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时事聚焦:历史的丰碑──“四·二五”(下)

文章出处:明慧电台 发布时间:2011-05-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时事聚焦:历史的丰碑──“四·二五”(上)

在上次节目中我们谈到了,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北京及周边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人数过万,却秩序井然。上访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二)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三)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这次万人北京大上访随后被中共当局宣称为所谓的“四•二五法轮功包围中南海”,那么事实的真相究竟如何呢?在这次的节目中我们将还原历史,把最真实的画面呈现给听众朋友。

“四•二五”风云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天津教育学院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刊登了何祚庥污蔑法轮功的不实文章,天津法轮功学员自发地到编辑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澄清事实,在双方和平理性的会谈即将结束,出版社方面准备发声明更正之际, 四月二十三日天津市突然出动300多名防暴警察驱散法轮功学员,殴打并逮捕了四十五名学员。

天津市公安局在大打出手并抓人的同时,明确告诉法轮功学员,让他们去北京上访才能解决问题。

亲身经历了天津事件的法轮功学员李慧回忆说:

(录音)“当时他们武力驱散以后也抓了一部分学员。那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有人讲:这是上面的决定,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的话,你去到天津市政府的上一级机关──中央去上访。你们去上访,走正常上访渠道。这完全是有引导的。”

就这样,从四月二十四日晚开始,北京、天津和各地得知此事的法轮功学员抱着信任政府的诚意和澄清误解的心愿,陆陆续续汇集到了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希望寻求“天津事件”的公正解决。到了信访办,中共的警察和便衣早已等在那里,并有意图的指挥调度上访的群众。

曾参加“四•二五”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李洁回忆说,当时是警察领路,把他们带到了中南海的外面。

(录音)“在跟府右街交叉的一个街上,那我们就看到了有许多法轮功的学员在那边。但是也找不到信访办的门。然后这个时候就有一些警察,你们都是上访的吗,都是上访的跟着我们走。我们想这样好啊,他可以带我们过去。他们就带着我们这些来上访的人,都站到了中南海的边上。”

另一位北京法轮功学员说,他们始终努力配合警察的调度和指挥,在警察的带领下,上访的学员从两边在中南海的正门汇集成一圈,学员当时虽然很吃惊,但并未察觉事有蹊跷。

(录音)“(我们)就看警察这样弄来弄去的,他说让我们到哪儿去我们就到哪儿去。到最后我真是惊呆了,警察就让我们排着队,他领着就往中南海正门走,正好我是从北往南走,快到正门了一看,从南到北也是警察领着在那边从民族宫过来。这样两个队就等于一个从北到南,一个从南到北就碰到一起了。”

“四•二五事件”中,万人上访,这个数字也被中共拿来做文章,说这是法轮功“有组织”的另一个依据。接下来让我们听一听他们到底是不是组织去上访的,这一万人是多还是少?

原清华南楼炼功点辅导员杨青回忆当时的情景,他说法轮功修炼都是自发的活动,当学员听说天津抓人事件,以及天津公安让学员去北京上访才能解决问题后,一些学员就互相告知,有愿意去反映情况的就约好第二天早上去国务院信访办,并不是所谓的被组织起来去的。

(录音)“四月二十四号那天晚上哪,八点钟以后,到十点这期间,七八个功友给我打过电话。因为当时我是南楼练功点的辅导员。所以他们想告诉我,就是说天津发生了一个情况。就有很多学员被警察抓走了。并且天津抓了人不放,告诉要向中央反应才能解决问题。这样我们就告诉了一些能知道的功友,然后给他们打电话相互传。所以别人也以为我不知道他们也不断的在给我打电话,并且我也告诉了别的功友。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到中南海去了。”

根据中共媒体的报道,当年全国的法轮功修炼者有一亿人。而事实上由于法轮功是松散管理,义务教功,无须登记,也没有名册,因此很难统计人数。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师须寅介绍说,保守估计,当年北京约有五十万人修炼法轮功,真要组织的话,仅北京一地上访的人数就远不止一万。如果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去个上百万也是不成问题的。而只去了一万人恰恰说明这是一种自发的行为。

(录音)“因为这个不是说有组织的,如果有组织的话,就不会去那么少的人了。”

当天,总理朱容基接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上访完全是和平理性的。如果真的发生所谓冲击中南海的事件,那一定是中国的天字第一号政治大案。果然有如此混乱的局势的话,那么和民众见面的就是军队和武警而不是总理了。

当年进入中南海向朱容基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之一石采东回忆说:

(录音)“‘四•二五’那天的早上,大概八点多的时候,经过中南海的西门。一看正好是朱容基带着一群工作人员,从中南海的西门往马路的对面走。朱容基就边往外走就边问,你们这么多人来反映情况,那我怎么跟你们谈哪?选出代表来,我带你们进去谈。可是大家都彼此不认识,谁也不知道谁能做代表进去谈。当时就很多学员都自告奋勇的站出来。工作人员就点了我们最先站出来的三个学员。在往中南海里面走时,朱容基说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做了批示了吗?我们三个听到这个话就很吃惊,异口同声的说:不知道啊。那朱容基就感觉到这个事情就有点不对头。当天下午还找了其他的法轮功学员、当时的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负责人,去反映情况。”

在国务院工作人员和法轮功代表会谈之际,上万名学员一直在外静静等候。

(录音)“我们这些人就在外边等结果。我们都很守秩序,没有阻塞交通,而且连盲道都给让出来。而且我们的队伍没有标语、没有口号,连嘈杂的声音都没有。当时有很多驻足观望的人都说:没想到啊中国还有这么好的人,中国有希望。有的说:看到这样的场面,这辈子真是没白活。有的也表示要学《转法轮》。而且有的警察说:你们是真正的好人。有一个女民警激动的大声喊,跟其他民警说:你们都过来,过来看看,你们知道什么是德吗?这就是真正的德。确实是那一天让广大的人们看到了法轮大法有多么的伟大,法轮大法的学员是多么的祥和。”

到晚上八点多会谈完毕,在得知天津方面已经释放被捕的法轮功学员后,上访的学员很快散去,临行时,地上清理的干干净净,一片碎纸都没有留下,连警察扔下的烟头都捡走了。整个过程,平静祥和,秩序井然。

回顾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上访的前前后后,我们看到了“四•二五大上访”,虽然是一个导火索,成为日后中共大规模迫害的借口,但是中共蓄意制造事端,企图发动迫害,则由来已久。在“四•二五”大上访中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来的善良、平和与理性,使得中共蓄意制造的所谓“围攻”事件破产,以至于中共媒体在三个月后只能编造谎言来为迫害开路。

历史的光辉(仅用于文字部分)

“四•二五法轮功万人北京大上访”为世界树立了一座道德的丰碑,成为和平理性反迫害的典范。须寅教授说出了这万名上访学员的心声:

(录音)“我听到这个情况,我感觉到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作为一个清华大学教授,应该义不容辞,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国家负责任,为老百姓负责任。 我就决定要去。当然我知道去会有一点风险,可能回来就会被审查或者是革职,甚至都有这情况,但是我想,我心是好的。我问心无愧。我是为国家负责任,为老百姓负责任。”

而在上访过程中,法轮功学员所展现出的前所未有的和平、理性、自律的高境界行为令在场的北京市民及中外媒体都深感震撼。

现居加拿大的吴艳霞女士回忆,当时她在中国,她有一位名叫赵光的朋友开车送自己修炼法轮功的太太去国务院信访办上访,亲眼目睹了那个场面后,深为震撼,从此也走进了法轮功的修炼。

(录音)“到了那个地方以后,赵光一下子就惊呆了,他说那么多人,头看不见头、尾看不见尾。所有的人都静静地站着,没有口号也没有标语,他说在他人生旅途中第一次感觉到,和平、理智、祥和是什么含义。”

荷兰的朱女士谈到当年荷兰媒体的报道时说:

(录音)“我们荷兰有一个记者在四•二五当天到亲自到中南海采访法轮功学员。他写道: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队伍,并把《转法轮》称为蓝色经书,他在后面写道,他们(法轮功学员)有神的纪律,走后地上没有留下任何脏东西。”

而不少海外华人也由此对中国产生了新的希望。美国生物研究公司总裁夏先生谈到4.25事件时说:

(录音)“中国这个民族,他是一个顺民、暴民的民族。他不当顺民就当暴民。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和平解决问题的,没有非暴力解决问题的事情。所以说事实上这一天的行动已经证明了,中国人是愿意走非暴力的道路的。事实上,法轮功已经改变了中国的民族性。我对中国的民族性历来是很失望的,我看到有这样一个功法能够改变中国的民族性,让他们去掉了很多不好的东西,而做好人,我觉得这是非常伟大,非常了不起的。”

而另一方面,法轮功的万人和平上访事件震惊了海内外,世界各大媒体开始聚焦法轮功。纽约时报,亚洲时代周刊等媒体纷纷采访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还有很多国际媒体纷纷找到国内和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了解情况。国际媒体的报导让世界各地很多人第一次听说了法轮功。

在自由亚洲电台美国华盛顿总部的资料库中,我们找到了当时的节目录音。

(录音) “‘我修了大法以后,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好的,看社会都是光明的。我可以说有生以来,在我心里萌发了热爱祖国的这颗心。就象我们老师说的,人活着,就要为别人,不是为自己。不只是为你的亲人,你的父母,而是为了众多的人,让他们都过得比你更美好。’

听众朋友,我没有做过对法轮功弟子们统计学的调查。不过,如果多数法轮功弟子都如此感受,那么看来法轮功对社会发生的影响应当首先是,而且直接是道德层面的,而不是政治层面的 。”

听众朋友,“四•二五”大上访让人们初次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如果说“四•二五”第一次把法轮功推向了世界舞台,让全世界为之惊叹;那么,历史也从此记住了这群和平的修炼者的身影,以及铸就他们善良行为的真正道德规范-- “真、善、忍”。十二年过去了,如今,海峡对岸的台湾,学炼法轮功的人数增至60万。在世界上,法轮功早已传遍114个国家和地区。“四•二五”为人类树立了永恒的丰碑,这也是“真、善、忍”所铸就的一座道德丰碑。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