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九评8周年:看中共毁中华民族魂 神韵承载复兴与希望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1-2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虽然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多次遭到侵略和打击,但中华传统文化一直表现出极大的融合 力与生命力,其精华代代相传。并对周边国家文化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然而,自中共在1949年窃据大陆政权之后,就倾国家之力开始了对民族文化的破坏。 其破坏程度之深、之大,历史绝无仅有。(大纪元图片)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失去了灵魂的民族也就意味着这个民族在地球上的消亡。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连续传承5000年古老文明的中华民族经历了63 年来自西方幽灵--中国共产党的全面而系统的摧残之后已经千疮百孔、奄奄一息,曾经的神州大地道德已经全面沦丧、无官不贪、污染和有毒食品遍布中华大地的 每一个角落。然而中华民族——这个上天一直眷恋的民族,由于法轮大法在全世界115个国家的广泛传播,以及承载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与希望的神韵艺术团在全世 界的巡回上演,人们惊呼、惊叹:神传中华文明又回来了!

“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和“仓颉造字”等是对中华神传文化的开启,之后道家天人合一思想开始融入,孔子又将由道家文化演 变而来的“仁义礼智信”儒家思想在整个社会层面普及,最后约公元一世纪左右,释教佛法向东传入中国,至此儒、释、道三家思想交相辉映,至盛唐时期,博大精 深的中华文化达到其鼎盛时期。虽然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多次遭到侵略和打击,但中华传统文化一直表现出极大的融合力与生命力,其精华代代相传。并对周边国家文 化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然而,自中共在1949年窃据大陆政权之后,就倾国家之力开始了对民族文化的破坏。其破坏程度之深、之大,历史绝无仅有。如果说文革中的破坏是表面的、容易觉察的到的,那么文革之后的破坏则采取了偷梁换柱的办法。

令 人欣慰的是,近年来,在海外华人中广泛流传着“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让无数海外游子重新燃起对自己民族的强烈的归属感,而这一切的起因来自于神 韵在世界各地的巡回上演。神韵艺术团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复兴与希望。已经连续6年在全世界上演了上千场的神韵,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精粹,包括传统的 价值观、人应有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以完美的艺术手段展现在世界面前,人们在感受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惊叹:神传中华文明又回来了。

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自 古中国被称为“天朝”,不仅是由于其发达的文化与强盛的国力,更深的涵义是指这里曾是神生活和眷顾的土地、是神通过不同朝代的形式传给人类丰富文化的土 地。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连续传承了五千年的文化,留下了无以数计的经典、文献、文物和详实的历史记载。


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连续传承了五千年的文化,留下了无以数计的经典、文献、文物和详实的历史记载。(大纪元图片)

中 华文化从一开始就是神传文化。被尊为“人文初祖”的轩辕黄帝是五千年前的一位道家修炼人;道家文化作为中国的文化源头流传二千五百年后,先有老子出世,写 就了5000言的《道德经》,后有孔子开创了儒家学说,将“仁义礼智信”教化大众,将高深的道家修炼文化普及到人们的日常行为准则;又经五百年后(公元 67年),释教佛法东传至中国,至唐代(公元618-907),儒、释、道三教臻于鼎盛,也是中华文明的黄金时代。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里,造就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她教导人们重德行善、敬畏神明、真诚、善良、仁爱、宽容、信义、勇毅等美德。这些道德价值造就了中国人的人格特质,也成为中华文明能够绵延数千年的基础。

党文化及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破坏

中 原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悠悠历史都围绕着一个核心在演绎,那是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显然,无神论的共产党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是根本对比的。中共担心西来幽灵马 克思那一套在中国难以立足,或担心像历史上统治中原的外族一样,最终被强大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化,中共便首先对中华文化进行毁灭性“围剿”,在中国大陆系统 摧毁中华传统文化。

关于中共的“党文化”,大纪元发表的《解体党文化》一书中是这样论述的:“文化包括了两个部份,一是内在的价值观,二是 外显的和内隐的行为和思维模式。所谓党文化,指的正是由共产党价值观为基础所支撑而成的思维方式、话语系统及行为模式。” 中共的党文化,就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坏的东西和西方文化中最坏的东西结合在一起,两坏相加的结果。是谎言文化、欺骗文化、流氓文化、痞子文化之大成。而 西方文明中好的东西,诸如理性文明,民主,人权,自由,博爱,法制,秩序,宗教信仰,宗教情怀,等等,共产党都一概拒绝,同样是“取其糟粕,去其精华”。


西昌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唱红歌比赛文艺活动。州市统战部、民宗局组织“五大宗教”参与,参与宗教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参与人数100余人。各教宗教人士身穿代表各教特色的宗教服饰……(网络图片)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也是修炼文化。共产党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是全面而彻底的,而有时候则又是隐蔽的、采取偷梁换柱的方式。它不仅包含着毁坏看得见的文物古迹和古籍,更是从人的行为、思想和生活方式,以及文字等方方面面,改变人们传统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中 共的统治基于“无神论”,因此对传统文化历来采取敌视和灭绝的态度。出于维持统治的需要,中共也会盗用一些传统文化的表面形式去传递共产党的邪恶理念。但 这些表面形式的背后,其内在的神传文化中的对佛、道、神的信仰和对圣人的尊重,返本归真、尊道重德、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 信”等精神财富已经不存在了。

近年来,中共也重修了一些寺院、道观和教堂,也在国内搞庙会,在海外搞文化节、孔子学院等,这种看似弘扬,实 则破坏、篡改中华文化,其内涵是“无神论”或中共官方意识形态(如宣扬阶级斗争、暴力革命等)。这不仅是误导外国人,也在给中国人灌输着错误的文化观念、 将党文化伪装成中华传统文化的做法更具欺骗性,这是中共对残存的传统文化最近的一次破坏与利用。


中共对传统文化实施三教齐灭的破坏手段(网络图片)

“破四旧”中,全国一千万户人家被抄,散存在各地民间无数的珍贵字画、书刊、器皿、饰物、古籍都被销毁!有大陆民间整理了一个文革中被摧毁的珍贵文物的列表,共47项,令人触目惊心,而这些与全部被摧毁的文物古迹相比,不过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


孔庙中的“万世师表”匾被烧为灰烬(网络新闻)。

其 中最著名、最令人痛心的有: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焚骨扬灰;造字者仓颉的墓园被毁,改造成了“烈士陵园”;山西舜帝陵被毁,墓冢挂上了大喇叭;浙江 绍兴会稽山的大禹庙被拆毁,高大的大禹塑像被砸烂,头颅齐颈部截断,放在平板车上游街示众;世界佛教第一至宝,佛祖释尊在世时亲自开光的三圣像之一八岁等 身像被捣毁面目。最大的道教圣地老子讲经台及周围近百座道馆被毁;孔子的坟墓被铲平、挖掘,“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庙碑被砸碎了,孔庙 中的泥胎塑像被捣毁;孔子七十六代孙令贻的坟墓也被掘开;河南汤阴县中学生将岳飞等人的塑像、铜像,秦桧等“五奸党”的铁跪像,连同历代传下的碑刻“横 扫”殆尽;杭州革命青年砸了岳庙,连岳飞坟也刨了个底朝天。岳武穆被焚骨扬灰;海南岛的天涯海角,明代名臣海瑞的坟被砸掉,一代清官的遗骨被挖出游街示 众;山东冠县中学红卫兵在老师带领下,砸开千古义丐武训的墓,掘出其遗骨,抬去游街,当众批判后焚烧成灰;张之洞的坟被刨开,张是个清官,墓里没一点珍 宝,红卫兵将张氏夫妇腐烂的尸体吊在树上,张氏后人不敢收尸,任尸体吊在树上月余,直到被狗吃掉;浙江奉化县溪口镇蒋氏旧居,蒋介石生母的墓被上海的大学 生领导的宁波中学生掘开,其遗骸和墓碑都被丢进了树林等等。

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破坏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想像、无以言表,甚至远远不如当年外寇入侵时对中华文物的保护。这里仅列举两个例子:

山 西大学的学生到山西五台县佛教胜地五台山去扫荡四旧,除了砸庙宇外,将大多数和尚、尼姑斗争了一通。学生走后,当地下令,将289名僧、尼、喇嘛逐出山 门,强制遣送回了原籍。五台山曾有一位和尚刺指咬舌,以毛笔蘸血,花了四年时间写下了一部75万字的《华严经》。抗日战争期间日本人曾借到东京展览过半 年,并按期原物归还。而今来到五台山的红卫兵将它劫走,这部人间难得的血写的经书就从此消失,再也无人知其下落。

新疆吐鲁番附近火焰山的千 佛洞内,有很多珍贵的壁画。二十世纪初,俄、英、德等国贪婪的商人曾盗割洞内壁画,卖到西方。红卫兵“破四旧”时,将剩下的壁画中的人物的眼睛挖空,或干 脆将壁画用黄泥水涂抹得一塌糊涂。作家阿英(钱杏村)说:“过去帝国主义劫夺我们的文物,我曾痛心疾首,梦想有朝一日全收回来。现在我倒想通了,如果让这 些不肖子孙毁灭了,倒不如让外国人保存起来,总不至于毁灭,还能留存在人间。”

中华传统文化与共产党文化的根本对立

西来马列幽灵与中华传统文化势如水火、是根本对立的。中共“文革”期间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破坏,绝不只是出于狂热而干了一些蠢事,它对中华文化的破坏是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的进行,并且是以国家暴力为后盾。

共 产党文化可以说是和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的对立,在《九评共产党》“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一章中这样分析道:传统文化是敬畏天命的,孔子认为“死生有 命、富贵在天”,佛家和道家思想都是有神论,相信生死轮回、善恶有报,共产党不但信奉“无神论”而且“无法无天”;儒家重视家庭观念,而《共产党宣言》中 明确表示要“消灭家庭”;儒家文化重视“仁者爱人”,共产党主张阶级斗争;


西来马列幽灵与中华传统文化势如水火、是根本对立的。中共“文革”期间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破坏,绝不只是出于狂热而干了一些蠢事,它对中华文化的破坏是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的进行,并且是以国家暴力为后盾。(大纪元图片)

著 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剖析了中共党文化的表现和实质。他表示:造假、谎言、和欺骗,是中共党文化的集中表现,专制、奴役和愚昧,则 是其实质。中共利用其手中控制的千百家媒体和教科书,玩尽文字游戏,竭尽“舆论导向”,长期对人民洗脑,不仅大量扭曲现实,而且大量涂改历史。中共是中国 传统文化的最大破坏者,摧毁信仰,破坏道德。

中共党文化的毒害,已经深入民族骨髓,体现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也反映在被蒙蔽的大众日常生活中,影响着他们的思维和观念。

神韵承载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和与希望

神 韵艺术团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与希望。已经连续6年在全世界上演了大约1500场演出,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中的精粹,包括传统的价值观、人应有的道 德规范、行为准则,以完美的艺术手段展现在世界面前,人们在感受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惊叹:“神传中华文明又回来了。”“马可‧波罗笔下描写的古 中国再现。”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 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源自儒、释、道的学说,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真谛。神韵在向世界传递着全新的价值观和审美原 则,正在改变整个世界,其影响力将扩及世界文化。世界对承传中华文化的神韵推崇也使得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重获民族尊严。

很多全球顶级艺术家和各界精英是这样评价的:一种艺术在一个民族中引起共鸣已经非常不错,若能同时引起世界上所有民族的震撼和共鸣,那一定是神传的艺术,神韵能引起世界所有民族的震撼和共鸣,这在人类历史艺术史上绝无仅有。


美国费城名门之后、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电影制片人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摄影:刘咏亮/大纪元)

多 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电影制片人、美国费城名门之后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表示:“如果这就是天国,请把我带进去!”“神韵把我带入另一个世界,我的心跟着剧情此起彼伏,或喜或悲,我感到完全没有了自己的任何观念,而 是任凭着神韵带着我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中遨游。”他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找回真正的自我”。

乔伊‧荷路比是澳洲著名的“乔伊世界” (Joy's World)电视节目主持人,她看完神韵后激动地表示:“我是如此热爱神韵艺术团,这是如此美好的艺术。我不停地哭着看这场演出,我流泪是因为我愤怒中国 政府竟然要把这么美好的文化艺术清除掉。这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如此独特,如此美好。”

“神韵所展示的是一个古老、传统的中国。他 们把精神食粮给予了我们,这对我们这个国家非常及时。神韵给我们上了一堂讲述谦卑和非物质主义的课程,这是件大好事。”爱尔兰国家级戏剧院(Abbey Theatre)的主席布赖恩‧麦克马洪(Bryan Mc Mahon)感谢神韵来到都柏林。

一些西方艺术家还从神韵里看到一种使人心觉 醒、使文化复苏的力量。“疲惫的美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神韵演出。”前格莱美奖古典音乐部主任奥米茄‧梅迪纳(Omega Medina)在洛杉矶观看神韵后表示:“美国在受伤,美国非常失望,美国很疲惫。也许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很棒,所以我们把一切都认为是理所当然。我们对其 他国家在资源上很慷慨,但是我认为我们在精神上也需要帮助,所以我希望(神韵)能复兴美国。”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费城音乐学院剧院首场演出现场。(摄影:戴兵/大纪元)

中国大陆知识份子和菁英赞美神韵传承中华纯正文化,是中国人的根,是流淌在所有华人血脉中的中国魂。对神韵纵横四海、风靡全球的洪势,有识之士已预感到中华民族正面临着一场刻骨铭心的文化寻根与回归,其影响力将扩及世界文化。

中 国贵州的自由学者、诗人莫建刚有机会观赏到神韵光碟,他激动地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这才是真正的艺术!看到神韵之后,我们真的充满了希望。如此 内涵精深的传统文化,才真正是我们民族文化的根。神韵正本清源。我深刻地感受到,神韵正在引领中华艺术、世界艺术走向光明与辉煌。神韵正修复被中共摧残的 中华文化。

然而,面对国际上的一片赞誉,这几年中共对神韵的干扰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有分析认为,中共党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中共害 怕中国人找回自己的传统,找回真正的中华文化,神传中华传统文化在大陆复兴之时就是党文化的解体之日。这就是为什么这几年一直不顾任何脸面破坏干扰神韵演 出的原因。然而,面对神韵犹如神力助推的发展势头,中共除了惊恐之外,已经无能为力。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