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热点互动】联合国审查中共酷刑(上)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1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我是主持人安娜。今年的9月到12月,联合国举行第63届大会,10月的后两周主要的议题是人权话题。11月的前3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将全面审查在过去的8年中,中共使用酷刑的情况。

今天我们就请两位嘉宾对此进行介绍并且评论,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的二位嘉宾,这位是陈师众先生,陈先生是“法轮功人权”组织的发言人,陈先生您好!

陈师众: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那么另外一位是法轮功学员,也是原天津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教师,陈锐先生您好!

陈锐: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二位都去参加了这次大会,可不可以请陈师众先生先跟我们观众朋友介绍这次大会的主要情况?

陈师众:这次大会这两周,好多个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到这儿来向全体会员国介绍过去一年他们在人权方面的工作。

因为很多特派专员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一直也很关注,所以我们就利用这个机会安排了一些在国内曾经受过迫害的,现在在国外的学员,或者亲属在国内受迫害的学员,和这些特派专员会面,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下法轮功在国内受到的严酷迫害。

主持人:那陈先生您作为在国内的法轮功学员,而且也受到这种酷刑的迫害,那您这次见到联合国专员您有什么感想吗?

陈锐:我感到非常振奋,因为当时在国内那种高压下,每一个来自海外的正面的声音,包括海外大法弟子这种支持国内弟子的正义呼声,包括来自国际机构的正面声音,对我们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我们知道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一定在致力于营救国内的弟子,但这些细节不是很清楚,这一次在海外我亲自参加到这样一个联合国大会,世界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当中,而且把我们受迫害的经历在“法轮功人权”组织的安排下,当面递交给“酷刑问题”专员及“宗教信仰自由”专员。

他们很受震动,更加强了他们对国内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关注,所以我感到很震撼而且非常感谢“法轮功人权”组织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主持人:那我们刚才谈到了反酷刑特派专员,在联合国有各种各样的组织还有人权委员会、NGO,各种各样的组织。那反酷刑特派专员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他有什么样的义务、职责和什么样的权力呢?

陈师众:反酷刑特派专员是联合国理事会所委任的很多特派专员之一,这些特派专员统称“人权机制”,他们就是负责具体人权方面的一个领域,比如说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对妇女暴力等等。

这些特派专员都是一些在自己国内有很高地位的,像最高法院法官,或者是法学教授或者本身就是著名的人权权威或早先就是活动家。这样的特派专员他完全是独立的,虽然是被任命的,可是他的调查是独立的。

他的权力基本上来自三方面:一个是由会员国大家共同任命的,所以他们的调查对会员国都是有约束力的。第二个就是我刚才讲的,他们虽然已经有很高的地位,可是他们来做这个事完全都是义务的,没有工资、没有津贴。

第三个就是他们的专业非常的权威,我举几个例子,其中一个特派专员就是刚才讲到的阿诗玛(Asma Jahangir),她是“信仰自由”的特派专员,她早在2003年的年度报告就对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提出过非常强烈的谴责,她是这么说的:“对这些法轮功学员酷刑的残忍程度,不是语言所能描述的”。

2004年10月份,她和其他6位特派专员联名给中共写信谴责这个迫害,据我所知这是少有的,这么多特派专员联名谴责迫害,这是没有的,所以她来自这方面的压力就非常大。中共当时就跟她说,说法轮功他不是宗教,不是你特派专员能关注的事情。

当时阿诗玛就把这个信息告诉我们让我们来回应,我们就告诉她法轮功是一种什么样的…

主持人:信仰“真善忍”的团体。

陈师众:对,那么在她看来,她作为专业判断一下子就知道,后来她也是写在年度报告里面,她就说:“一个政府没有权力来界定什么是信仰”,等于给予了非常有力的回击,这样的回答是专业的。

主持人:那我想问一下陈锐先生,在特派专员到中国的时候,我们知道在2005年的时候,有一个叫诺瓦克(Manfred Nowak)这个人他去中国,那时候你们知道吗?

陈锐:不知道,当时我还在国内,当时我们一无所知。如果你当时看中共的媒体的话,完全都是这个国家“向中国发出友好声明”、那个国家“来中国投资”,都是一片辉煌的。像这种信息我是到海外之后才知道的。

主持人:那陈先生您做的这个“法轮功人权”组织,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您为什么会向联合国一样花很多时间,我想您也是一样没有工资的,没有人付钱给您的,您花很多精力不断地向联合国专员去讲述法轮功受酷刑的情况呢?

陈师众:是这样,当时中共19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镇压之后,国内很多学员发出来的这些照片也好、这些酷刑情况也好,我们当时都拿着去向各国政府也好,向民间也好,向他们去讲真相。

可是我们今天碰到这样不明真相的人,特别是华裔中国人,他就说这些都是你们编的。当时我就有一个想法,我说好,我来找一个国际上大家公认的一个权威性的机构,让他们来证实、来调查,让你不得不承认这些不是什么编出来的,而是经过国际上有权威的证实这个东西。

当然我知道联合国有这样一些机制,所以我们就开始成立了“法轮功人权”,来向它投诉这些案件。然后通过他们去向中国政府去追问、去调查,因为这些是他们的权力范围,去调查。

所以几年下来,我们也确实是达到这样的效果。我这里有一本是从联合国的网页上摘下来的,这些特派专员关于中国迫害法轮功的这样一些案例,就这一年的报告就有这么厚。而且这些特派专员他们也告诉我,其实你们投给我们的案件只能做很小的一部分。

主持人:陈锐先生,刚才您谈到就是您在国内的时候,联合国专员去中国的时候你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在海外有很多的法轮功学员,包括一些人权组织,还有其他的政府官员都一直非常支持法轮功,也在为法轮功进行呼吁。像这种信息你们能从什么渠道获知吗?然后对你们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陈锐:我们获知的渠道只有通过破网软件,通过这个破网软件我们能够了解很多的信息,这个信息毫无疑问对我们的鼓舞是非常非常的大,就像一盏灯一样,按一下这一盏灯,可以说就是这样。但是除此之外,其它的任何的渠道都是被封锁的,那都是一言堂的。

主持人:那陈先生您在做的过程中,我想也是有很多困难的。因为我们知道很多人认为中共现在在联合国也是可以很有影响力的,包括对它的一些谴责案,它都通过各种办法来加以阻挠。在您开始做这个事情的时候,联合国它是什么样的反应呢?

陈师众:最开始的时候,中共它确实一直在全世界撒开谎言的大网,那个时候国际上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第一了解不多;第二,对法轮功是什么也了解不多。

但经过我们这么多年在联合国…日内瓦我们是每年都去的,它人权大会开会的时候,我们不单给这些特派专员投递这些案例,而且向各国家的代表讲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而且这些特派专员他们年度报告中提出来的这些法轮功学员受到的迫害,这个是联合国的官方文件放在那里,这些文件是你联合国自己内部公认的这样一个东西,所以各国代表也会去看。

现在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现在再去联合国,在联合国人权会议的大厅里面你去讲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没有人会再像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的情况,你一跟他说,他全都点头、全都知道。所以中国对人权的恶劣情况,现在已经是公开的事实,是公认的。

主持人:那就是在国际被公认了,那我们知道在国内有很多大陆的民众,他们在听到说酷刑迫害,尤其我们在明慧网上看到有一些这种酷刑迫害的方式,让人觉得真的是非常残酷,也是很不人道的。

但是很多人就觉得说,这都21世纪了,这种可能性大吗?他们就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有人就不愿意相信,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那您能不能谈一下您在国内的时候,是不是经历过这种迫害呢?

陈锐:首先,我理解普通民众的那种心情,就是他不敢相信,因为这太野蛮了,超越人们的想像能力。包括我本人,我在被关押之前我都不相信,包括我2000年1月份被非法绑架之后,那个酷刑加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才…就是用切肤之痛体验到中共的那种邪恶。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在这以前我在明慧网读到一些迫害信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而且甚至说比透露出来的那种描述还要邪恶!还要残酷!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的时间已经到了。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联合国审查中共酷刑状况”,下一期我们会继续这个话题,欢迎您继续收看。谢谢各位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