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邢天行:由4.25想到知青大上访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4-2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有人误解是4.25的上访人数多了,才令中共恐慌。4.25上访人数不过1万多人,其要求没有任何政治色彩和关涉经济的需求,不损伤中共毫毛利益。而在20年前的1979年前后,知青的大上访,无论是人数、方式,还是对中共政策和经济的触及,都远远超出4.25。它看似跟4.25无关,却又像一把钥匙,能开启中共在4.25上访事件中的谎言密码。

首例云南知青大上访

1978年底至1979年初,被发配到云南的知青们,在忍受了十年的艰苦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暴发了,为自己的权利和命运去斗争。在那个年代,谁反对上山下乡谁就是反革命。然而有谁不梦想着能回到家乡和亲人的怀抱?

在云南景洪的上海知青丁惠民,首先执笔给中共中央写信,并连接三封公开信,要求回家。共鸣引来知青们从5000人到1万多人的联名上书,他们认为只有造成一定声势才能引起上边重视。 然而信件如泥牛入海。在西双版纳6万知青,虽然都有着共同的回家梦,可是不少人也在犹豫、观望、担心,在那个年代,丁惠民们被抓捕镇压的可能性极大。恰在此时,女知青瞿玲仙的非正常死亡,引发了大上访的导火索。

知青们成立了“北上请愿”指挥部,选出总指挥和代表,以“赴京请愿”的方式展开了新一轮的抗争。

知青上访团一路上经历了重重艰难,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围、追、阻、截、打,还有各种难以想像的刁难.....知青们制定铁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为抗议截访,他们采取卧轨、绝食等办法抗议,致使贵阳到昆明的铁路线中断三天,而留在西双版纳的6万知青,几乎全部停工了!为了声援受阻的上访团,知青们轮班上州委静坐,并在州委大楼上,团团围住了州委书记。

上访团代表们绕道去北京,截访失败。随后,中共发出文件,承认知青请愿代表团性质合法,同时强调应该复工。

此后,中共终于开始松动政策,允许云南的上海知青返城。由此,全国各大垦区知青也起来争取权利,于是全国知青大返城的运动便在当年春夏之交形成一个高潮。在这一波潮流中,没听说有哪个中央或者地方领导的子女还留在农村的。套用俗话:有门子的有关系的全都回到各自的大城市去了。然而各地还有很多不符合当时回城条件的知青。

山西北京知青上访静坐

1984年10月,山西的15000名北京知青又开始了同样的命运抗争。也是先写信,再成立上访代表团进京上访,要求回京。然而,上访一直无果。1985年4月15日,200多名代表到信访办再次询问,仍然得到“无法解决”的回答。于是他们从信访办门口到市政府西门请愿。虽然第二天一位副市长答应可以办理三种人回京,但是这离他们要求全部回京的愿望相差甚远。于是有计划的静坐请愿从4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一个多星期。期间不断得到其它地方知青和知青家属的增援。美联社、共同社、法新社等世界二十多家新闻机构报导了这次事件。4月29日。市长陈希同终于接见代表了,然而他斥责要求正当回家的知青是破坏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知青们只有回到山西。随后,中共央视等媒体报导:北京市委妥善处理了一起静坐事件。

山西各地在公安部门参与下对知青头面人物进行全面调查,各单位采取了轮番谈话、强迫交待、停职检查等手段对他们进行审查。

这次上访静坐,先悲后喜,最后的结果是中共的政策再次松动,山西的北京青年开始返京,而其它各地类似问题也开始逐步解决。知识青年彻底大返城就这样在一次次大上访后得到解决。

专制下群体上访特色和清官效应

如果说第一次中共政策的缓解,主要是因为大大小小的干部子女都在知青中,切身利益所致,并且中共领导人也想纠正一点“文革”的遗害来树立威望,那么北京知青的第二次和平抗争能转危为安,主要是遇到了两位比较正直的官员主政。

万里,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他讲: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能马上解决的要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给解释清楚,答应以后解决,群众会同情达理的。现在我们应转变一下思想,群众闹事,不要首先考虑有阶级敌人捣乱没有,这个思想方法要转变过来。遇到闹事问题,首先应研究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我们有哪些失策的地方?闹事的也不一定想推翻共产党,或想复辟资本主义,或者想把帝国主义拉进来。谈到这里,胡耀邦总书记插话:最近看到一个材料,山西的一个北京知青,说什么下次来京,就准备豁出去了。这个问题要注意啊! 有没有该回来的没回来,不该回来的反而回来了,或者走后门回来的情况?要把工作做在没出事之前。

胡耀邦的“要把工作做在没出事之前”,当然不是另外一些狗官“消灭在萌芽状态”的意思,他跟万里一样是希望妥善解决中共造成的灾难问题。于是,知青们在清官手中获救了。

历史告诉我们,在中共这样的专制政体下,在权大于法的规则中,当中共的政策导致了老百姓的苦难时,老百姓要想翻身享受做有尊严的人,不集体大规模上访,根本就是没出路的。集体上访是唯一的选择,但是集体上访的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中共中央掌权者的良知底线。当他们还有人性,还能考虑群众的呼声,正面解决问题时,他们就会把上访视为人民内部矛盾去解决。反之,当他们人性全无,天良丧尽,他们就是用暴力专政,以稳定为藉口打压访民,治受害民众于死地。

老百姓不相信中共官员们都天良丧尽,总是期待着遇到媒体宣传的清官好官能“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于是在法律就是官法的中国,人民只能前仆后继地去上访,从地方到北京,历经艰难也不怕。任何一次偶然的成功,都能催生不懈的勇气和恒心。这就是中共独裁专制治下的中国特色。4.25万人上访,以及今天层出不穷的各种民众群体上访。都是被中共侵权后的必然。

4.25是历史的岔道口

对比知青返城大上访,4.25上访本应该更轻易地和平解决。当年知青们是“我要回家”,回家牵扯到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中共官员们一时感到无力解决而冷漠麻木似乎还可以理解。但是法轮功学员根本愿望是:我要炼功修心向善,中共只要别没事找事横加破坏就行。但是江泽民藉着中共的机器疯狂地绞杀了。中共再一次倒退到史无前例的黑暗“文革”时期。

中共的逆向淘汰法,把曾经给中国人民一丝希望的胡耀邦式官员压制下去了,8964后,偏执独裁暴政者占据上风,中国开始了全面大腐败。99年之前,万里式比较清醒的官员也渐被排挤出局。在六四的血腥中登上了元首座椅的江泽民,届时已经党羽丰满。如果当年山西知青是在这样的局势下上访,那必然遭到强力打压,结果不会比上访的结石宝宝父亲们好多少。

然而,毒奶粉伤害了孩子的健康,法律不解决,父亲们必然被迫上访求解。这就像法轮功群众被迫上访一样。中共要剥夺人民健康身心的权利,江泽民完全不顾已经调查的“法轮功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执意操纵党棍污蔑、抓人,以致法轮功学员必然被迫进京上访。随着中共官僚集团的愈加利益化流氓化,中国百姓的生存权利越来越被侵夺,各种维权群体大规模的上访事件自然日益增多。中共能对和平善良的只有精神诉求的法轮功学员下毒手,并且不断升级迫害,它也必然会推而广之,不断冲破中共自己以往遮羞的底线,越来越肆无忌惮地打压合理合法上访的其他维权人士。正像今天很多人已经看到的,中共针对异议人士和善良上访群众的各种打压手法,跟他们残酷打压法轮功的手法一样。

4.25民众上访,实际是民生的一个基本诉求。中共不惜一切打击善良,导致了自身统治系统的全面道德崩溃,党政司法等核心官员们失去了良知的底线。这样一群人在处理其它问题时,也必然是不讲人性的。上访的人都是各有冤屈,都是对中共抱着种种幻想和期待,不同的是,他们有的人是精神信仰诉求,有的是政治人权的诉求,有的是经济权力的诉求,有的是其它被不公正对待的诉求。因为,中共对人应有的所有权利都无理控制和侵夺。当年中共污蔑法轮功搞政治,现在它抢占人民土地、掠夺民财、纵容官吏制假贩假害人,却把上访者视为破坏稳定的敌人处置。只是罪名换了而已。

4.25这一天,打开了中共可以走向光明新生的门,但随即被党魁江泽民彻底堵死了。中共选择了走向深渊的疯狂之路,日益打压各种被压迫而和平抗争的民众。因此,4.25这一天也开启了中国人精神运动之路。在法轮功群体11年多的不断讲清真相中,中共的邪恶本质越来越被世人认清。中共没能铲除法轮功,反而把自己打倒了。

反思历史对比现在,如果说30年前中共理智地解决了知青问题,给了国民一个中共从良的幻想,那么在经历了89爱国学生被戮杀,经历了99法轮功群众被污蔑镇压至今后,再看看维权律师被打压,正义之士被失踪,如果谁还对中共从良抱着幻想,为中共的维稳谎言站脚助威,那只能凸显其是非不清、良知无存。

4.25的真相不难找到看到,如果人能理解知青上访的合理性 ,那么理解法轮功群众的上访又有何难?如果因为他是法轮功,你不是,因此就对法轮功的被迫害无动于衷甚至替中共说话,我只能为你深深悲悯。因为善恶的选择中,我真不希望你站在恶的一边。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