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说说“神在哪儿”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佛教故事:越难长者的悭贪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09-10-24 作者:智真 点击:

 
【宇明网】

古印度波罗奈国的越难长者是一个大富豪,家中珍藏了数不清的珠宝,更有金库、银库等,可谓“富可敌国”。但是他为人非常吝啬,又喜欢嫉妒别人,不信道德,更不行善施舍,这在当时几乎无人不晓。他叮嘱家人决不能干救济人这种傻事儿,让家丁每天守在门口,不许乞讨的人从家门口通过,并说如果有人强行进来就把他摔出去。

越难长者临死前对儿子旃檀说:“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家中的钱财,所以我特别交待你,今后不论什么人来求帮助,你都不要把钱财给他们,也不要让他们进来。只要你听我的话,我留下的钱财,你们世世代代不用做事都花不完,一定要记住!”旃檀听完父亲的话,就真的遵照他说的去做,跟他父亲一样吝啬。

越难长者去世后,转生在这个国家一个贫穷的家庭,母亲又是一位盲人,想不到生下来这个小孩也是盲的。盲妇靠乞讨养大这个孩子,等到小孩十岁时,盲妇对孩子说:“你已经长大了,试着自己拄着拐杖拿着饭钵去乞讨吧,要跟人家悲戚的说:‘我如此薄命,双眼又看不见,常被人欺负,请您可怜可怜给我点儿吃的,帮我解除饥饿之苦吧!’”儿子记住了母亲的话,就开始挨家乞讨。刚巧,盲儿走到旃檀家的时候,旃檀在里面听到有人闯进来,于是大怒呼叫守门人,守门人看到乞丐闯入,一下就抓住盲儿的衣领往门外一摔,将盲儿摔的鼻青脸肿,摔伤了胳膊,饭钵摔碎,饭撒了一地,盲儿疼的大哭。很多人都过来围观,你一言我一语的,声音传到远处。

当时释迦牟尼佛正在度化着世人,他领着弟子们正好经过此处,听到盲儿的哭声,知道这是盲儿的果报,于是就来到旃檀的家门前,使盲儿和旃檀忆起宿命,让旃檀看到自己的父亲已经转世成为盲儿,让盲儿知道自己前世就是那位家财万贯的越难长者。佛问盲儿说:“你现在知道你前世是谁了吗?”盲儿回答:“我知道了,是越难长者,有很多的钱财。”佛又问:“你有很多的钱财,可是你曾受用吗?”盲儿回答说:“我一点也没受用,转世又当乞丐而且还是一个瞎子。”佛开示说:“这就是悭贪的结果。人在世间是多么的劳苦和迷失啊,一世的父子都互不相识。”盲儿听了了悟前因,对原来自己不信因果也不行善的行为深深痛悔。在旁的旃檀听了也恍然大悟,于是就不再悭贪了,扶穷济贫、力行善事,后来随佛修行,劝善济世,成就了善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因果不虚,善恶有报。救人即救己,害人必害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一个人命好 为啥我们会常说祖上积德?

修者解迷:这个昔日繁荣的绿洲王国为何成了荒漠?

罗马时代迫害基督徒 今生仍在偿还业债

担任阴间官职的晚清奇人刘玉厅

古籍中关于龙的记载:白龙腾飞于海上

历史故事:一直在皇家流传的这件宝物原来是这么来的

善恶报应故事:执法有私心者戒 为官者要扪心自问

一则历史上著名的“善恶必报”实例

佛家故事:达摩只履西归

整理:神传文化之汉字中的天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