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李丽:中共统治下一个正直知识份子的遭遇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李丽 点击:

 
【宇明网】

九评曾指出:共产党就是一个反科学、反人类、反天理、反宇宙的邪教组织。

我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生活、工作了五十多年,发现中共所为都印证了九评所说的,它是一个邪灵、它害怕科学、害怕真理,全靠整人、批人、杀人来维持其罪恶统治。从我父亲——一个知识份子的遭遇看,这些评论是千真万确的。

坚韧不拔 事业有成 加入国民党埋祸根

我父亲上个世纪初出生,自幼丧父、家境贫寒。后来,依靠兄长支持,进入了当时英国人所办的焦作工学院采矿系学习。在校时,因经济问题辍过学,但依然自强不息的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先后在焦作六河沟等煤矿工作。工作努力、生活简朴,亦趋于安定。

无 奈共产党不断发动内乱、国共相争,国力日渐虚弱,日本人趁虚而入。局势不稳,我父亲只得带着我们四处逃难。先后到了广西、云南等地,后进入四川的煤矿、钨 矿工作。不管到什么地方,在什么矿井,也不管家中生活怎么困难,每天他总要坚持到井下亲自巡查,同工人了解矿井情况,然后认真思考、研究各种问题和对策。

因为他的努力钻研,加上重视调查、掌握第一手材料,对各地的危险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因此,他所在的矿井从未发生过重大伤亡事故,产量不断上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一 九四九年,他到广西煤矿工作。这个煤矿地质条件复杂、恶劣,地下水和瓦斯隐患处处存在。前几任矿长、工程师都望而生畏。我父亲身先士卒每天深入矿井、了解 情况,没多久就制服了地下的暗流和流窜的瓦斯隐患。我父亲的领导——煤炭局局长目睹了我父亲所做的一切,认为我父亲是位少有的人才。

国民党注重人才,就介绍他加入国民党。我父亲是一位只懂技术、不问政治的人,但是为了表示对上司知遇之恩的报答,就加入了国民党。但是,他没有参加过任何政治活动,只是一心扑在煤矿工作中。几个月后,由于局势的恶化,他带领全家进入四川。

因否定“苏联专家”遭迫害

一 九四九年,中共掌权后,对原有的煤矿技术人员重新统一配置,他从四川到了中国某大煤矿矿务局。在矿务局五矿当了一名工程师。当时,共产党对国民党留下来的 技术人员要进行所谓“政治审查”。我父亲主动说出,曾加入过国民党,但没有参加过政治活动的事实。政审人员也认为我父亲没什么问题,于是任命他当工程师。

一九五二年,共产党为了发展煤炭工业,从苏联请来了大批专家,分到各个煤矿当顾问。对苏联专家,从中央到地方都有规定,必须绝对听从苏联专家的建议和指示,否则就会受到严厉处分。当时流行着一句话: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

我父亲所在的一矿也来了苏联专家。一天,矿长和党委书记簇拥着苏联专家下到井底,只是转了一圈,上来就开会。我父亲是主管技术的工程师,也参加了该会议。

苏联专家从一般的煤矿技术出发,提出提高产量的方法。领导们一听很高兴。因为苏联专家的建议正好投合他们的想法,可以少费力气,又增加产量。所以不住点头赞许,连说:“太好了!太正确了!”并当场指示立即准备实施。

但是我父亲对苏联专家的办法持不同意见,因为,如果按照苏联专家的说法做必定会引来严重的地下水溢出,导致全矿淹没,永久报废,并会淹死工人。因为,他在这个矿工作了好几年,不断的专研,让他对这个矿的基本情况非常了解。

所以,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向苏联专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把这个煤矿的特殊情况向专家作了介绍。

我父亲其实是个性格温顺的人,他希望苏联专家以及在场领导一定考虑自己的意见,因为这是关系到众多矿工生命和煤矿存亡的问题。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听到他对苏联专家提出的意见后,那些矿上、矿务局大小领导竟一个个吓得面如土色,连忙指责我父亲,不该当面顶撞苏联专家。会议立即停止。

这 件事立即惊动了矿务局,并当即会报导河北省委,然后层层上报到煤炭部及中央。中央立即传下命令:这是中国旧知识份子反对苏联专家,反对新技术的严重事件、 典型例子。必须立刻在全省、全行业中组织大批判,立即撤销我父亲的职务。把这件事当作一次教训,使保守的旧中国知识份子得到批判,也要提高全党对学习苏联 先进经验的自觉性。

不久后,省、市、专区到矿上的报纸都刊登了我父亲反对苏联专家这一“严重事件”的报导、评论,连中央的报纸也发了消息。于是指责批判他的文章雪片似的铺天盖地而来。

救煤矿、工人于存亡之间

我 父亲全然不顾这些,他对工作的执著已经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他的技术也到了炉火纯青、料事如神的境界。一方面,他尽其所能,准备好大量的抽水机。另一方 面,他又动员说服了一些熟悉的工人和技术人员,让他们时刻注意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抢救。正当矿长、总工程师们把苏联专家意见当圣旨一样,一字一句的往下 贯彻时,我父亲预料的大祸临头了。

刚一开工,井下就突然冒出大水。许多工人被团团围住、乱成一片,情况万分危急。矿长、党委书记、苏联专家很快接到报告,立即奔赴矿口,看到、听到如此可怕的情景,他们各个吓得面无人色,矿长双腿瘫软,没有一个人有办法,没有一个人敢下去。

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我父亲赶来,从人群中冲到井口,喊叫一声:“我下去看看!”直接下到井底,他迅速的摸清了情况,上到井口,立刻动用所有的抽水设备一起上,指挥工人全力抢救。水被截住了,工人得救了,一场重大的机毁人亡,事故化解了。

苏联专家和瘫软在地的大小领导,目睹这一场惊心动魄的事件后,折服了。从井下救上来的工人冲到我父亲面前,向我父亲感谢救命之恩。

共产党又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立刻宣布解除对我父亲的一切批判和处分,并当即任命我父亲为大矿务局总工程师,掌管全矿务局的技术工作,立即指定我父亲为省人大代表。并三番五次动员我父亲加入共产党。

抵制浮夸 再遭迫害

但我父亲不为任何名利地位所动,依旧每天早出晚归、勤勤恳恳。轮流到整个矿务局15个煤矿工作,下井调查。使整个矿务局生产节节上升,欣欣向荣。

事实证明:在我父亲当该矿总工程师的六年左右时间是该矿最好的时期,但那些矿长们、书记们却把功劳记在自己的账上,尽管他们不通业务、技术,却善于表现,甚至吹嘘自己,精于升官之道。一个个往上报功,得到提拔重用。

那位在危机关头吓得腿直哆嗦的矿长,就一连越过好几级,直到北京中央当煤炭部某司司长。而我父亲却依然在山里认真耕耘着。但是,无情的事实说明:在共产党统治下,任何一个正直的、有本事、讲究真理的人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

一 九五八年,毛泽东发动了大跃进。矿务局总经理已经换了。当时,一个从部队下来的人升上了总经理兼书记的宝座。此人生性凶狠、狂妄自大、愚顽无知又好大喜 功。正好赶上大跃进,他认为是升官发财,往上爬的大好时机。他要我父亲和他一起搞浮夸。虚报产量、野蛮开采,大放高产卫星。

只要我父亲和他一起胡来、欺骗国家、欺骗人民,就会得到好处。但我父亲为人正直、不畏强权。他认为搞浮夸就是欺骗国家;野蛮开采、放卫星就等于破坏资源,糟蹋浪费国家宝贵财产,这些都是违背他的良心和良知的,故此他坚决不干。

这 个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一看我父亲软硬不吃,妨碍他往上爬、当官发财、捞权势,就恼羞成怒,指使其爪牙加害于我父亲。他们找不到任何藉口,于是,就翻历史老 账,找到我父亲曾加入过国民党的把柄。威胁我父亲,要定他为“历史反革命”。并用名利诱惑我父亲:同意搞高产、放卫星,他非但不会被定罪,还可以升官发 财。

我父亲没有屈服于他的淫威。他立刻就给我父亲带上了历史反革命的帽子,并撤去总工程师的职务,判了徒刑,要送监狱。后由于我父亲年岁大、影响大等原因,后改判就地监督劳动改造。工资由160多元降到每月只发几十元的生活费。

晚景凄凉 含恨离去 众人景仰

从 此,我父亲天天赶着小毛驴车运土、运机器。七十多岁了,就地改造的刑期早就过了,也没人理他。他仍天天赶着驴车去劳动,晚景凄凉,精神遭到很大打击,又被 迫搬家几次,后来,搬到了一个只有十二平米的小土屋,一家三代挤在一起,连睡觉的地方都不够。晚上,他只能卷曲在一张白天用来和面的木板上睡觉。

即使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中,他仍不忘在昏暗的灯光下,给矿务局提供技术建议,具体到每个煤矿。

我 们看到他这样既心痛又生气:“你都被迫害到这个地步了,还管这么多闲事?”但是他就是这样,只要一息尚存,就忘不了他的事业。他辛勤一生,积累了无数宝贵 的经验。他极力向年轻技术人员教授他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由于受到极不公平的待遇,加之生活条件极差,身体上和精神上受到极大打击,最终,他含恨而逝。

父亲去世后,矿上的工人、家属和技术人员均胸前佩戴白花,手持挽联前来吊唁。吊唁队伍排了一里多长,人们赞誉他是“技术先导”、“工程泰斗”、“旷世英才”、“清正廉洁”,他将“千古流芳”、“永垂不朽”!

一些被他救出的工人和这些工人的后代一到灵堂就趴在地上大哭,大声喊叫:李总啊,你的这辈子好苦、好冤哪!……

这就是共产党统治下,我父亲——一个正直知识份子的悲惨遭遇。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