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须寅/卜东伟:真实版北京市海淀看守所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10-13 作者:须寅/卜东伟 点击:

 
【宇明网】


须寅和卜东伟2009年7月在DC合影。两人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时,曾在同一监室。(大纪元)

有一则关于比尔·盖茨的笑话。大意是,比尔·盖茨死后到了上帝那里。上帝问他愿意去天堂还是地狱。盖茨说想先看一下。在参观了天堂和地狱之后,盖茨觉得地狱更好,就选择了地狱。过了一段时间,上帝去看他,看到盖茨正在地狱里倍受煎熬。看见上帝,盖茨大叫着问:“你为什么骗我?”上帝说:“噢,我忘了告诉你,上次给你看的是演示版。”

近日,有国内媒体记者被邀请参观了对公众开放的北京西城看守所。看完记者对看守所的描述,我就想起了这则笑话。

我们两人都未能“有幸”被关押条件在这么好的演示版看守所里。那让我们看看真实版的北京市海淀看守所是什么样。

【“记者看到,监室宽敞明亮,采取地热供暖,设有独立卫生间、阳台、24小时热水的淋浴设备。”】

在记者的报道中,只有对硬件的描述,而没有对被关押人员的描述。即使记者看到了被关押人员,保证也都是经过警察挑选的演示版人员。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镇龙岗路25号的海淀看守所一共有14个筒道,每个筒道平均12个牢房,牢房称为“号”,每个号包括一个便池在内总面积不过20平方米,平均关押30人以上,所以海淀看守所平时关押的人数大约在5,000人左右。由于被关押者经常流动,号里最多时关过43个人。这么多的人在这么小的空间挤着,睡觉只能头挨别人的脚、肉贴肉侧着睡。如果晚上上厕所回来就没有地方睡了。盛夏时节,一个一米多宽的过道上晚上最多并排睡5个人。这些情况,是参观者看不到的,也是外人想像不到的。

寒冷的冬天,大多只能用刺骨的凉水洗澡。

夏天这么多个人挤在不足20平米的牢房内,室内高湿闷热,温度接近40度。牢房内有时会有人因中暑晕倒被抬出去。晚上睡觉用的被褥第二天早上被汗水湿透,又不能及时晒干,整个牢房充满了被褥散发的霉臭味。很多人身上都生虱子。

牢房里常常是多人共用毛巾和牙刷。

就这样的卫生条件,海淀看守所警察常常为了赚钱,强迫被关押的人做奴工,甚至加工与食品相关的产品,比如:剥大蒜皮(加工糖蒜)、做蛋糕纸托、包装巧克力糖等等。这些活全都是在牢房里晚上睡觉的“板”上做的。而这些产品都是在市场上销售的。

警察与牢头勾结,克扣被关押人员的钱物。被关进看守所,家属一般要在看守所给被关押人员存一点钱,购买一些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牢头把被关押人员每月能用的钱,统一集中,按照牢头的意愿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然后由牢头发放给牢房其他的人用。可是牢头在警察的示意下,这些东西经常被警察无偿占用,或牢头动用这些东西送给警察来讨好他们,换取警察对他们的特殊待遇。被关押人员只能忍气吞声。


【“记者看到看守所食堂的公示栏上写着当日午餐菜谱:‘羊肉片炒冬瓜、鸡蛋汤、馒头、蒸饼’。”】

曾经看过一个在文革期间被关押在新疆的人给家里写的信。因为所有的信都是要经过检查的,所以他告诉家人“我们这里一年到头有肉吃。”意思不是天天有肉,而是一年到了头才有肉吃。

在海淀看守所,每天几乎都是熬芹菜、熬白菜等最便宜的菜,只放一些盐,而且没有油。很多时候,两三个人共用一个杓子。有的人等不及就用没有洗的手抓菜吃。

在号里,一位在海淀看守所被关押了一年多的刑事犯说,2005年年底的时候,曾经有过几天“好日子”过。当时,不知道什么人要来参观。看守所每个“号”里只留10个人,其他人都转移到别的看守所了。每天伙食都有肉。只是没过几天,参观的人走了,“好日子”也结束了。那些人又被转移回来了,熬白菜也回来了。

这让我们想起2003年非典时的北京。那时,一边是世卫组织的检查,一边是装满非典病人到处躲的救护车。

不过,我们都相信看守所的被关押人员每个月都会像盼过年一样盼着“公众开放日”,因为这一天伙食一定会改善,而且,至少在白天参观时牢头不会打人。


* * *

须寅:博士,原清华大学土木系副教授,因修炼法轮功被劳教两年,2006年3月至9月被关押在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后被关押在北京市团河劳教所。须寅一家于2008年8月到美国。

卜东伟:原(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公室职员。因修炼法轮功先后两次被劳教。2006年5月至8月,被关押在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后被关押在北京市团河劳教所。在国际社会的多方营救下,卜东伟和4岁的女儿于2008年11月到达美国,与妻子团聚。

须寅和卜东伟在北京团河劳教所时曾被关押在同一监室。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