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历史今日】天鹅绒革命终结捷克共产党统治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1-1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989年11月17日,捷克斯洛伐克青年学生高举“自由”横幅游行集会,要求结束共产党统治,实行自由选举,并支持著名异议剧作家哈维尔出任总统。 (AFP/Getty Images)

1989年11月17日,在东欧各国民主浪潮风起云涌之际,德国柏林墙轰然倒塌,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 拉格学生发起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引发了以和平方式终结本国共产党统治的“天鹅绒革命”。被中共奴役长达63年的善良的中国人也一直盼望着能够以和平的方式 终结中共走向民主,而目前正在大陆上演的“三退”(退党、退团、退队)浪潮就是和平解体中共的唯一出路。

“天鹅绒革命”(Velvet Revolution),狭义上是指捷克斯洛伐克于1989年11月发生的反共产党统治的民主化革命,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就实现了政权的和平转移更 迭,如天鹅绒般平和柔滑,故得此名。从广义上讲,“天鹅绒革命”是与暴力革命相对比而来的,这一名词特指在21世纪初期一系列发生在中欧、东欧独联体国家 的政权和平转移更迭,西方人形容这是一次“天鹅绒般的革命”。因为这场革命从头至尾没有打碎一块玻璃窗;没有点燃一部小汽车;没有任何冲击政府机关部门的 激烈行为;没有以往社会变革的激烈对抗以及暴风骤雨般的群众运动,在不发生流血冲突的情况下实现了政治更替。

“天鹅绒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

发生于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之春”是东欧巨变的前奏与导火索。1968年,捷克斯洛伐克就爆发过一场试图摆脱苏联共产党控制的政治民主化运动。

当年的6月27日,《文学通讯》等4家报刊同时刊登由著名科学家、文学家、演员等签名的《两千言宣言》,批判捷克共产党的腐败,并表态支持民主化运动,结果引起苏联共产党的恐惧不安。

1968 年的8月21日,以苏联为首的华沙条约国军队武装入侵捷克斯洛伐克,镇压了这场“布拉格之春”民主运动,从而给捷克社会和人民造成深刻的影响。从此以后,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政府开始更强硬地控制本国人民,整个社会气氛相当压抑,恐惧感和不信任渗透到社会每个角落。

这一切促使人们对与共产主义有关的幻想和理想开始被严酷现实所粉碎。不满共产党统治的捷克知识份子们开始了以地下方式活动为主的抗议运动。

和平方式终结了捷克共产党的统治

终 结捷克的共产党政权的主要代表人物就是集剧作家、文学家、政治家和导演等身份于一身的哈维尔。最著名的就是1977年,哈维尔策划的“七七宪章”运动。之 后,哈维尔多次策动群众游行示威,要求捷克共产党政府在签署了赫尔辛基协议后兑现人权承诺。哈维尔也因此几度被抓进监狱又被放出。


策动1989年捷克“天鹅绒革命”的灵魂人物、捷克诗人、剧作家及思想家哈维尔当选总统。(AFP/Getty Images)。

1989 年1月16日至19日,在大学生帕拉赫为抗议苏军入侵自焚20周年之际,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发生2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游行示威,数以万计的人高呼“要 自由”、“要人权”、“雅克甚滚蛋”等口号。捷克共产党第一书记雅克甚态度强硬,拘留数百人,示威的发起者之一、“七七宪章”发言人、著名剧作家哈维尔被 判刑。

11月17日,首都布拉格出现超过十万人的游行活动,而且之后每天都有游行活动向政府要求结束捷克共产党统治。当局出动防爆警察和伞兵抓捕了游行活动的带头人杜布切克。

11月20日,刚从共产党监狱出来的哈维尔对50万游行示威群众演讲,逼迫共产党政府下台。


1989年11月17日,捷克斯洛伐克青年学生高举“自由”横幅游行集会,要求结束共产党统治,实行自由选举,并支持著名异议剧作家哈维尔出任总统。 (AFP/Getty Images)

在民众的持续游行抗议下,11月24日,雅克甚被迫辞去捷克共产党第一书记一职,等到其继任者胡萨克上台企图推动经济改革与民主化时,为时已晚,人民已经剥夺了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进行改革的机会。

1989年12月29日,捷克政府举行了第一次的多党选举。多党选举的结果,哈维尔所领导的“公民论坛”获得胜利,哈维尔被选举为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届总统。

11月17日这一天于是被定为捷克的国家节日,被命名为“为自由和民主而奋斗之日”。

陷入死路的中共还有“政改”的机会?

目前,中共高层尽管也认识到所面临的重大危机,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也多次谈到“亡党亡国”、“人亡政息”的危机言论,但中共的邪恶已经注定了其不可能真正推行“政改”。

今 年二月自王立军夜奔美领馆以来,中共高层发生了你死我活的激烈争斗,但最后为了维护表面短暂的“和谐”,在刚刚结束的作秀和分赃的18大上可以看出来,中 共已经丧失了任何自我改进的能力和机会。胡锦涛报告中的坚决不走西方民主国家的“邪路”,以及将具有“政改”意识的官员排除政治局常委之外的做法令世界为 之震惊,世界舆论普遍断定:中共不会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政改,生路已经被中共自己堵死,剩下的只有死路。


11月8日,中国十八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Feng Li/Getty Images)。

英国《卫报》在对胡锦涛报告的解读中,引述悉尼大学中国政治教授Kerry Brown的话说,“当你想像正在发生的非同寻常的事件,并把它与奥巴马的胜利演说相比较,你会发现我们正在与来自另一个星球的‘精英’打交道。”

时政评论员赵汗青说:从十八大上中共党代表们集体向杀人魔王毛泽东等中共前魁首默哀和中共十八大报告内容与普世价值相悖等方面表明,中共不会改变其与人类普世价值相对立的价值观的同时,也注定了这个超邪恶的集团将被彻底解体的宿命。

著 名时政评论员、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认为,新一届常委人选预示中共加速灭亡,党内通过改革力量延缓解体的努力失败。在薄熙来案曝光后,尤其是被称为 “地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世界上广泛曝光后,中共利益集团不但不究查和法办罪犯,却仍在试图遮掩罪行,企图为中共延命。只 有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结束中共对法轮功和其它宗教团体、自由派人士的迫害,审判中共的罪恶,中国才能有真正的未来。

即使是中共体制内比 较开明的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也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段话:“我们所有的媒体都充满了谎言,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功颂德。我们的官员96% 都贪污、包二奶,这样搞很危险。我们欠人民已经太多,不要总是拿人民当傻瓜。奉劝一些人不要过于迷恋权力,卡扎菲满脸鲜血的被打死还历历在目,人民不跟我 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三退”是和平解体中共的最好方式

自1949年中共窃取大陆政权以来,善良的中国人在一次次地被屠杀、被欺骗中走过了63年血与泪铺就的道路。

他 们曾寄希望于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但得到的只是昙花一现的安慰,最后连体制内的改革派自身也性命不保;他们曾寄希望于暴力推翻,但行动还没有开始就被庞大 的党卫军扼杀于萌芽之中;他们也曾寄希望于外来的力量,然而在中共利用从勤劳的中国人民身上搜刮来的钱财的诱惑下,这些国家也闭上了眼睛,开始了背地里的 肮脏交易。

中国人的血泪史表明,具有5,000年优秀神传文化的中华民族的崛起,还得靠炎黄子孙自己的觉醒:从灵魂深处抛弃中共邪灵的控制,退党、退团、退队、和平解体中共,才能够以最小的代价,使中华民族真正走向民主之路。

早在2005年5月,“天鹅绒革命”的代表人物哈维尔在回应由《九评共产党》所引发的中国退党浪潮和以和平方式令中共解体的看法时说:“对抗共产主义最好的武器,不是采用武力器械,而是采用道德,理念和知识的武器,能够面对危险而勇敢地站出来坚持真理是最有效的办法。”

与 此同时,捷克在清算共产主义罪行时也走在了原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前面。捷克在2010年通过了两条法律:第一条是对共产极权下反共受害者的国家赔偿和表彰 的法律提案,即对共产极权犯下的罪行进一步做出的法律评估;另一条是国家立宪法院公正裁决,支持公开共产极权下那些共产党员的档案。此外,早在东欧共产阵 营崩溃后不久,捷克便于1991年通过了《除垢法》,对前共产党线民等迫害者进行法律追究和清理。


香港退党大游行,大纪元新闻纪实类金奖作品《震撼》。(大纪元/余钢)。

目前,正发生在古老中华大地上、由2004年大纪元时报发表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而引发的和平解体中共的退党大潮,截至到今天为止,三退人数(退党、退团、退队)已经达到一亿二千七百四十多万人,而且还在以每天4到5万人的速度递增。

大 纪元在2005年1月12日发表的郑重声明中所说:“……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类的谁对共产党清算时,也一定不会放过那些所谓坚定的邪恶党徒。我们郑重声 明:所有参加过共产党与共产党其它组织的(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赶快退出,抹去邪恶的印记。一旦谁对这个魔教清算时,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 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的人作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