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说说“神在哪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编者注:《北梦琐言》,唐五代史料笔记。北宋孙光宪撰。原30卷,今本20卷,已有残缺。据自序说,书中资料大都得之于交游,“每聆一事,未敢孤信,三复参校,然始濡毫”,写作态度颇为谨严。内容广泛记述唐五代政治史实、士大夫言行和风俗民情等,历来为研究唐五代史者所重视。书中还大量辑录唐五代诗人轶事,或兼录其诗句。


唐朝官员张建章,曾任幽州行军司马、蓟州刺史兼御史大夫等职务,爱读儒家经书和史书。他还喜好收藏书籍,甚至修建了藏书楼,收藏书籍足有万卷之多。有一次他奉命到渤海,他坐的大船遇到大风浪,不得不停泊。忽然他看见一叶小舟不惧风浪飘然而至,小舟上有人对他说:“奉大仙命请大夫”,张建章一听就答应了。

张建章登上小舟,不一会儿就来到一个大岛,只见岛上耸立着高大的楼台。他被人引领登上楼台,有位女仙已在上面等他,女仙身边有众多的侍从。女仙赏赐给张建章的饮食是他家乡的风味。张建章吃完后,准备告退。女仙这才告诉他请他来的缘由:因为你不欺暗室,是正人君子,所以我便趁着你被风浪阻挡时,让人接你至仙境一游。女仙还赐给他名为“鲛绡”的宝物。随后小舟又将他送回大船,顷刻间风平浪静。张建章心中明白神仙看护着善良,从此一路上不再恐惧。

女仙说的“不欺暗室”,虽然没有具体讲张建章究竟做了什么善事。但这句成语是指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也不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经常用来指在男女关系上,能以礼自持,不违背道德伦理。女仙赐的“鲛绡”是传说中海里鱼尾人身的鲛人(也就是人鱼)所织的绡(xiāo,一种丝织品)。

张建章得到赏赐后,不敢私藏,以赤诚忠心将鲛绡献给了朝廷。这种鲛绡非常神奇:夏日可以清暑,只要展开便满室清凉,被皇室放在一个匣子里珍藏起来,此宝物一直在皇家流传。五代十国时期的后唐王朝明宗皇帝李嗣源(公元867年-933年)某年祭天时,依礼制祭坛东西两侧都要摆放朝廷重宝。当时东侧摆放了三件宝物:一件是传国玉玺,另一件便是张建章所献的鲛绡,第三件则记录不详。

中国自古就以精美的丝绸闻名于世,这鲛绡能让皇家作为宝物收藏,直至与传国玉玺并列在祭天大典上,定然有它神奇超常之处,定非凡品。只可惜在后来的改朝换代中消失了。鲛绡虽然消失了,可它的影响却一直存在,其后很多的诗词文艺作品中都提到了它,很多文艺作品中的“鲛绡”、“鲛绡帕”、“鲛帕”都由此而来,只不过在含义上变成了丝织手帕的代称。例如《红楼梦》第三十四回中:宝玉让晴雯送手帕给林黛玉,作为传情之信物,黛玉便题诗“尺幅鲛绡劳解赠,叫人焉得不伤悲”。

神奇的鲛绡,仙人所赐的宝物,能在夏日带来清凉,功能如同现在的空调,却不用任何能源,远远超出当今的科学,可见实证科学实在有限。张建章能得赏赐是因他不欺暗室,可见人类的一切都瞒不过神佛。佛道神仙是真实存在的,因果报应也是真实存在的,张建章能游仙岛是神对他的奖赏。由此可進一步推论:无神论是巨大的错误,鼓吹无神论的共产党从根子上就大错特错了。

资料来源:《北梦琐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一个人命好 为啥我们会常说祖上积德?

修者解迷:这个昔日繁荣的绿洲王国为何成了荒漠?

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 今生仍在偿还业债

担任阴间官职的晚清奇人刘玉厅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腾飞于海上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善恶报应故事:执法有私心者戒 为官者要扪心自问

一则历史上著名的“善恶必报”实例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整理:神传文化之汉字中的天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