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说说“神在哪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成语故事】三生有幸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09-08-1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唐朝的时候,有一位高僧,法号圆泽。他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叫李源善。

有一天,圆泽约了李源善出去玩。两人路上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好不快活。到了下午时,两人路过一个地方,看见有一个妇人在河边洗东西,这个妇人已经怀孕了,而且肚子好大好大。圆泽看到这妇人,不禁摇摇头,叹了口气。李源善就问道:“好端端的你干嘛叹气啊?”

圆泽答道:“这个妇人怀孕已经有三年了,一直等着我去投胎做她的儿子,所以我一直躲着她,不想去投胎。可是现在看见她了,也就没有办法躲了。”李源善带着怀疑的口气说:“真有这种事?”

圆泽说:“怎么,你不相信?我今天晚上就会圆寂,等过了三天,你到这妇人家中去看。她一定会生下一个胖小子。如果这个婴儿对你笑一笑,那就是我在对你笑。”隔了一会儿,圆泽又对李源善说:“你是个很好的朋友,下辈子我还要结交你这个朋友。这样吧!十三年后的中秋节,我在杭州天竺寺等你,那时我们再相会吧!”

李源善半信半疑的说:“好,到时候我一定赴约。”

果然,在这天夜里,圆泽就圆寂了,同时那个孕妇也生了一个男孩儿。

到了第三天,李源善按照圆泽的话,来到那妇人家,那男婴一看到李源善,就对他笑了笑,李源善这时不得不相信圆泽的话。

等到第十三年的中秋节,李源善如期到杭州天竺寺去和圆泽相会。刚到寺门口,就看到一个牧童坐在牛背上唱着:“三生石上旧情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离异性长存。”

成语“三生有幸”就是出自这个故事。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炎黄子孙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甚至经常挂在嘴边上的话可能就有很深的文化渊源。只是随着人们对神的逐渐背离和道德的衰微,人们对成语内涵的体悟越来越浅白。现在人把“三生有幸”解释成非常幸运。实际上佛家说的“三生”是指前生、今世和来生,“三生有幸”的本来意义是比喻人与人之间有一种特别的缘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一个人命好 为啥我们会常说祖上积德?

修者解迷:这个昔日繁荣的绿洲王国为何成了荒漠?

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 今生仍在偿还业债

担任阴间官职的晚清奇人刘玉厅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腾飞于海上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善恶报应故事:执法有私心者戒 为官者要扪心自问

一则历史上著名的“善恶必报”实例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整理:神传文化之汉字中的天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