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封杀火箭队 凸显中共魔鬼风格:你要良心,还是金钱?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程晓容 点击:

 
【宇明网】

“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上周末,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里在推特上贴出挺港图文,旋即招来中共炮轰。喉舌党媒大加挞伐,称其言论“触碰了中国人的底线”,“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要求其道歉并从球队走人。中国赞助商纷纷宣布中止与火箭队的合作,大陆商家下架该队的相关产品,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莫雷的个人社媒网页遭到攻击……一场舆论风暴,折射几重怪象,凸显红色危害。

一、中共失道寡助 再煽“爱国”风潮

讨伐莫雷和火箭队,乃是中共转移视线、缓解压力的一惯作法。在香港问题和贸易战的双重困境中,中共头痛不堪,唯有再打“爱国”牌。有评论指出,此事让中共找到了一个能够“上纲上线”的“出气筒”。

中共历来把自己和中国捆绑在一起,混淆“党”与“国”。它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代表14亿中国人。不论是谁,只要发表了中共不喜欢、不利于中共的言论,就会被扣上“煽动颠覆政权”、“颜色革命”、“港独”、“分裂祖国”等惊悚的罪名,媒体和五毛联合造势,以维护中国人民的感情为借口,试图将中共的流氓行径正常化,并且阻挡外界的批评和对正义的声援。

近些年来,中共频频进行“爱国总动员”,一会儿反日,一会儿反美,一会儿“反乐天”,砸车、砸店、砸手机。“帝吧”和“小粉红”要“翻墙”到海外刷屏,这些不是爱国剧,而是荒诞闹剧。今次,中共官方对莫雷不依不饶,大动干戈,很多人难以理解,至于吗?这岂不尽失大国风度?几家官媒、几个中共宣传员,能代表多少中国人?实际上,中共期望借此挽救党的危机,它有多高调,就说明危机有多严重。

二、中共干涉言论自由 长臂伸至海外

2018年2月,在Instagram上,一款奔驰车的广告因为引用达赖喇嘛的话而受到一些大陆网民的批评。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立即删除了广告,并在两天内两次道歉。中共官媒称奔驰“与中国人民为敌”,指其初次道歉“缺乏诚意”,“德国汽车制造商对中国文化和价值观了解不够。”

戴姆勒的道歉受到了民主活动人士和人权组织的批评,被指“懦弱”和自我审查,是向独裁“叩头”。时隔一年半,风暴再起。莫雷删除了那条贴文,他和NBA分别发表声明,表示无意冒犯中国人民,但没有明确道歉。

NBA在声明里称莫雷之举“令人遗憾”,美国两党议员对此进行抨击,表示不能任由中共侵犯美国的言论自由。

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发推指出:“这件事不仅仅关乎NBA,它涉及到中国(中共)持续增长的、限制在美国的言论自由的能力。电视网络、航空公司、连锁酒店、零售商和好莱坞已经在自我审查。现在,个体公民如果冒犯了中国(中共)也有可能失去工作。”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发推说:“人权不应被出卖,NBA不应配合中共的审查。”

民主党参议员伊利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说:“中国(中共)正在试图利用它的市场力量来禁止言论自由和对它的批评”,“我们都应当支持那些为他们的权利而抗议的人。”

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在推特上写道,“让那些为香港言论自由发声的人消音,或让在美国支持香港的任何人噤声,都是不可接受的。”

莫雷关于香港的推文,既未挺“港独”,更无辱华,却被中共刻意扭曲、揪住不放,并对其球队“开刀”。这充分显示:中共为了维护其统治,将严厉的言论审查延伸到海外,粗暴干涉他国公民的言论自由,程度令人震惊。

三、中共欲以强权利诱逼退良知

中共在此次风波中显示的,不是爱国主义或理性辩论,而是流氓式的条件反射:宣传炒作、商业威胁、外交诈唬、网络霸凌。

中国商家纷纷与火箭队切割,并非为了“祖国”而“大义灭亲”,而是迫于政治形势。火箭队没有强硬捍卫原则,是不想失去中国这个大客户。在这场选队战中,一边是利益,一边是良知。中共再一次以利益要挟世人:你要良心,还是金钱?

近些年来,中共利用它的权力及操控的市场和资源,向大陆、港台及海外各国政府、财团、商企和个人施加压力,想要迫使所有人都听命于它,在中共划定的框框内循规蹈矩,谁也不许说它不想听的话、不许支持它要打压的对象。谁敢逾越红线,便意味着失去工作、家庭、自由,失去客户、利润,失去地位和名誉,陷入媒体和“五毛”的围攻。总之,要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六四”过后,西方多国对中共实行绥靖政策,默许以贸易换人权。一些外国大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对中共罪恶视而不见。中共因而趁机发展经济,同时肆无忌惮地侵犯人民的基本权利,并且大举向外渗透。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犯下了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但是,许多国家和媒体在这一重大人权灾难面前选择沉默,置善良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于迫害魔掌而不顾。

今年7月,外媒曾以“不爱国你就麻烦了”为题,报导了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明星被大陆封杀的情况。事实上,中共要求的“爱国”,即“爱党”,即和党保持一致。否则,你就会惹祸上身。因此,一些人在高压下,唱出了“爱国爱港”、“我也是护旗手”等官方爱听的“赞歌”。很多言不由衷的道歉也由此而来。

中共用舆论轰炸和封杀双管齐下,逼迫另一方道歉、认错,否则将其彻底封杀。认错者被迫发表、宣读声明,被迫放弃个人意志和原则,收回对普世价值的支持,向“中国人民”“请罪”、向中共屈服。在这个过程中,中共以“爱国”为幌子,以大市场为筹码,亵渎中华文化,无耻地“代表”着中国和中国人。它的一条条“红线”,是邪恶的紧箍咒,企图剥夺所有人的尊严和自由。#


NBA总裁力挺莫雷 中共气炸停播NBA赛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8日讯】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支持香港争取自由”的言论,引来中共方面的全面封杀,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表态支持莫雷行使言论自由,让中共更为火大。央视8日宣布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

香港政府宣布启动《紧急法》引发香港民众更激烈的抗议之际,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表态挺香港反送中运动。

他发推文分享贴图并写道:“FIGHT FOR FREEDOM”(争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

莫雷的言论激怒了中共,引来中共官方的强烈抵制。他的推特遭到来自中国大量小粉红的洗版。数据显示,这些攻击背后有统一的规划。

与此同时,正在东京参加NBA日本运动会欢迎酒会的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承认莫雷的发言,会对NBA在中国的品牌造成经济损失。

但肖华表示,他看到某些媒体暗示NBA不支持莫雷,但实际上他们相当支持莫雷,支持任何人“行使言论自由”、“政治表达自由”的权利。

肖华表态支持莫雷行使言论自由,令中共更为恼火。

10月8日,中共央视体育频道发声明称,对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肖华,回应莫雷发表涉港言论一事不满和反对。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也在网站上高调批莫雷,称火箭队在中国大受球迷欢迎“吸金无数”,莫雷也是受益者,如今“得了便宜还想卖乖”。

中共篮球协会6日则宣布,因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

此外,腾讯体育(NBA的中国转播商)、火箭队的三家大陆赞助商:浦发信用卡、嘉银金科和李宁运动品牌,也停止了与火箭队的合作。

压力之下,包括NBA官方与火箭队的老板都出面澄清,“莫雷的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莫雷也发声明说:“无意透过先前的推文来冒犯休斯敦火箭人队在中国的球迷与朋友”,“只是单纯针对一个复杂的事件发表我个人的想法。 我的推文属于我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火箭队或NBA的观点。 ”

由于莫雷与NBA的声明,没有达到中共的预期,被中共洗脑的网民们仍穷追不放,要求莫雷道歉,要求火箭队开除莫雷等。

对此,有学者分析说,中共这是在向美国重视言论自由的价值观进攻,把中国市场当工具的做法,也可能伤到自己。

学者认为,NBA的地位在美国很高,这些球员向来都很有个性,其中不乏直接公开批评美国总统川普之人,美国的影星、球员成名“不靠党不靠国家”,是靠自己的天赋跟努力,他们在公众中影响力特别大。

而中共方面对这些美国球员施加压力,等于是干涉美国最重视的四大自由(言论、宗教、免于匮乏、免于恐惧)中的言论自由,恐怕会引起连锁反弹。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访美国人民有60%对中国(共)不抱好感,有好感者仅占26%,创自2005年调查以来最低。


总裁挺莫雷 NBA赛事转播遭中共党媒封杀

【大纪元2019年10月08日讯】全美职业篮球联盟NBA球队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因在推特上表态撑香港,遭到中共喉舌狠批及大陆企业封杀。但NBA总裁阿当‧施华(Adam Silver)没有屈服,表态支持莫雷行使言论自由权利,令中共喉舌恼羞成怒,宣布立即停播NBA球队在中国进行的比赛。

由勒邦占士(Lebron James)领军的洛杉矶湖人与布鲁克林篮网队原定于10月10日及12日分别于上海、深圳进行比赛,为两队准备常规赛的热身赛事。

8日下午,中共喉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再度发声明称,对NBA总裁施华回应支持莫雷的言论,强烈不满和反对。央视称,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腾讯体育8日下午4时42分也在微博上发了一个极简短的声明称,“腾讯体育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另据vivo企业官方微博消息,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有关香港问题的言论一事,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即日(8日)起终止与NBA的所有合作。

莫雷5日发推文挺香港反送中后,央视体育6日即发声明称,决定即日起暂停涉及火箭队俱乐部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

莫雷上周曾在推文中贴出一张写有“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争取自由,与香港一起)”的图片。受到大陆激进网民的强烈抨击。

莫雷此后删除了这条推文,随后发声明说,自己不代表NBA。但事件仍在持续发酵。而火箭队和美国国家篮球协会均发表声明,表示不认同莫雷在推文中所发表的意见。

火箭队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在推特上说,莫雷的推文不代表休斯顿火箭队,“我们不是政治组织”。

火箭队明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7日为莫雷的推文道歉。

但美国包括议员和总统参选人在内的跨党派政界领袖纷纷谴责NBA在莫雷“推文事件”上的立场。

7日上午,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在推特上接连发文表示,NBA为了取悦中共政府,抛弃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真令人作呕”。“为了保护NBA在中国的市场,他们允许中共惩罚一名行使言论自由的美国公民。荒谬。”

鲁比奥还写道:“NBA球员可以无所顾忌地谈论美国的政治、社会问题,但他们却因NBA球队总经理支持民主的推文向中国道歉。虚伪。”

几个小时后,鲁比奥再次就这起事件发表推文,指出这个问题更为严重的性质:“这不仅仅是一个有关NBA的问题。这关乎中共在美国限制言论的日渐增强的能力。电视台、航空公司、连锁酒店、零售商和好莱坞已经在自我审查。现在,普通公民若是冒犯了中共,也会面临失业的风险。”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前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还把矛头直接对准NBA总裁施华。“显然NBA更感兴趣的是挣钱而不是人权。今夜发自总裁施华的声明绝对是个笑话。NBA正在向北京叩头,以保护他们的利润,并跟那些敢于撑香港的人割席,可耻!”斯科特说,周一他要求立即与NBA总裁施华会面。

NBA总裁施华(Adam Silver)在最新的采访中,表示支持言论自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封杀火箭队 凸显中共魔鬼风格:你要良心,还是金钱?

【大纪元特稿】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国人觉醒迎希望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