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胡锦涛十八报告 粉碎人们政改幻想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2-11-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所谓“政改”只是中共维系统治的手段
中共十八大11月8号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未来的政治走向格外引人注目。中共主席胡锦涛在会议上强调,政治体制改革的前提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时事评论员刘铭指出,害怕解体是中共强调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政改的主要原因。

胡锦涛在十八大会议上发言说,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明确表示确保中共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 铭分析说:【录音】“强调党的领导是因为中共清楚地知道,真正的政改会立刻导致中共解体。而胡锦涛的讲话清楚地告诉了大家,中共不会放弃执政党的地位。在 一党独裁的统治下,不会有真正的政改。在中共历史上,胡耀邦和赵紫阳当初希望进行有限度的政治改革,希望有限度的开放媒体,还没有触及到中共的执政地位, 就被中共赶下了台。当年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就是推行政治改革,造成了苏共的垮台,现在的中共非常清楚这点。”

在刘铭看来,明知不可能真正的政改,却大肆宣传政改,就是在做秀。

【录音】“中共宣扬的政治改革就是做秀,是秀给对它还抱有幻想的中国民众看的。因为中共再怎么喊改革它有一个底线,就是不能够威胁到它自己的统治地位,而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肯定要触及是否允许有反对党的存在,是否允许媒体独立,是否允许这些力量对执政党进行监督,甚至涉及到三权分立的问题,这些是一个民主 社会的基本需求。如果中共允许这些力量存在,对它的统治就是一个威胁。不用其它的,只是允许开放党禁报禁,一天都不用,共产党就会被民众赶下台。”

纵观中共历届人大会议,无论是政治改革,还是经济改革,最后都没有给民众带来任何实惠。

【录 音】“中共每一次喊改革,不管是政改也好,经济改革也好,百姓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中共高喊改革已经喊了二十多年了,普通民众的生活越来越艰难,求职、医 疗、养老、子女教育、住房这些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现在大陆的巨富基本都是官二代,倚仗自己父辈的权利和关系网以权谋私,大发横财,而不管民众的死活。在中 共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民众百姓的利益根本不在它的考量之中,和西方民主国家一对比就可以明白:共产党是当今中国一切灾难的根源,是造成中国民众痛苦的 根源。所以中共每次提出要有政改,目的就是加强维护它的专制集权,中共不解体,怎么改,中国人民都没有希望。”

最后刘铭奉劝还对中共报有任何幻想的人早日清醒。【录音】“中国民众只有彻底丢掉对中共的幻想,抛弃中共,才会有美好的未来,东欧的民众早已给大陆民众做了很好的榜样。”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中共十八大开幕 宣布〝不改旗易帜 〞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近期纷纷传言中共将在18大后启动政改,但是胡锦涛的中共十八报告,粉碎了人们的幻想:胡指称,〝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学者指出,中共只是在不损害它们集团利益的前提下改变,不要对他们抱幻想。

胡锦涛在8号开幕的十八大报告中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

胡锦涛强调,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认为,中共根本就没有做好改革的准备,不批判毛泽东中国就没法政治改革,但抛弃毛泽东,中共的合法性就存在问题。

政经评论家林保华:〝一党专政就是毛泽东提出来的,中国至今没有好好的批判。不但不批判,而且是不能提,就是毛泽东的问题不能讨论,包括毛泽东一些反右,文革都不能讨论,那不能讨论你怎么知道他的罪恶所在,结果很多中国人还迷信、崇拜毛泽东。〞

香 港《东方日报》认为,想让中共扩大民主,那只是一厢情愿。《东方日报》指出,在党代会上,党代表和代表团都不能单独或者联合提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候 选人,人选只能由主席团提名,也就是说,党代表只有表决权,并没有建议权,大会出现的任何问题包括人事议题纷争,都是主席团常委会一锤定音。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大会没开之前里面的什么东西都已经定了。网上说差额选举啊、这个那个全都是瞎扯,每个细节它都已经决定好了。所以我觉得新的常委出来,不会有一个彻底的变化,政治方面它也没有彻底变化,它有一些小的改动。〞(18大会议如何选出新常委 港媒曝魔鬼细节

从出炉的中共18大主席团常委名单中,也看出这一届没有新意。

在名单中,不但前总书记江泽民位列其中,还仅次于现任总书记胡锦涛,排名第2。其他中共元老李鹏、万里、乔石、朱鎔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也是主席团常务委员,排名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

并且,中共18大也基本沿袭16大、17大的格局,大会秘书长由王储习近平出任,副秘书长有中宣部长刘云山、中组部长李源潮和中办主任栗战书。与前届相比,只是少了分管政法系统的高官,等于证实〝政法委不入常委〞的传闻。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认为,这次会议虽然主要是胡锦涛来操盘,他是一定要维护中共这个利益集团利益的,必然会参考江泽民、李鹏这些〝左派〞的意见,所以不会从根本上改变。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胡温习他们的势力比较大,但是他们也要搞权利平衡,要照顾那些老人。比方说刘云山就做了副秘书长,他是最左的,他肯定要进入常委的。刘云山、李源潮,他们是个交易,你们胡派放一个人,那么江派也要放一个人,这样维持一个平衡。〞

《东方日报》指出,现在中共党内派系斗争越来越激烈,各方为卡位、占位已经撕破脸,矛盾呈现公开化,情况就像当年苏共垮台前夕,党代会形同闹市,根本没有规则可言。

不过,孟渊沛认为,这次政法委不入常,不是因为老百姓的怨声载道,而是从薄熙来的事件上,他们看到政法委权力过大的危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