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古代的医道与今天的三退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4-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在中国古代医学认为“上医医未病之病,中医医欲起之病,下医医已病之病”。据《史记》载,魏文侯曾问扁鹊:“你们三兄弟中谁最善于当医生?”扁鹊回答说:“长兄医术最好,仲兄次之,自己最差。”文侯说:“可以说出来听一听吗?”

扁鹊说:“长兄治病,是治于病情未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仲兄治病,是治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乡里。而我是治于病情严重之时,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所以都以为我的医术最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天下。”

这便是为后人所津津乐道的扁鹊三兄弟故事。这个故事形象地说出了医生的最高境界并不是病重时药到病除,而是能治未病的神医。

“治未病”始于《黄帝内经》,“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此后,“治未病”理念贯穿中医学发展的始终。从马王堆的导引图、华佗的五禽戏,到运动、饮食、心理诸方面的系列养生方法,经两千多年的充实完善,中医形成了系统的“治未病”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治未病”的三种境界,首先是“未病先防”,着眼于未雨绸缪,保身长全;其次是“既病防变”着力于料在机先,阻截传变,防止疾病进一步发展;“愈后防复”立足于扶助正气,强身健体,防止疾病复发。核心在一个“防”字,体现了“预防为主”思想,强调保养身体,培育正气,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同样的道理,中国的老人都知道:如果人的身体被邪灵附体了,开始时人不会有任何感觉,后来可能体质渐弱,最后当附体把人体的精华之气采尽之后,人也就成了一个没有精神的躯壳,可能瘫痪在床、活的有气无力,也可能早逝而亡,命丧黄泉。所以,驱邪扶正宜早不宜迟。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都是应当珍惜和自爱的。但是在现实社会中,能够明白并做到“治病驱邪宜早不宜迟”的并不是很多,当善意的劝解和提醒出现时,固执的人们往往以各种借口和理由去排斥异己、推翻别人。比如,大家都知道《共产党宣言》的开篇语就是“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而当人们举着拳头向天发誓入共产党的时候,也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幽灵,心甘情愿地被这个西来幽灵附体。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历史就是谎言、暴力、斗争、屠杀的历史,已经迫害死一亿多世界人民,造下了罄竹难书、人神共愤的罪恶。

共产邪灵附体人身,祸乱人间,残害百姓,为天理所不容。苍天既要除邪恶,又要救众生,但是邪灵已经附在人体上,怎样是最好的救度呢?告诉人真相,让人自己主动地退出、脱离邪恶,先驱邪再除邪,对人的生命是最大的尊重和爱护。但是,当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天象出现时,当善良的人在劝退时,很多中国人并不能以理性、智慧的判断这件事情。有的人不以为然地认为自己目前一切尚好,就事不关己,有的嗤之以鼻地认为宣誓只是走形式就不需要退出。其实,人宣誓时皇天在上,天不容欺,人必须践誓。在宣誓后,一切誓言都会应验。人把自己的生命交给邪灵成为邪恶组织的一份子,如果不及时退出,当苍天这样的网开一面过后,开始全面除恶时,这样的生命就是自愿随邪灵自毁的,就在劫难逃。

中国人讲“福祸无门,惟人自召”,人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就要珍惜提醒和劝解。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对你负责的人,才会劝你未雨绸缪,告诉你治病驱邪宜早不宜迟。

当你听到别人的提醒时,首先要心怀感恩地理解对方的善意,因为只有好心人才会劝善;其次不要感情用事,不要刚愎自用,要冷静下来,理性的分析与判断别人的道理,因为只有理性才能明辨,防患于未然。

当你再听到、看到三退消息时,想一想古代博大精深的“治未病”的道理;想一想为什么有人在自身危难中还要告诉你真相。这样的人他不是在真正地为你负责吗?那么,相信你一定能把握自己,也相信你能有美好的未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