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从“愤青”到“天王”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0-04-03 作者:云外 点击:

 
【宇明网】

高中时代的郭竞雄是一个典型的“愤青”。长发及腰,手带铁环,专门穿条破裤子。平时愤世嫉俗,还有点歇斯底里,喜欢在摇滚乐中放纵自己。从着装到行为,从内心到表情,不伦不类的装扮背后是内心的阴冷,甘愿麻木于迷惘之中。性情极端暴躁,非常的自我、另类和极端,好喝酒,爱打架,总以思想前卫而自许。
到了大学之后,他逐渐的感到空虚。他和很多愤青一样,并不是真想那样把自己打扮的不伦不类,做一个极端自我的人。他想在这种自我腐蚀的意识中解脱出来,但是他找不到目标,思想的空虚和阴冷好象根本排遣不掉似的。

郭竞雄内心的苦闷逼使他在艺术上找寻出路,他把找寻艺术出路也当成了自己人生出路的契机。这是郭竞雄最可贵的品质之一,他不愿沉沦下去。他说:“艺术是人类社会精神层面上的追求,他和哲学很近,哲学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是宗教。当我走上这条艺术之路,就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我。在大学时代,我翻遍了东西方哲学和对这个世界与人类的解释,这些都为我后来的创作提供了素材与经验,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庄子和佛家的禅宗思想。当时真有出家的想法了,到了庙里一看,觉得和尚也很浅薄,追求的也是名利,心里也很失落。”

郭竞雄在追求真理和艺术的道路上走的相当的辛苦,这也可以看作是他纯真本性不愿随波逐流的一种体现。然而这一切的根本改变却是因为他找到了一门修炼的功法。

他说:“直到1996年,我妈妈开始炼法轮功,当时觉得很熟悉。他们听录音的时候我就听,书拿到了我就先抢着看,一看就放不下了。我开始炼法轮功不是为了祛病健身,我就是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比起那些宗教的书语言显得浅白。但是理解了宗教的书那些深奥语言背后的,你发现那只不过是一种智慧。 可是这本《转法轮》在浅白的语言后面是深刻的做人的道理,和修炼的根本。越看越觉得受震撼。”

郭竞雄毕竟是一个有着远大追求的人,他是在从根本上找寻自己人生的出路。他深有感触的说:“通过读《转法轮》,回答了两千五百年前苏格拉底的问题,‘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现在何所为?’我知道了人是什么,世界是什么,宇宙是什么,生命是什么。当然,也许答案并不重要,问题是我信了,越来越清醒,越来越相信。”

郭竞雄开始发生变化,这变化来的是非常的彻底,他说:“得到了法轮大法,首先是我形象上的变化,因为当时我留着很长的头发到后腰,穿着破裤子,后面带着铁链子。得大法后觉得找到了一个人生的归宿,知道了人应该怎么样活着,而且觉得那种活的好像很自我实际上是很痛苦的。形象上变了之后,心里上更不用说了,就开始做一个朴素的踏实的修炼人,绘画风格上也从追求那种自我放纵到自我约束,当时我跟同学们说追求自律比追求自由更有价值,他们觉得我变 了,很多人觉得我变了。因为当时我是一个坏学生的代表,比如说逃课、打架、酗酒、抽烟。变成阳光青年”。

愤世嫉俗的愤青变成了阳光青年。郭竞雄在艺术上的追求和风格也随着他的修炼而日趋成熟。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因为内心的平和,性情的豁达,和他本人在艺术方面的天赋,加上他在修炼中对东西方文化和艺术的深刻认识,郭竞雄的画风渐成。

漫画是一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把艺术对象抽象化,再加以合理的夸张,给人的感觉生动、鲜明、强烈,在超脱现实的形象中寄予着深邃的思想。 然而,要想画出高水平的漫画来,光有理论是不够的,得拿出上乘的作品才行。没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对人生、社会的深刻把握是创作不出高质量的佳作来的。

现在许多人已经认识到,修炼法轮功的人士往往在事业上都很有成就,很多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其实这对于法轮功学员来讲都是很自然的事,一个方面修炼原则真、善、忍中本身就包含着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另一个方面,修炼能归正很多变异的东西,让内心达到超脱和平静,这中间还包含有开智开慧的内涵。现在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非常能说明问题了。郭竞雄的创作中也自然反映了他个人修炼的因素在里面。他在传统文化中找到了创作思 路,作品中展现出来的是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风格,以颇具张力、戏谑与流畅的造型技法,被业界尊称为“北派漫画”的领军人。

通过修炼明白了人生真谛的郭竞雄自然知道该表现什么,那是他的使命。他也乐此不疲,短短几年的时间,便创作了丰富的作品,大陆媒体给他冠以“动漫天王”的称号。提起郭竞雄,漫画界没有不知道的,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漫画家。

1996年,他的作品《世界著名童话》、《伊索寓言》由内蒙古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1997年,《漫画电脑入门》由吉林摄影出版社出版。1998年他又完成了《世界十大古典悲喜剧》。

1999年底,郭竞雄筹建“旗”卡通创作联盟漫画工作室。经过几年的努力,被誉为国内产量最多、质量最高的工作室。仅在2002年,出版图书就达70余册,平均每月生产绘画稿件1200余张。

2000年,郭竞雄主创的《戏画聊斋》夺得了由中央电视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的“史丹莫”杯全国动漫画大赛金奖;《戏画聊斋》系列也由此成为北派漫画的开山之作。

2006年初,郭竞雄在第33届法国安古莱姆国际漫画与连环画节上获得了最高特别奖。这个漫画界的奥斯卡,让他迅速成为世界的焦点。随后他与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公司签下了百万美元的合约。

2007年他的漫画作品在欧洲漫画书销售排行榜曾進入前三名。并受到美国漫画协会邀请访美,成为中国首位進入美国漫画市场的漫画家。

2008年他又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漫画金奖。今年三月,他又在刚刚结束的美国东北部最大的漫画节上获得两项奖项。

郭竞雄的成就令人惊羡。读者在关注他的成就时,更应该关注的是他的成长道路,那个愤世嫉俗的“愤青”是怎样成长为有着骄人成就的“天王” 的?明白了这些,也就洞彻了他成功的关键。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