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人物故事:「我要妈妈回家」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0-06-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雯雯手拿巨型展板,呼吁人们帮助营救她的母亲

「我和妹妹过年的时候,吃着方便面,吃着吃着,就哭了出来...。」雯雯回忆着前几年在中国,没有妈妈陪伴在旁的情景,说话声音愈来愈小。

现在的雯雯已经是芬兰人的媳妇,与先生Tommi住在芬兰北部一个叫Sirkkakoski的小地方,家门前见得到在太阳照射下闪闪发光,透着蓝绿色彩的湖泊,与雪白的天鹅相互衬映,依傍着环绕四周的青草绿树,自然的景观美不胜收。

然而这位不到30岁的小妇人,无心于浏涟周围秀丽的风景,她心系着的,是身处在中国监狱的母亲-陈真萍,「已经半年没有她的消息,她是死是活我都不知道。」

陈真萍因为修炼法轮功,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遭到判处8年的有期徒刑,这也是雯雯第5次,需要承受妈妈再度被送進监狱的残酷现实。

在芬兰的街头,常常见得到雯雯纤瘦的身影。清秀雅致的脸庞,细细柔柔的说话语调,雯雯却有着比一般女性坚毅的个性。她不畏刮风下雨,不怕零下十多度的严冬刺骨,站在街上寻求人们的帮助,徵集签名营救她的母亲,「我会一直这么做下去,直到我妈妈被放出来。」温柔的语调中带着一股坚定,她的精神感动了许多人,「有些人签完名后没有离去,帮着我一起向其他路人讲述我妈妈的故事,有些人签完名后,走了一段路还会回头一直望着我,像是在为我打气。」

那年的她20岁  尝遍人间冷暖

雯雯的本名是金昭宇,「雯雯」是妈妈和家人对她的昵称。1999年北京下令镇压法轮功群体开始,年仅20岁的雯雯经歴连串与母亲生离死别的情景。「有一次警察又到我家抄家,我和妹妹跪下来哭着求他们,不要带走妈妈,但他们硬是把我们和妈妈扯开...。」

雯雯小的时候父母离异,母亲陈真萍独自抚养她和妹妹。1995年时陈真萍被诊断出肝癌末期,同时患有大型子宫肌瘤,已经病入膏肓。那一年,陈真萍试图找寻气功治疗,意外在公园发现法轮功的炼功点,令人惊奇的是,在学炼数个月之后,陈真萍又恢复了健康的身体,肝癌和子宫肌瘤不翼而飞。


雯雯的母亲陈真萍,图为陈真萍修炼之初所照。雯雯描述,当时妈妈因为肝癌,满脸黑斑,照片中看得见妈妈的黑斑明显散去。

对于陈真萍来说,是法轮功赋予了她第二次的生命,而雯雯和妹妹则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1999年7月20日共产党决定全国性打压法轮功,陈真萍,这个因为法轮功而受益的修炼者,从河南前去北京,想同中央政府澄清事实,讲述法轮功被误解的真相。但是,她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一样,被扔進了监狱。

这些年,陈真萍累计在监狱中的日子,长达8年。20岁的雯雯从那时候起,担起母亲的角色,一人攒钱抚养年幼的妹妹。「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妹妹整天哭,喊着要妈妈,带给她的创伤可能比我还要大。」「她现在听到警笛,看到警车她都会心慌,会害怕。」

妳自己怎么度过这些日子?「怎么说呢...,我年龄也小,我去上班的话,妹妹在家也没人照顾,她年纪更小,我们相差9岁,但是家里没办法...。」雯雯忍着没有掉泪,语带哽咽说得断断续续。「后来我尝试卖衣服做生意,借朋友的钱做生意,维持家里的开支。」

吃着饭,和妹妹相视哭泣

「在家的时候经常哭,常常是吃着饭吃着饭,然后我们就哭了。」雯雯的朋友形容她们母女三人的故事,有如上演着一部连续剧,曲折离奇。

1999年陈真萍第一次被捕,半年后出狱,「我们那时候到广东接妈妈回家,那时候和妹妹想,不能哭,因为一哭会弄得妈妈也难受,一哭怕气氛会变得很凄惨,但一见了她那个样子,我们就难过得忍不住哭了出来。」


陈真萍与二女儿

陈真萍当时在广东中山环城监狱,被迫待在35至38度高温的房间里,手工制作出口海外的工艺假花,如果一天达不到牢头规定的数量,就要受到鞭打和辱骂。

陈真萍原本白晳水嫩的双手,已经粗糙龟裂,指甲因为长期的劳动而全部裂开。

「我们家在广东时生活条件很好,父亲做纺织业的,家中有四个褓姆,四个司机,后来虽然离婚,母亲也留了一个褓姆在身边,带着我们到河南,没有经济压力,她从来没工作过。」

「她被折磨得不成人样,我几乎认不出是她。」雯雯低声说着,语气中带着一丝心疼。「她反而没有哭,到什么时候她都不哭,还鼓励我要坚强。」

她,曾经怨恨,想雇凶杀人

「我后来生意做得愈来愈好,还开了分店,攒了点钱,因为那时很恨他们,曾经想过,要雇凶手杀了那些抓我妈妈的人。」后来,是「真、善、忍」的力量化解了她心中的怨恨。

雯雯的花样年华,都在担心受怕的情况下度过,她和妹妹被人跟踨、监视、监听;母亲陈真萍有时短暂的获释,留给她的也是充满伤痛的记忆,「她在监狱里因为牙齿被狱警撬裂,很容易牙齿,「蹦」,就掉了一半,她常常吃着东西,下嘴唇被牙齿裂开的地方割到,流血了,她都不知道,自己都麻木了,她自己长期在监狱习惯了,还继续吃,我看着很心酸。」

2001年到2002年之间,陈真萍再次被捕,送往洗脑班「转化」,要求她放弃修练法炼功。在里头,她曾经遭受四名警察同时暴打,但他们巧妙地避开了脸部,拳打脚踢直到陈真萍呼吸困难,肋骨断了二根。「他们让妈妈躺在床上,然后请来电视台和郑州报晚的人,洗脑班校长和社区办的人就出现在镜头前,拿着鲜花水果,说他们对法轮功学员如何好,春风化雨转化了,这些人练功练成这样(实际陈真萍是被打得起不了身),他们还是一样照顾...。」

雯雯的妹妹,在学校上学时,也饱受了委屈和羞辱。「小学开批斗会,批斗她啊,不让同学跟她交朋友、玩啊,到初中时也一样,等到中专时,她因为在学校讲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被退学了。」

一波波的冲击与现实的反差,时常令雯雯感到绝望和愤怒,情绪到达满点沸腾,她恨,她怨,想破口大骂,甚至想雇凶杀人,直到她真正步入了法轮大法的修炼之门。

「只有善能救了人」

「现在回想起来,恨和怨一点用都没有,只有善能救了人。」雯雯平稳坚毅地道出她的想法,昔日愤世嫉俗的那个小女孩,已经蜕变了。

2004年的春天陈真萍第四度被捕获释,出狱后的她开始陪着两个女儿学法炼功,雯雯在那时,找到了心中的平静与祥和。

因为修炼法轮功,从法理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这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教导我们的。」

「即便共产党做的事如何邪恶,我也知道不能以暴制暴,只有和平理性的向世人讲清法轮功被打压的真实情况,才能让世人接受和了解,站在正义的一方。」雯雯的心意,在日后得到了证实。

陈真萍再被捕 洋女婿震惊不已

2004年对雯雯而言是蜕变的一年,也是在那一年,雯雯找到了生命中的伴侣,在中国与现在的芬兰丈夫Tommi相识,隔年两人在母亲的见证下订了婚。

2008年7月8日,雯雯来到了景色优美的芬兰,探望Tommi和他的家人,两人也准备在芬兰结婚,互许终生。

但欢乐愉悦的气氛很快就变了天,在雯雯抵达芬兰的第二天,陈真萍再次被抓了,理由是「她威胁了北京奥运」,判囚8年刑期。

「我没有崩溃,Tommi崩溃了,他那时天天哭。」雯雯的「他」,是一位善良、敦厚的芬兰人,在芬兰自由的国度里,他无法相信有人因为信仰,遭到无端的伤害,而且过程是如此地残忍与黑暗。「其实他以前受邀到中国工作,刚去就被骗了,他还曾经想过买房在中国定居,但住了几个月就受不了中国的社会。」在那里,有着太多Tommi不能理解的事情。

Tommi和雯雯相互扶持,一同营救母亲陈真萍
雯雯变成了Tommi的精神支柱,他在雯雯的帮助下逐渐坚强,Tommi主动联系了芬兰媒体,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发生在他们周围的故事,发生在中国角落的真实。

在这之后,芬兰北区的最大报社Lapin Kansa来到Tommi和雯雯的家中進行采访,大篇幅刊登雯雯在芬兰营救母亲的故事,同时报导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秘密活摘器官的事情,而另一家POHJOLAN SANOMAT报社,整版转载了这个消息。
 
芬兰报纸大篇幅报导雯雯和Tommi营救母亲一事
雯雯营救母亲的事迹,很快得到芬兰社会的关注。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驻芬兰的分社,连续为雯雯发布二次全球紧集营救信件,希望陈真萍能尽早走出牢笼。

 
国际特赦芬兰分社为营救陈真萍写的英文公开信
芬兰的国会议员,以及芬兰国会人权主席,都为陈真萍被捕一事,致信中国政府,表达他们的担忧。

 
雯雯(左一)与芬兰政要(左二)合影

「我要让全世界人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事」

陈真萍在河南省新乡市女子监狱的头几个月,狱方允许雯雯的妹妹前往探视,不过之后拒绝任何人与陈真萍接触,雯雯寄去的生活费也被退回。自2010年年初至今,雯雯再也没有妈妈的丝毫消息。 「去年最后一次知道她的消息,是一位朋友通过关系见到了我妈妈,他告诉我,她连内衣裤都没有得穿,也没有鞋子,光着脚。」

在这所监狱的门口,挂着的却是「新乡市制衣总厂」的牌子,「 我真的非常担心在中国政府暴力和奴役的折磨下,她能否活着走出监狱,她今年都60岁了。」

接下来妳有什么打算?「我能做的,就是让全世界人知道法轮功被残酷镇压的事实,我想让愈来愈多的人知道,曝光这些事,让这场迫害被制止。」

她说得坚定,年纪尚轻的她透露着不容忽视的刚强,「我没有时间难过,我只能站起来,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采访/文字:唐宇

图片:金昭宇(雯雯)提供


 
芬兰北区最大报社Lapin Kansa的两名记者,前来雯雯家中采访

 
芬兰报纸大篇幅报导雯雯营救母亲一事

 
芬兰国会人权主席因陈真萍一案致信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