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二奸二假”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要赶快撤下去(图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是清算中共?

回顾:高智晟律师致胡温的第二封公开信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方剑”是啥铸成?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觉醒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的真义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诉 网络热议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自发为洪仲丘案申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想到的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全面封杀言论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释是司法界耻辱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深刺痛了中国人?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的泥像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字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惊人过滤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语现福建街头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神韵艺术团公演负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人最尴尬的一天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堪比“缩骨功”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共代表资格的时候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为了真理 致追求民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吗?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甲情况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议中共遣返脱北者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变外国人

慧剑:装腔作势一本正,唯利是图是本性

拒绝魔鬼的谎言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一)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体制内敢言学者辛子陵因病去世 微信封讣告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被称为大陆体制内良心知识分子的原军事出版社社长、传记作家辛子陵因病去世,享年86岁。因疫情等缘故,家人举行小型追悼会。作为体制内支持改革派人物,辛子陵生前遭到中共内部打压,去世消息也遭中共网络管控。

辛子陵因脑血栓住院抢救

辛子陵太太李建华女士向大纪元记者介绍,4月11日辛子陵因为脑血栓住院治疗,而且因为血栓部位在脑干,而脑干部位是一个神经中枢,就是心跳呼吸的那个中枢都在那个位置,所以他第二天就进入昏迷状态,一共抢救两个多月,到6月20日晚上8点51分就去世了。

“昨天(22日),我们亲属在八宝山的一个悼念小厅开了一个告别会,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大量聚集,所以只能就是我们家里人、最近的亲属开了一个小的告别会。”她说。

“22日上午10点开完以后呢,11点就火化。因为孩子回不来,有一墓地当然得等他们回来以后才能把骨灰放进墓地,所以骨灰就先放到家里了。”

网路封杀辛子陵的讣告

辛子陵去世后,辛太太发现开始微信上还能看到她发的消息,但后来她的朋友都看不到。“我们发了那个讣告,但是现在发不出去了,好多人看不到。”

她强调,“现在就是网管得比较厉害。今天我的那些朋友们都看不到,我有的发三遍他都看不到。网管给你管控了,就是发不出去。”

除了网络管控外,辛子陵的追悼会也受到疫情之外的影响,辛太太说:“我们也没有准备开大的告别会,因为这会受到很大干扰,所以就是亲属开了一个告别会。”

病倒前两天还夜里起来写文章

据辛太太介绍,辛子陵这次病倒很重要的因素是劳累,他在病倒的两天前还在写文章,而且经常是夜里起来写东西。“年轻人在这种情况下夜里起来写东西都容易发生猝死,何况老年人,容易突发事件。而他觉得‘我有想法我必须得写出来’,所以没办法。”

辛子陵著有《毛泽东全传》、《红太阳的陨落–千秋功罪毛泽东》、《林彪正传》和《打开文化大革命黑匣子的密码》。

另外他还撰写了很多呼吁政治体制改革的时政文章,发表在海外期刊上。

辛子陵,原名宋科,1935年生,河北安新人。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退休前是正师级大校军衔,曾在大陆多个军事院校担任高职,包括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

大陆体制内专家、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作家辛子陵先生。(网络图片)

支持政治体制改革 为法轮功团体发声

辛子陵长期呼吁政治体制改革,要求给中国公民宪法赋予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等自由。

2011年2月11日,辛子陵受中国科技部之邀,发表《形势与前途》的讲话,支持温家宝政治体制改革。在那次演讲中,他引述资料认为,毛泽东3年大跃进时期饿死人的总数是3,004万人,加上1962年非正常死亡的751万人,共3,755.8万人,比中国两千多年因自然灾害而死的全部人口还多764万人。

他还引述一位在中国居住多年的美国官员的话说,中国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大约500个特权家庭的问题。这500个家庭,加上他们的儿孙、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构成了约五千人的核心体系。他们之间还存在着普遍的通婚联姻关系。他们垄断权力,形成利益集团,竭力维护现状,并制造了“一旦民主,就会天下大乱”的谎言。

自此以后,他被隔离审查、监视居住。他在《关怀莫过朝中事》书的自序中披露,从2011年3月到2016年4月,他被曾庆红在国防大学安插的黑手控制、软禁五年多的细节内幕。

辛子陵曾多次接受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等媒体采访、专访,为在中国大陆仍受迫害的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发声,他认为当年江泽民发起镇压法轮功是“冲昏了头脑”,企图“整人立威”,当初镇压法轮功的决定,七个常委六个反对,只有江泽民一意孤行。“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被活摘器官者,至今难以统计清楚。”

他还披露,2011年时候,温家宝跟周永康就活摘问题激烈争吵,温家宝说:“你活摘人体器官连麻药都不打,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们到现在这个问题还不能面对、还不能解决,你对人民怎么交待?”

辛子陵认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已经到了清算它的时候,彰显善恶有报的天理。他倡导第一步先清算江泽民,第二步则将共产党改名,彻底结束这场迫害。

责任编辑:高静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体制内敢言学者辛子陵因病去世 微信封讣告

苹果事件挑战香港新闻自由 各界高度关注

观察与觉醒:谁在把中国人当代价?

复旦为遇刺书记募捐 评论大翻车:要捐刀客

【直播】六四屠杀32周年烛光悼念晚会

渣滓洞再现!46名武汉访民冒死举报黑监狱

讲法轮功真相在中国没有违法 迫害法轮功有罪

中共以民为敌 反恐演习把讨薪工人当恐怖分子

正是这种震撼感,让《明慧报告》这本书获奖

获美最大出版协会首发书奖 《明慧报告》意义重大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