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公安史上的破天荒 三千县公安局长进京轮训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3-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继去年11月2800名县委书记到北京培训之后,日前,中共再次召集全国3000多个县的公安局长分批进京轮训,这是中共建政建党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外界认为,中国社会群体事件频发,民怨沸腾,正朝着大规模、全国化、跨地区的方向发展,中共正面临着空前的统治危机。

据《人民公安报》消息,从2月18日起到今年6月,全国共计3080名县公安局局长分7批到北京,进行为期10天的特殊学习,重点培养五大能力。2月18日,首期培训班共425名特殊学员走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高级警官培训大楼”。
  
公安部长和8名省部级领导将轮流登台授课。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公安史上的第一次,也破了天荒。
  
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公安局长集训,第一次如此紧张而高效的大面积集训,第一次由数名省部级官员亲自登台向县级公安局长授课……诸多“第一次”昭示了什么呢?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空前的经济、政治、社会危机,还有气势如虹的退党大潮,中共“玩不转了”。

公安局长培训 应对群体事件
  
尽管在2月24日,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三千县级公安局长培训,是一次正常的工作部署,跟社会危机无关。但是,香港《文汇报》称,如何应对群体性事件,是这次县级公安局长培训的重点。
  
在美国的社会学者刘晓竹表示,前不久中国刚刚对全国2800多县委书记进行了培训,现在又对县公安局局长进行培训,说明当局对目前中国的局势十分担心。
  
年初,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也称,“2009年将是各类社会矛盾碰头叠加的一年。2009年将是社会治安压力增大的一年。”
  
中共喉舌新华网更是在1月5日罕见地承认,2009年是群体性事件高发年,“毫无疑问,现在已经进入了群体性事件的高发期,而且2009年中国社会还可能面临更多的矛盾冲突。”

群体事件令公安局长最头疼
  
据《人民公安报》报导,许多公安局长在课堂发言时说,当前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难度越来越大,是县级公安局长最头疼的问题之一。

2月27日,CCTV《新闻1+1》节目上,作为特约观察员的白岩松透露,培训的第一节课就由公安部长孟建柱主讲,时间长达三小时。孟建柱说,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公安局长要着力提高五种能力,这五种能力具体是:“群众工作能力、执法能力、基层施展能力、驾驭复杂局势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报导说,此次培训的目地就是要教给公安局长们一些“技巧”。10天课程播放一些短片,都是近来在国内发生的一些事件,通过对这些事件的处理,让三千公安局长明白,今后应该如何做。
  
课上用三件性质相近的群体性事件来说明孟建柱提出的“五种能力”,如2008年6月贵州省瓮安县发生的女学生李树芬命案,而引发的民间抗暴事件,即著名的瓮安事件(也称“伏卧撑”事件)。但培训使用的短片中,把事件的责任归罪于事件发生后数小时,瓮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均未到场和群众对话,当地的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也没有及时出面,进行有效的疏导和解释。
  
外界评论道,这种培训不是要求公安局长学习如何提高秉公执法能力,惩办凶手、解决事件的根本问题,而是要求他们“不但会使用暴力,而且还要学会伪装,学会利用媒体来诱导民众”,不仅不能平息民间对中共政府的怨愤,而且只能激化矛盾,迫使民众以暴抗暴。

中共茍延残喘 培训是在瞎折腾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中共及公安部对这次全国县级公安局长大培训非常重视,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公安部长孟建柱分别作出批示,公安部党委先后召开三次会议研究部署有关的培训工作。
  
然而,地方官员与上层并不同心。广东省某市一位公安局官员表示,政府官员的培训经常都有,虽然这次比较特别,但他认为,类似的培训不会有太大效果。
  
“我们也有过很多类似的培训,但是,像这种培训我们心里都明白,就是给大家放放假、玩一玩。可能从中央的角度来讲,现在群体事件越来越多了,那怎么样去处理能够更加有效?但是实际上,对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来讲,去到那里边真正听他多少?我个人感觉不是很多。”
  
刘晓竹分析说,要缓解目前中国社会矛盾激化,主要还是应该在整个社会体制上着手,而不应单靠基层政府和警方的努力。
  
他认为,中共一方面从行政层级上压下面的官员到第一线去解决问题,面对群众;另一方面,培训公安,也就是说怎么更有效地控制住群体事件,既不激化矛盾,又要能控制得住。“但是,只要官员恶习不改,打压老百姓,鱼肉老百姓,这种情况没有根本的改变的话,那么,老百姓肯定还是要起来,所以也是控制不住的。”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者丁学良教授担心,在中央政府指示地方“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控制“不安定因素”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更好的法治和程序观念的话,悲剧性的流血事件可能会越来越多。

中国问题专家司马泰也表示,面对空前的经济、政治、社会危机,还有气势如虹的退党大潮,尽管中共还在对外打肿脸充胖子,拼命掩盖,但是它自己最心知肚明,它已经“玩不转了”。而它所作的一切为了挽救自己的行动,都是在瞎折腾,只能加速它的解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