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说说“神在哪儿”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聪明与正直的本义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初衷 点击:

 
【宇明网】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记载了一则有关解答聪明与正直的故事,对于今天的中国人很有启发与现实意义。

献县有个老儒叫韩生,性子刚直,一言一行必遵守礼法,被一乡的人推举为祭酒(古礼,一乡的人聚会时,首先要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举酒以祭地神,称之为祭酒)。一天,受寒得病,恍惚间,看到一鬼站在面说:“城隍神唤。”韩生想人的一生有定数,命中该绝,拒绝了也没有什么好处,就随着这个鬼到了一处官署,城隍神查验了名册后说:“要抓的人与你的姓氏相同,抓错了。”把那个鬼杖二十,又安排那个鬼送韩生回去。韩生心中不忿,上前问道:“人命关天,城隍神怎么安排这么一个昏聩糊涂的鬼去办事,出现这么一个错误呢?如果不是检验出来,我岂不是冤枉而死了?(城隍神你)何谈聪明正直?”城隍神笑着说:“都说你倔强,今天一见果然如此。天道的运行都不能保证不会出现差错,何况鬼神做事呢?犯了错误立即就能发现错误,才叫聪明;察觉错误又不对犯错的人加以袒护,才叫正直。你怎么能知道这些呢?念你平日言行没有触犯礼仪的地方,姑且饶恕你,以后不要这样躁妄了。”韩生猛然间醒了过来。

人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的真相,更看不到善恶有报天理的展现形式,如何做的对,要靠人去悟。韩生深受传统文化的教育,也对聪明与正直的理解上有失偏颇,何况今天的被中共党文化毒害很深的中国人呢?对聪明与正直的理解更是反其意而行之。

今人理解的“聪明”是明知是错,反而在错中行,错上加错。揣摩领导心思,不考虑对与错,顺着领导的心思去办事,讨领导喜欢;不考虑法律与道德,按照中共的潜规则行事,官商勾结;官官相护等,也知道这不叫“聪明”,称之为“小聪明”。明知中共的迫害法轮功密令邪恶而又无人性,明知法轮功学员是个好人,还是要按照密令形式,酷刑迫害、枉判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告诉他们这样做违法,辩护曰:“我执行的是领导的命令,领导会为我承担责任。”看看今天的中共高官落马后,谁为他们承担责任?靠着迫害法轮功上位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是个聪明人吗?根本就不是,明知错误,为了向上爬,讨好迫害元凶江泽民,昧着良心迫害法轮功,这在古人看来,做了一件最傻的事,害人害己,害了自己家族的未来,自己子孙的未来。这也是中共毁灭人类的手段。

城隍神眼中的正直是“察觉错误又不对犯错的人加以袒护”,而中共的公、检、法人员明知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无罪,不但不按照法律办事,而是迎合中共,肆意歪曲法律,枉判法轮功学员,这叫什么?中共叫“政治正确”,在传统文化看来叫助纣为虐,帮凶角色,是要遭受恶报的。

这则传统文化故事等于把聪明与正直的本义揭示给了人,是不是把天机通过韩生之口告诉给了人,对比今人所为,是不是能看出道德败坏的可怕程度,而且是被中共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从道德的根本上毁灭人类。

人想做到神眼中的“聪明与正直”,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只有明白真相,抛弃中共,复兴传统文化,回归传统路,才是坦道正途,跟着中共走,只能在败坏的道德中一步步走向毁灭。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聪明与正直的本义

大愚:“上古三大奇書”为何现代人难读懂?找回破解中華神秘文化

历史故事:神奇的辟火符

对照这则故事,"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是句谎言

【远见快评】集权不是极权,中共对传统文化是如何偷梁换柱的?皇帝

历史故事:作恶、发毒誓转生为牛

《阅微草堂笔记》:瘟疫中逃生的秘诀

历史的教训:“靖康之难”与“革佛诏”

《圣经》故事“耶利哥城”:坚信神谕 坚固城墙轰然倒塌

想要子孙兴旺发达 可要好好看看这个传统文化故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