>>>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新华网首次“坦白”:09为群体事件年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1-0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年伊始,中共喉舌新华网在1月5日罕见地刊登了一篇题为“2009年被称群体性事件高发年,处理分寸亟待把握”的报导,其中明确承认,“毫无疑问,现在已经进入了群体性事件的高发期,而且2009年中国社会还可能面临更多的矛盾冲突”。还指出群体抗暴升级快、对抗激烈、破坏力强、处置难。

新华社:偶然的“火星”背后必有“干柴”

这篇转自“了望”、针对新华社重庆、江苏和广东分社的三人做的采访,除了点明2009年为群体事件高发年之外,还对此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当前群体性事件的共同特点可以概括为:社会矛盾已形成一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一旦有适当的导火索,往往迅速爆发,呈现出冲突升级快、对抗激烈、社会破坏力强、处置难度大等特点。”

该文还称,看似偶然的“火星”的背后,都有一堆必然的“干柴”,导致小事迅速升级,演变为大规模的激烈冲突。

该文在后面比较隐晦地提及司法和媒体钳制与群体事件的关系,但把主要原因归结为金融危机、就业难等民生问题。专家指出,中共腐败体制、高压统治是造成群体事件的根源。

如此“坦白”的承认还是首次

2008年发生了大量的大规模群体抗暴事件,从瓮安事件到杨佳杀警案,民众冲击鱼肉百姓的政府、攻击向民众施暴的警察渐成为趋势,标志着中国社会群体抗暴进入新阶段。特别是杨佳名言“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窜红网络、“打倒共产党”成流行口号,令解体中的中共感到更加恐惧。

虽然中共喉舌对群体抗暴事件的态度,最近从沉默转变为不得已而报之,但是如此“坦白”的承认还是首次。专家指出,一贯宣扬“形势大好”的喉舌如此高调承认2009年中共面临的巨大危机,看似意外,其实也正说明中共已经意识到谎言搭起的“豆腐渣”大厦“快撑不住矣”。

 
中共喉舌新华网在1月5日刊登了报导,承认现在已经进入了群体性事件的高发期。(截图)

杨佳事件后中国社会情绪暴力化现象曝光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国社会目前的暴力革命倾向,是共产党顽固不化,坚持一党专政给逼出来的。他说:不仅中共内的开明派,甚至很多中间派人士都注意到:在杨佳袭警案时表现出来的中国社会情绪的暴力化。如果不主动改革,一场暴力革命将难以避免。现在他们正在犹豫:也许接受和平演变是最明智的选择。

魏京生指出,中共当局坚持一党专政绝不动摇,明确声明决不给“和平演变 ”以任何机会。其实这就是逼迫百姓们不得不走向暴力反抗。暴力革命的情绪在中国社会不断的高涨,就使得“和平演变”的机会越来越小。中共当局的顽冥不化,最终会把中国引向深渊。

杨佳事件后的中国社会情绪暴力化现象曝光,中国上下发生大量民众冲击政府办公大楼,杀贪官案件,中共内部十分恐惧。

媒体上开始指责民众群体抗暴

中共喉舌以前对群体抗暴事件都保持缄默,但是这些事件几乎毫无例外地被海外媒体曝光。新华网此文如法泡制,在不得已承认群体事件高发的同时,对实质内容避重就轻,指责抗暴民众,为中共开脱。

文章还故意采用歪曲和诱导的方式试图给民众抗暴熄火,文章说:“近来的群体性事件还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比如厦门‘PX’项目风波、重庆及其他城市出租车罢运这些都是‘非典型性群体性事件’。与过去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动辄打、砸、抢、烧,警民冲突激烈的状况相比,诉求者通过‘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争取利益。”

中共喉舌故意举出几个所谓的“非典型性群体性事件”,是为掩盖目前中共政权的极度腐败导致的社会矛盾极端尖锐,因此引发的民众暴力抗争。

实际上,最近的民众抗暴,从瓮安、首吉群体抗暴,到杨佳杀警,直至2008年底的广州市民众反建变电站警民冲突,无一不是民众在受到当局和警方的施暴、欺压和百般凌辱,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奋起反击,用暴力的方式反抗中共施暴者。

抗暴中流行“打倒共产党”口号

中国民众的维权运动经历了漫长的上访和失望的循环后,无奈中走向群体抗争。在近期,民众的行动从开始对地方政府的抗议几乎无一例外地演变成对中共当局的抗议,而且“打倒共产党”成为流行口号。在很多地方,愤怒的民众除了砸、烧政府和警车外,还特别摘掉政府和党委的牌子。

2008年10月13日,杨佳袭警案二审的当天,上海市民、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姓及记者等,约一千多人聚集在上海市高等法院门前。由于一些声援杨佳的民众遭到便衣恶警暴打,引起众怒,数百民众群起高呼:“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持续良久,场面壮观。

2008年12月1日,约150多位上海访民在上海谷泉酒店迎接访民代表出狱。大家同声高歌,访民们情绪激昂,有人自发带头高呼:“还我家园!还我财产!要民主自由!反对中共法西斯独裁!反对中共酷刑!打倒共产党!”

自2008年12月30日开始,广州市天河区爆发大规模群众示威,反抗当局强行建变电站。12月31日新年夜,到场群众约有两千人,一边擂鼓,一边抗议,期间有人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

2008年底,中共罕见地把全国2,000多个县委书记分批集中到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国家行政学院等地培训,每期7天,共举办了6期培训班,培训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稳定,应付民间抗暴浪潮的办法。此举引起海内外的关注。

经济救命稻草失灵 流年不利

2008年对于中共来说可谓流年不利,除了民众大规模群体抗暴之外,各种天灾人祸不断。西藏屠杀招致全球谴责声浪;隐瞒地震加上救灾不力、“豆腐渣”工程招致全民唾骂;劳民伤财办的奥运造假丑闻频传;毒奶粉遭全球抵制;“神七”直播造假国际献大丑……

此外,中国股市、楼市大跌,GDP增速连续五个季度下滑,有学者预测明年GDP增长将低于百分之五,甚至低于零而成为负数,通货膨胀、物价上涨,整个社会面临失业人口剧增的压力。

中共一直在用所谓的“经济发展”来掩盖其执政不合法性,用钱收买人心来进行人权迫害。当最后的救命稻草已经失灵,中共对2009年的走向充满恐惧。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一贯宣扬“形势大好”的新华网这篇文章看似意外,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中共意识到2009年是它更加艰难的一年。温家宝曾经谈到,2008年是中国经济艰难的一年;2009年则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而是中共面临巨大的执政危机,政权难以久撑。

章天亮:认清中共 解体邪党

章天亮还指出,这篇文章还透出一个信息:中共在承认危机的同时,也承认了造成中国目前现状的根本原因是中共本身,其一党专制的体制造成的司法、媒体不独立,导致社会矛盾的空前激化。

他表示,中共虽然很清楚造成民众群体抗暴事件的原因是腐败体制,但是它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对于开放司法独立、媒体独立等方面措施避而不谈,反而暗中指责地方政府让步时,民众“得寸进尺”。本质是中共不愿意放弃手中的权力。

章天亮说,对于中国民众来说,从这件事上应该对中共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中共一方面承认它是造成问题的根源,但是又不想真正解决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解决中共。因此,传“九评”、促“三退”、解体中共邪党无疑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