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说说“神在哪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8-08-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摘自维基百科)尸解,又称之为羽化、形解销化、解化、蜕解等,来自于中国道教信仰 。传统道教认为修道之人在修行一定程度之后灵魂能够“脱飞升”(编者:大概就是指修行圆满元神回到天界吧),而尸解则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尸解在道教中有不同的观点,但共同之处在于都是指修行的道士留下“遗体”离开俗世。有些派别认为,留下的遗体并不是真的尸体,而是用一件物品变化而成。这样的人被视为已经成仙得道,遗体经过一段时间变回原型,或者一并消失。


达摩是印度高僧,南北朝时来中国传法,被称为中国禅宗初祖。达摩在中国曾显神迹:渡过长江时,并不坐船,在江岸折了一根芦苇,站在这根芦苇叶上飘然而过,留下了“一苇渡江”的传说;来到少林后,将一个天然石洞做为他入定修炼的地方,面对石壁,盘膝静坐,整整打坐了九年,至今身影还留在石壁上;离开人间时,更是留下了“只履西归”的故事。

达摩传法结束,“化缘已毕,传法得人”后继有人之后,便端坐圆寂了,葬在熊耳山,在定林寺为他修了佛塔。达摩圆寂,世所共知。然而东魏的一位使臣宋云因事出使西域久而未归,对于达摩辞世的事一无所知。两年后,宋云从西域返回洛京。在途经葱岭的时候,迎见达摩一手拄着禅杖,一手掂着一只履,也就是鞋子,身穿僧衣,赤着双脚,由东往西而来。

二人相遇后,宋云认识达摩,急忙停步问道:“您往哪里去?”达摩回答说:“我往西天去”。接着又说:“你回京以后,不要说见到了我,否则将有灾祸。”二人道罢,各奔东西。宋云以为达摩给他说的是戏言,丝毫没有介意。回到京城以后,向皇帝复命交旨时,顺便提到了他途经葱岭遇见达摩的事情。

谁知话音未落,东魏孝静帝就发了火,怒斥宋云:人所共知,达摩死于禹门,葬于熊耳山,造塔定林寺,你怎么说在葱岭遇见了达摩,死人怎能复活?这分明是欺君骗联,岂有此理?说罢,便令殿角侍卫把宋云扭出殿外,投入监狱。事隔数日之久,一天,孝静帝坐朝审议宋云欺君一案,将宋云传上殿,问道:你在葱岭遇见达摩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如实招来。

宋云实话实说:皇上容禀,葱岭见达摩,祖师光着脚,一手拄锡杖,一手提只履。僧衣随风飘,翩翩向西行。他说回西天,不让我吭声,假若说出去,灾祸必报应。臣觉是戏言,顺便奏主君。如今从实说,句句都是真。不敢欺皇上,万望是非分。孝静帝听了以后,半信半疑,真假难辩,无所敌从。群臣们在殿角下,也是议论纷纷,有的说:达摩在世,人所共知,哪有死人还阳魂?宋云犯的是欺君之罪,应当依法处置。有的说:达摩西归宋云见,监禁岂敢再欺天,既然真假是非难辩,可以开棺验证。

孝静帝采纳了后一条建议,命人将达摩墓挖开,开棺一看,竟是一具空棺,里面没有尸体,只剩一只鞋子。宋云的不白之冤平反昭雪。孝静帝将定林寺更名为空相寺,以资纪念。

现在少林寺碑廊内,还有一块《达摩只履西归相碑》,上边刻有四句诗:

达摩入灭太和年,熊耳山中塔庙全。
不是宋云葱岭见,谁知只履去西天。

达摩只履西归的神奇故事,流传很广,历代游人留下不少赞颂诗词。明万历年间,金忠士在《题达摩面壁》的七言律诗中写道:

渡江一苇浪花飞,九载跏趺坐翠微。
面壁已知僧入定,巢肩亦是鸟忘机。
无生色相俱成幻,有漏人天总悟非。
何事宋云葱岭见,少林风雨怅西归。

达摩是修行得道的高人,告诉宋云不要说见到了他,宋云不信,结果给自己招来几日牢狱之灾,当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正因为如此,给后人留下了达摩只履西归的神迹,丰富了中华文化。

今天是历史的关键时刻,众多修炼人修到很高境界知道了中共罪孽滔天,将被上天,被众神佛淘汰销毁的历史定局。他们以慈悲之心站出来,救人于危难来临之前,让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要作为中共组织的一员被中共牵连,而遭灾祸。当年宋云不信达摩告诫,受了几日牢狱之苦;现在人们若不信“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的告诫,未来大难临头之际,可没有后悔药啊。

资料来源:《传灯录》 等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一个人命好 为啥我们会常说祖上积德?

修者解迷:这个昔日繁荣的绿洲王国为何成了荒漠?

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 今生仍在偿还业债

担任阴间官职的晚清奇人刘玉厅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腾飞于海上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善恶报应故事:执法有私心者戒 为官者要扪心自问

一则历史上著名的“善恶必报”实例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整理:神传文化之汉字中的天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