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西班牙诉江案震荡中直机关 中共高层缄默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11-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等五名前任及现任高官。(大纪元资料图)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道) 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等5元凶的消息,在国际社会、主流媒体引起关注的同时,也通过各种途径广传大陆,在中共高层、中央各直属机构引起很大震荡和冲击。

大纪元记者今天致电中共中央各直属机构,接电话的人员均直接或间接的承认此消息已尽在所在机构知悉,但震惊、恐惧、鼓舞等各方反应不一。

有的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记者的提问支支吾吾、自相矛盾、踢皮球式地推卸回应的责任,且皆不愿透露姓名;有的在记者追问下仓促挂断电话;有的则向记者询问更多细节和国际反应。

学者指出,从中直机构的反应看,西班牙起诉江的案子早已在中共高层炸锅,但是中共充满恐惧,不敢回应,所以至今保持缄默。

外交部:感到非常震惊

大纪元记者致电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只接受境外媒体驻京记者的电话提问。当记者追问,是否境外媒体驻京记者的提问都会回应?对方又闪烁其辞的说:“要看情况”。

当记者几度询问该工作人员是否听说西班牙法庭起诉江、罗等人的消息时,对方默认,并说:“我们不方便回答相关问题”。

当记者询问,目前该消息已受国际媒体关注,外交部是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对方说:“目前尚不清楚。我们有相关的工作规定、规则,不能回答您的提问。”

外交部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直言不讳的表示,听到该消息,感到非常震惊。她说:“没想到,国外还真能起诉他们”。

记者再致电外交部几个下属部门,外交部欧洲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知道消息,“没什么可说的”;外交部办公厅一名工作人员说:“你问他们本人吧,我们回答不了。”

中纪委:找胡锦涛去

大纪元记者又致电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事儿我们管不了。”

这个工作人员在回答提问时,记者听到背景声中另一个工作人员说:“找胡锦涛去”,话声刚落,背景里面传出很多人的笑声。

司法部、高检、高法:这样的大事无法回答

司法部办公厅工作人员听到消息表示,这样的大事情,只能由外交部回应,他们没法回答。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这样惊人的消息,我们没看法,也不能回应。

国务院新闻办人员自相矛盾

大纪元记者先后致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查询,几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反应不一,回答自相矛盾。

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发传真,收到传真后即“回答相关问题”;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给出不同说法:必须先收到传真,“才能决定是否回应”相关问题。

再一名工作人员干脆说:“我们不受理任何境外媒体的询问”。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又说,他们不能受理任何采访事宜,只有发言人才能回应。当大纪元记者要求询问发言人,对方搪塞称发言人“不在”。

一段时间后,记者再致电新闻办向发言人查询,工作人员一听说是大纪元记者,随即挂断电话。

政协两部门踢皮球

全国政协总值班室、新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大纪元记者查询时互相踢皮球,皆称这样的问题,应当由对方回应。

新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这样的问题,我们解释不了。我们解释不了的问题,你们要问总值班室。”

当记者表示,这是总值班室转接过来的电话,对方则说:“我们也不清楚,总值班室不回应,我们也不知道谁能回应。”

公安部传遍上下 很多人大快人心

公安部一工作人员接受大纪元记者的查询时说:“国外起诉谁,我们管不着,也不想管。”

据一位与公安部官员有私交的北京知情人士向大纪元透露,公安部从上到下的人都知道此事,很多人都觉得大快人心。他说,这个系统就像别的系统一样,争权夺利,不同派别很多,不满、仇恨江、罗等的人很多,他们的罪行可能会成为内部斗争的把柄和筹码。不知道后面会有什么戏剧性的事件发生。

魏京生:中共高层心虚气短 不敢回应

针对中共直属机关对大纪元记者询问西班牙诉江案的反应,著名人权活动家魏京生表示,可以看到这一起诉案对中共的沉重打击已经初见成效。中共高层不敢回应,因为它们处于被动虚弱的境地,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们手足无措,惊慌失措。如果中共不在乎的话,你打到外交部,他们就会直接说,轻描淡写的说,或者蛮横、不在乎,但现在很小心、谨慎、心虚、气短,说明很在乎。

魏京生认为,西班牙法庭这一决定非常重要,对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及帮凶们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对他们形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可能在以后继续迫害时会有所收敛。尤其很多中共高官把老婆、孩子、票子都放在国外,这些起诉案,等于打到他们心尖里,断了他们的后路,是极大的威胁。

魏京生表示,虽然中共这些年来一直在残害百姓,但中共邪恶高官被告上国外的法庭,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起诉案目前做到这种程度,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打官司本身就是在惩治恶人,鼓舞正气。

马晓明:起诉案打击和震慑中共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四分五裂,西班牙法庭的起诉决定恐怕早就在中共高层炸开锅,上上下下的人都已知晓,并且起到了很大的打击和震慑的作用。

他说,从中共各部门这些人虚弱、怯懦的回应可以看到中共高层进退维谷、被动虚弱的面目。因为他们看到的不仅是这个案子本身的法律效力,而是案件背后折射和延伸出的国际正义力量。中共邪党的滔天罪行公之于众,被全世界唾弃。

马晓明特别指出,外交部声称只接受境外媒体驻京记者的提问,这里有名堂,因为中共政权对境外媒体驻京机构多多少少都有操控的成份和施压的空间,而对海外媒体他们是不敢回应的。另外,他们也是利用这个说辞作为幌子挡住海外媒体的采访。即便是驻京媒体也恐怕是没有充份采访的自由的,中共对他们也是要三令五申的下禁令封堵。

人类正义力量的壮举

马晓明向西班牙国家法庭表示敬意。他说,感谢西班牙法庭为人类正义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这是在法轮功学员等众多良心人士的坚持不懈的付出下的必然成果。一个国家法庭起诉中共流氓集团中的邪恶势力,这是史无前例的,这是人类正义力量的壮举。这不但要有正义感、基本道德勇气、不畏强权的胆识,还要有具体操作执行的细腻、仁义的过程,难能可贵。

他说,这使中国人民又一次看到人类精神文明的正义力量,也看到了战胜专制势力的希望。人类向往善良正义的心是互通的,对民主人权的向往和追求,是任何专制邪恶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马晓明表示,西班牙尚属小国,竟然能起诉中共元凶,无惧中共邪恶势力,那如此众多的中国人民还能怕它什么呢?!

他说,西班牙法庭的决定也在警醒中共体制内良知尚未泯灭的官员们反思作恶的下场。中共貌似强大,其实四面楚歌,大势已去,最终逃不过法律和历史的审判和制裁。官员们尽早悬崖勒马、站在正义的一边,才可能有未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