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我打过电话给深圳工厂青年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6-02 作者:三退义工 点击:

 
【宇明网】

深圳市某工业园有两大家电子制造厂,从2005年至2008年约4个年头,这期间,有时我会打电话到他们的宿舍(他们工作时段是两班制的),所以我大都利用中午吃饭的缓冲时间和晚上时间拨打,听过我电话的约有几千人吧!

他们都来自中国各地区,包括新疆、吉林、贵州、四川……都有,其中20岁出头的农村子弟很多,性情单纯,学历高中、国中毕业很多(男、女皆有)。他们生活圈较小,薪资低,娱乐大都是电玩,或逛街,或看小说。

在人吃人的中国社会里,他们很容易成为被欺压的对象,遇到问题比较不会去排遣和解决。几年的电话关心中,大约可知道一点他们的情况,拿几个案例来说好了。

第1个案例:供给读大学的哥哥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18岁男生,国中毕业。说他在这工厂已3年多了,薪资1000出头,说他生活很省的,要给他读大学的哥哥经济(有固定要承担的经济压力)。

第2个案例:喝很多汤就不用再买水

有个也是很年轻的男生,说他的钱被借光了,剩下的钱只能买可乐了。问他,向他借钱的人要做什么用?他说,他们都去买矿泉水,工厂没水喝,要自己买水。

后经过了解,是饮水机坏了太久,都没修理。他们曾向舍监管理员反应,都没改善。这些年轻朋友,有的说:他们都利用吃饭时间喝很多汤,就不用再买水了。真的是极少人真正去关心他们面临的生活困境。

第3个案例:女友快要离去

有个男的年轻朋友,说他女友跟他的同事很好,快要跟他分开了。他很难过,问我要怎么办?记得那时对他说,对待事情要随缘些,没有缘份不一定要在一起,还年轻还能遇上更有缘的。在当时似乎他也能听进一些。

记得其他间宿舍也有类似的感情问题,他们很多来自乡下农村的子弟,心性单纯,人际关系也单纯。

但也常听到男生说:他们想搬到外面去住较自由。我听到都会叮咛他们,要住在工厂宿舍较安全,深圳治安不好,某某工厂大门前面什么时候有员工被不良份子砍杀(他们说:听过这事),深圳市物价很高,省些钱吧!在当时他们确实有听进些。

第4个案例:薪资5000元

有位大专生,亲人与厂方高层认识,听他提到福利待遇(薪资5000元)都很好。薪资结构的不合理,也容易让其他员工心里不平衡。

这些工厂上班的朋友,都是凭自己的心力劳力,获取他们该得的报偿,是很可贵的。那些贪官腐官永远永远都无法比拟的。

谁在关心中国社会底层青年

我为什么坚持去打这些电话,因为他们较单纯善良,值得被关心,值得被关怀。我常常祝福与叮咛他们,要心存善念才有好报。他们往往都不会拒绝。我还会努力坚持,帮助血汗共产党体制下的中国善良朋友。

共产党发展它的经济,巩固它的暴力政权,一切的血腥镇压,一切的屠杀,一切的黑暗技俩,一切的不公平,一直在中国每个角落肆虐发生着。血腥共产党唯有在地球上蒸发掉,中国大陆同胞和全世界的人,才能真正安全自由。

和平解体中共,不流血、不暴动,精神上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走向光明大道,迎向中国美好的明天!为中国好,为同胞好,为世人好,为自己好;还未声明三退的中国同胞,请快快声明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