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奇特的濒死体验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未解之謎:植物不僅有感情還有超能力(2)

文章出处:youmaker:未解之謎 扶搖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我是扶摇。

人类一直自认为是“万物之灵”,能思考、有感情,懂得喜、怒、哀、乐,还能发明创造。当然,也认为其它的生灵,特别是植物,是没有感官智慧的较低等生物。事实真是如此吗?在之前的节目在上世纪60年代,科学家巴克斯特在一次偶然的实验中发现,植物是有感情的。这个发现震惊了世界,随后,很多人都开展了这方面的研究,一时间,科学界好不热闹。

植物有感情震惊世界

美国加利福尼亚国际商业公司的化学博士麦克·弗格,一开始是持反对观点的。他认为这种研究有点荒诞可笑。为了寻找反驳和批评的可靠证据,他也亲自做了很多实验。可是他在实验中却发现,当植物被撕下一片叶子或受伤时,会产生明显的反应,而且还证明了植物具有感知人心理活动的能力。在得到实验结果后,他的态度一下子大转变,由怀疑变成了支持。他不仅认为植物会思考,会体察人的各种感情。他甚至还认为,可以按照不同植物的性格和敏感性对植物进行分类。

前苏联科学家维克多·普什金还把催眠术引入到实验中。他先用催眠术控制一个人的感情,并在附近放上一盆植物,然后用一台脑电仪,把人的手与植物叶子连接起来。当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普什金开始说话,说一些愉快或不愉快的事,让受试者感到高兴或悲伤。这时植物和人不仅在脑电仪上产生了类似的图像反应,而且当受试者高兴时,植物便竖起叶子,舞动花瓣;当普什金在描述冬天寒冷,使受试者浑身发抖时,植物的叶片也会瑟瑟发抖;如果受试者感情变化为悲伤,植物也出现相应的变化,浑身的叶片会沮丧地垂下。

除了有感情,植物还有成为天然测谎仪的潜能呢。纽约奥林奇堡的罗克兰州立医院试验室主任、职业心理学家阿里斯蒂德·埃瑟和纽瓦工学院的化学师道拉斯-迪安一起做过一项有趣的实验。他们将电极连在海芋属植物上,然后问被测试者一系列的问题,并告诉他,可以随机地撒些谎。结果植物轻松地捕捉到了被测试者的心理变化,将其反应在电流计的图表,因此啊,人们可以毫不费力地知道被测试者在哪些问题上撒谎了。

其实,巴克斯特也对一位记者做过同样的实验,他要求这位记者在植物面前不管事实如何只做否定回答。巴克斯特开始询问记者的生日月份,一连报出七个月份,其中一个与记者生日相符。尽管记者对所有月份都回答“不是”,可以当正确的月份被提及时,植物立刻做出明显的信号反应。

原来,植物具有如此非凡的辨别能力,真是太神奇了!听到这儿,你会不会觉得这些科学家真是太会玩儿了吧?别急,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植物思维传感实验

美国新泽西州西帕特森的电子专家皮尔·保罗·索文曾对植物开展过思维传感的实验。他制造了一辆电动玩具火车,并通过植物来传导他的思想感情控制开关,使火车改变行驶方向。即使在电视摄影室的弧灯下,也能随心所欲地使火车启动和停止。接着,索文又发明了一套电子装置,这套装置使索文能与他的植物进行遥控联系。他可以呼叫自己的号码,直接同植物说话;他还可以通过声控来操控他住房中的光、色、温度以及录音设备。

索文发现,植物对它周围环境中的细胞死亡的反应最为强烈,对人的细胞死亡有连续不断的反应。他还发现,在他不同试验的过程中,他能将最简单的信号传送至植物,而获得植物发出的强烈反应。他采用的方法是使自己轻轻触电,而最简单的方法是在转椅中转动,然后以手指抚摸金属桌面产生静电,他的植物在几英里外都能立即兴奋。这个听上去是挺刺激,不过有点危险啊!

美国科学家马塞尔·沃格尔(Marcel Vogel)曾进行过许多有关人与植物心灵沟通的实验。他对植物在实验中所反应的情感、心理活动都有很深入的研究。他曾经请一位核物理学家“思考”一个技术方面的问题。这个人沉默时,沃格尔的植物记下了一系列的图像,延续了118秒钟。当图像回到原基点时,那位科学家向沃格尔承认他已停止思考活动。

接着,沃格尔要这位物理学家想他的妻子。物理学家照此办理,植物再次记录下了图迹,延续105秒钟。休息一阵后,沃格尔几乎很随便地要他按照刚才的思路再想他的妻子,植物的图迹与上一次极为相似,时间仍为105秒钟。

沃格尔还成功地做过“与植物进行情感交流”、“实验者意识化入植物体内”、“人与植物进行的远距离沟通”等试验,都取得了很大成果。沃格尔指出,用人的标准来衡量,植物是瞎子、聋子、哑巴。然而,人是可以而且也做到了与植物沟通感情。植物是活生生的物体,有意识,占据空间。

植物具备超感官功能

1973年,彼得·托姆金斯(Peter Tompkins)和克里斯朵夫·伯得(Christopher O. Bird)共同编写的《植物生命奥秘》(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一书,证实植物还对语言、思维、祈祷有反应。这项研究已成为一门新兴的学科——植物心理学。证实了植物具有意识、思维及喜、怒、哀、乐等各种情感,还具备着人所不及的超感官功能。这就是在巴克斯特划时代的发现之后,人们沿着他打开了一扇门,发现了一个崭新的生命空间。

讲到这儿,我想可能有人会问,你说了这么多成功的实验,那有没有失败的案例呢?当然会有。1974年就有人在学术会议上报告无法重复“巴克斯特效应”,《科学》杂志也对此提出质疑。而巴克斯特的解释是,实验时不要人为观察破坏植物的反应过程,因为人的介入会阻碍植物的反应,要让这些过程“自然发生”。由于“自发性和重复性之间的冲突”,他的解释并不被当时主流科学家们所接受,当时很多著名科学家甚至连植物具有电子特性都持怀疑态度。如今人们认识到了植物的电子活性,但由于观念障碍,还没有更多的科学家继续这项研究。

这就提出了一个方法论的问题。当人类观察自然奥秘时,首先要分清这与人类自己做实验的差别:就好比观察一个大山里是否有珍稀动物,一万个人上山没有拍到照片,并不能否认一个人拍到的照片,只要发现一次,就足以证明这个现象的真实存在,无须重复。人在实验室做实验,人是控制者,想怎么重复就怎么重复,但在大自然里,大自然才是主体,人只能被动地观察,人为的介入只会破坏大自然的安排。

严格地说,巴克斯特的实验,就如同他的催眠术一样,不是所有人都能充当给人催眠的医生,同一个催眠师,也不能保证对所有人都能成功实施催眠,这需要实验者和被测试者双方的默契配合,只要一方有敌意,实验就进行不下去,这是很多特异功能表演遇到的普遍现象,这可能也是观察自然界特殊现象的一个规律吧。更何况植物也是有感情的。

无论在任何领域,能分辨一些特意现象的人也许只是少数,绝大多数人可能对大自然的深层现象并不敏感,以多少来判断事物的存在未免有些偏颇。人们不是常说,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吗?

就如同我们现在生活的嘈杂世界,到处都是高分贝的声音,各种声波密密麻麻、重重叠叠地在我们四周震荡,这时有谁能静下心来倾听植物的心声呢?这种安静,不光是声学意义上的安静,更是思维活动领域的安静,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巴克斯特那样,抛开物质世界的诱惑,静心感受植物的变化。

宇宙之奥妙,非人类所能探知的。这就需要人能够放弃固有的观念与认知,达到与自然的真正和谐,才能启悟人的智慧。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谢谢大家收看!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未解之謎:植物不僅有感情還有超能力(2)

小宇宙传说:他们亲历死后世界重返人间 给人类带来生命意义的启

未解之謎:植物不僅有感情還有超能力(1)

未解之謎:哈佛教授濒死体验颠覆无神论 脑科学专家出版著作『天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