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说说“神在哪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因果报应实录:行善无所求 神灵换骨相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09-08-31 作者:莫求 点击:

 
【宇明网】

清朝时,有一位姓陈的盲人,非常精通摸骨算命的小道,远近驰名。当时漳州的一位总镇官员(注:总镇是清代负责地方军事的官员)慕名把他请到自己的府上。

总镇先让这位陈姓盲人摸其他人的骨相算命,都说的非常准。然后这位总镇又让其摸自己的骨相,但又不告诉他自己就是总镇。结果这陈姓盲人摸到总镇身体上的骨相时就说:这是一个要饭的,根本不值的一算。这时总镇的随从们都大声斥责陈姓盲人对总镇不尊敬。可总镇并不生气,只是让他再摸一遍。于是这位陈姓盲人就又摸了一遍,一边摸一边肯定的说:这人身上的骨相的的确确是乞丐的骨相。但等陈姓盲人摸到总镇头部的时候,大为惊讶的说:这是总镇之骨,命中当贵。

这时总镇非常惊讶,说这陈姓盲人是个真正有本事的人,摸的真准!总镇同时告诉众人他少年时发生的一件事情。这位总镇青年时真是一个要饭的。一天他在讨饭的路上捡到一个别人遗失的银钱袋,于是将其收好,自己就在那里等待失主。不久就有人沿路找来,他一问那人丢失的正是他捡到的钱袋。于是他便将钱袋取出交给失主,失主非常感谢,要分给他一部分银两。他坚决不接受,失主又问他姓名,希望日后能报答他,他也不告诉失主。因为他心里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如何得到别人的回报。

当天晚上,这位年轻的乞丐,也就是少年时的总镇在睡觉时,做了一非常清晰的梦。梦中一位神灵给他换了一个头。不久后,他就加入了军队,最后当上了总镇。

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总镇原本真是乞丐命,身上的骨相也真是乞丐的骨相,后来因为他青年时拾金不昧,行善而不求回报,神灵便为其换头改命,所以他头部的骨相就是总镇之骨,富贵非凡。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个人想:行善而求回报,则是带着有求之心在行善,那么在神的眼里这种善行并不纯正;如果只是行善而心无所求,只是为别人好,没有想到自己如何,那么这种善行才是纯正的。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一个人命好 为啥我们会常说祖上积德?

修者解迷:这个昔日繁荣的绿洲王国为何成了荒漠?

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 今生仍在偿还业债

担任阴间官职的晚清奇人刘玉厅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腾飞于海上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善恶报应故事:执法有私心者戒 为官者要扪心自问

一则历史上著名的“善恶必报”实例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整理:神传文化之汉字中的天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