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说说“神在哪儿”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历史故事:神奇的辟火符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21-03-13 作者:德惠 点击:

 
【宇明网】

郭则沄先生曾讲过一则涉及他曾祖和祖父的奇闻。他的曾祖父郭柏荫,字“远堂”,曾经在湖北为官,官至巡抚、总督,造福一地百姓。当官期间,结识了一位住在黄鹤楼上的道士,那位道人有神通可以预知未来。郭柏荫离开湖北时,道士慎重的赠给他两张符,说可以辟火。郭柏荫本来就相信道士的神通,又见他如此慎重,因此就一直妥善保存。光绪十年(公元1884年)郭柏荫去世,郭则沄的祖父郭式昌在家服丧,作为孝子按当时礼制需守丧三年。

在这期间,某天邻居家失火,火从外院烧起,火势甚大救之不及,外院房屋很快便吞没在烈焰中,人员被逼到内院屋中出不去,向郭家隔墙求救,乞求凿开墙壁,让他们逃生。凿墙有可能导致火势蔓延到自己家来,于是家人便请示郭式昌是否凿墙,郭式昌当即回复:邻居有难,从道义上说我们不能坐视不管,如果上天有眼,就绝不会让我们因为救人而遭灾。于是大家凿墙救人,墙壁凿开了,领居家数十人逃了出来。可是火焰也随着墙壁破洞烧到了郭家厅堂,虽然极力救火,可还是挡不住火势。正在危难之际郭式昌想起父亲生前留下的辟火符,于是急忙取出焚烧。辟火符一烧,说时迟那时快,风向立转,火就烧不过来了,郭家房屋安全了。所有救火的人都目睹这一神迹,发出“神哉是符”的惊叹。

事后有人说:郭式昌一片善心救人,就算没有辟火符,上天也一定会扭转风向保其房屋免遭火焚。郭则沄虽不反对这种说法,但强调能在仓促间化险为夷,全靠辟火符的威力呀,道人当初慎重赠符给他曾祖,应当是预知了他家会有此难。唯一遗憾之处,就是两张符本可用两次,因为事情紧急仓促间都烧了。辟火符之所以这么神奇,因为它上面有真正的法力,可见当初住在黄鹤楼上的道士是一位真正修炼有成的真修者。

可能有读者想了,我们要是能象郭柏荫那样幸运,得到真修者的赐福就好了。完全可能,因为当今传遍世界的法轮大法(又名法轮功)就是真正的佛家大法,是最上乘的佛门修炼功法,法轮大法弟子们也在全世界广传大法的福音。凡是真心敬仰大法,认同大法弟子们所传的真相,真心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都可得到大法法力的保佑。现实生活中,因此转危为安,逢凶化吉的例子在明慧网上已经刊登的非常多了。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小志 卷四 辟火符》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故事:神奇的辟火符

对照这则故事,"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是句谎言

【远见快评】集权不是极权,中共对传统文化是如何偷梁换柱的?皇帝

历史故事:作恶、发毒誓转生为牛

《阅微草堂笔记》:瘟疫中逃生的秘诀

历史的教训:“靖康之难”与“革佛诏”

《圣经》故事“耶利哥城”:坚信神谕 坚固城墙轰然倒塌

想要子孙兴旺发达 可要好好看看这个传统文化故事

聂云台与郭则沄都记载过的生摄冥职者:近代香港麦某

查遍大清官职无此职位 一头雾水的奇梦 :官至“参谋长”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