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唐山最牛看守所 律师首次罢庭抗议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2-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法轮功学员何益兴、张月芹

12月19日,唐山市路北区法院拒绝律师延期开庭的申请,强行开庭审理法轮功学员何益兴、张月芹案,在律师和家属的罢庭抗议中草草收庭。此前律师四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这个最基本的法律程序都被警方剥夺,致使律师代理工作无法进行。唐山警方公然违背法律,这在全国都罕见。

据悉,张月芹、何益兴的女儿何丹因未收到法院的开庭通知,并且对当局剥夺辩护律师的会见当事人的权利表示愤慨而拒绝进入法庭旁听。

律师无法做无罪辩护罢庭 庭审草草收场

19日早上9点钟,何益兴、张月芹的辩护律师李和平、韩志广、李苏滨、王雅军四位律师按时来到了路北区法院,当庭再次向承办法官张雪锋提出延期开庭审理此案的请求,遭到了该法官的拒绝。

李苏滨律师向记者介绍了当时法庭上的情况,他说:“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我们的二位当事人穿着囚服,手被反拷起来,法庭很小、很简陋,大概只有十几平方米,我们看到了主审法官张雪峰之外,还有10名左右的警察在法庭里面,可能是法警和公安部门的警察,把这个法庭搞得拥挤不堪,当时我们见到二位当事人正在据理力争,他们说对他们的逮捕、关押,包括这种审判都是非法的,正在义正言辞地斥责他们。我们就跟法官讲了我们不能出庭的原因,由于司法机关不能保证我们为当事人辩护的权力,我们无法做辩护。这样的话,当事人家属就向我们提出来,不能这样做辩护,接受他们这样一个污辱,即对律师的污辱、对当事人的污辱、对国家法律的污辱,我们应该放弃这样的辩护,因此我们也是接受当事人这样一个请求,随后我们就离开了法庭。”

据家属反映,10点30分左右他们看到拉着何益兴、张月芹的警车开出了法院。

韩志广律师表示:“没有让我们律师去会见我们的当事人而非法开庭我感到遗憾和愤慨,我们在全国做其他案件也好,还有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也好,这是第一起遇到的,我们是不能容忍的,我们也保留向有关部门申诉和反映的权利。这是对法律的粗暴践踏,因为我们是律师,律师接受当事人的委托为其辩护是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而法轮功学员首先是公民,他们有权利获得辩护的权利,而且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律师义不容辞的职责。”

法轮功案听命于上级的上级指示

据悉,四位律师因受何益兴、张月芹的女儿何丹的委托为其父母做无罪辩护,为了能够行使他们的辩护权利,他们曾于8月27日、10月23日、12月7日先后三次来到唐山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均遭到该看守所工作人员阻止。

12月18日上午,他们再次来到第一看守所欲会见当事人,一位律师两次想进入大门均被门卫粗暴的推了出来。无奈之下,律师播打了投诉电话。并且一名律师准备再次进入大门,同行的律师手拿照相机,想记录下看守所阻止律师会见的野蛮场面,予以曝光。看守所的门卫人员见状才允许他们进入看守所。

律师找到副科长王晓辉(警号082772)和副所长张庆海(警号081775),但仍被拒绝会见。他们称:不让律师会见是因为这是法轮功的案子,“上级的上级”这样要求的,有秘密档,但发档的人不让说是哪发的,也不能示人。

韩志广律师说:“他们只是说上面有档,具体档也不拿,说没有书面的东西,哪一级的也不说。我们等于来说没有达到会见的目的。下午,我们又来到路北区法院要求法院延期开庭,法院有一位不肯报自己姓名的人好像是领导的人则拒绝接我们的申请书。”

据知情者透露,这个所谓的“上级的上级”很可能就是“610”办公室。它挂靠在党委,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设立的类似于中央文革小组或纳粹盖世太保的非法组织。它专门负责迫害法轮功,可以任意指挥操控公检法系统,而又凌驾于法律之上不受制约。现在对外的名称是“防范办”。

韩志广律师向记者表示:“我们认为唐山市第一看守所的做法是违法的。这个看守所是我们律师从业多年最牛、也是最不讲理、不讲法的看守所,我们认为他连最起码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都没有,他以领导指使为藉口,严重的妨碍我们律师行使我们自己的权利,如果这种事情在社会上公开,那么对我们中国民主法制制度是一个极大的嘲讽。”

警察破窗入室绑架 60万元钜款欲侵吞

法轮功学员何益兴、张月芹系唐山市电厂退休干部,修炼法轮功多年,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安享晚年。7月10日,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和钓鱼台派出所的10多位便衣警察由大队长陈红带队,闯入他们二位老人的家中非法绑架。

据悉,警察首先用口香糖封住门上的猫眼,强行撬门,后来又叫来两辆消防车,架升降云梯到六楼,砸碎玻璃窗,强行入室,绑架了两位老人。他们的二女儿何艳与女婿孙锋利也与当日也被赶到单位的警察非法绑架。

二位老人的家随后被非法抄家,屋被抄得一片狼藉,床被掀翻,家里所有的贵重物品,以及大女儿何丹的借来的生意款60多万元以及面包车被抢走,至今未归还。何丹说:“那笔钱有我父母的钱、和伙人生意的钱和我妹妹的钱,这笔钱他们说给我,但到现在也没给我,车和钱都没给我呢,但是法院那里已经把给我钱的手续都办好了。”

7月29日,路北国保大队副队长许来生将何丹骗到路北分局,称她散布“法轮功言论”强行拘留15天,于8月13日她才被释放。

二女儿何艳遭劳教 现处于生命危险中

何益兴、张月芹的二女儿何艳于8月份被非法判劳教两年,现关在唐山市开平劳教所。原来健康开朗的青年现被迫害的得了心脏病,并且出现吐血、便血现象。

何丹说:“我听有人说我妹妹在劳教所去过二次医院,吐血和便血,有心脏病的反映了,我挺担心的,就找劳教所要求见我妹妹,开始他们不允许我见,后来我在见到她的时候,看到她走路非常缓慢,脸色也非常不好。劳教所一直没有告诉我她曾经上过二次医院以及吐血便血呀这种情况,我去质问劳教所的警察后他们最后是默认了,我要求保外就医,但到现在都没能让她保外就医,听说她现在被二十四小时带着心脏监控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据明慧网报导,开平劳教所经常采用长时间罚站体罚、不许睡觉、甚至暴力殴打等手段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前些年这里经常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的消息传出。

何丹表示:“我们会继续投诉他们,直到我的家人被无罪释放。”(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