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11位律师为大连一起法轮功案做无罪辩护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6-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批人权律师在大连聚集,为法轮功案做无罪辩护。(网络图片)

相关新闻:11 律师齐聚大连 所为何事?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刘嵩采访报导)6月21 号上午,大连西岗区法院戒备森严,周边各类警察密布,如临大敌,只因13位为民众安装卫星接收装置的法轮功学员在此面临非法开庭。尽管中共事先已采取手段威逼恐吓,还是有陈建刚、唐吉田等11位正义律师出面,为这些法轮功学员辩护。庭审从早8:30一直持续到晚20:40,后在律师们的强烈抗议下休庭,择日再开庭。

中共公检法部门对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态度恶劣,庭审开始前,就有3名律师被拒之法庭外。

出席开庭的陈建刚律师向新唐人记者透露,〝他们对律师的态度比较仇视。北京司法局和我们北京来的律师都通过风了,有些雷区不能碰,不能对着问题进行辩护。我们大家都强调一点:政府什么时候取缔(法轮功)的(相关文章: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是一个迷惑大众的弥天大谎”),哪方面公开的文件取缔的,能不能向法庭出示一下。他们对这个都回避。〞

据了解,这13名被起诉的法轮功学员,是因为替一般民众安装能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绑架和非法起诉。律师们认为,法轮功学员没有危害社会的行为,中共当局也没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因此,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无罪的。

唐吉田律师称:〝他们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具体的、能够说服人的规定,所以把这样的行为做为犯罪来处理,显然是没有任何道理的。〞

陈建刚律师表示,〝这个节目什么时候、国家哪个文件宣布它是非法电台或者是法轮功的宣传工具?什么叫宣传工具?宣传工具大概就是天朝专有的术语。〞

律师们表示,这些当事人都是非常冤枉的,他们真诚,善良,淳朴,都是为了养家糊口。

陈建刚律师称,〝我那个当事人已经60岁了,他的文化水平最多就是三年级,建筑工地工人出生。有人找他去安装设备,他就去打两个眼安上,结果电钻不好使活还没干完,就那么一点点事情关了他350天左右了,到现在还没个头。其他的那些人大多数都是如此。〞

还有律师表示,安装卫星天线接收器的在当地比比皆是,其他人安装都没有被抓捕,就他们被抓捕了,最起码是歧视待遇吧。当事人即使是宣传自己的信仰也在宪法的法律范围之内,并没有给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不符合犯罪的构成要件。

大连司法局在4月12号原定的一审开庭前,规定律师们不得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并且在当天重兵部署抓捕旁听人员和殴打律师。中共当局为什么那么惧怕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安装卫星接收器又是何罪之有?

唐吉田律师称:〝因为对于一个合法性欠缺的政权,他维系自己的统治,平时的话,更多的就是靠谎言,在一些特殊的点上,他要靠暴力,所以意图垄断所有的讯息,特别是对认识社会本质有帮助的事件,他一定要把它遮掩住。〞

当日庭审从早上8:30起耗时超过12小时,中间只有半小时吃盒饭的时间。因有的法轮功学员有严重病史,加之迫害严重,据律师介绍,有3位法轮功学员庭审支撑不住,两个需医生急救,另案处理。

律师们于心不忍,抗议休庭,但法院不予,把门关了,不让律师走,也不让旁听的人走。最后在律师的强烈抗议下才休庭,另择日期开庭。

事件背景

2012年7月6日,在大连市政法委的操控下,大连市国保大队伙同警察、 国安及街道社区不法人员,绑架了79名安装新唐人卫星电视的法轮功学员。导致1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28人被非法批捕。

中共当局原定在2013年4月12日对这13位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为阻止律师无罪辩护,害怕百姓知道真相,出动大批警察,在法庭外公开殴打律师,抓捕家属及法轮功人员,至今还有10多位没有放回来。

从2012年7月6日至今,因为此事,已经有1名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去世。

11位律师为大连一起法轮功案做无罪辩护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星期五上午9点,车忠山,王瑞萍、孟祥玲、潘秀清等大连13名法轮功学员因帮人安装卫星接收器,被当 局非法控以“涉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开庭。法庭内外戒备森严,其中三位法轮功学员庭审中因为遭受迫害身体无法支撑长时间庭审而昏倒,十多位律 师全部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律师们认为安装卫星接收器属于获悉信息自由的基本权利,不构成犯罪,被治罪是因为他们的信仰,当局进行打压。

法庭内外戒备森严 前夜警方突袭查房警告

据律师介绍,当天开庭戒备森严,法庭 内外有大量的警察,犹如备战一样。开庭的前夜,11名从大陆各地来大连参加这起法轮功学员集体诉讼案的辩护律师,住在当地一家酒店内,深夜被警方突击查 房,律师们拒绝开门,找了酒店的前台进行交涉,并找了北京司法局监督这个案件的相关人进行沟通,后来所谓查房的警察才离去。

律师认为这是大连警方的一种警告。上一次四月份,这个案件在当地突然宣布被取消开庭,其中一名辩护律师程海还遭到警方的殴打,裤子都被撕破。

庭审中有法轮功学员支撑不住倒下 有律师遭便衣粗暴对待

据介绍,这是国内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原本有11位维权律师,但因李苏滨律师和郭海跃律师被禁止进入法庭,因此当天参加庭审的律师有9位。

原本官方想当天结束整个案子的庭审,但其中有两名法轮功学员庭审中途撑不住倒下了,无法参加后面的庭审先退出了。知情者表示他们在关押期间遭到严重迫害,导致身体无法承受长时间庭审。

辩护律师唐天昊因为当事人临时退出,在一旁继续旁听。当他听到外面有人叫他当事人的名字时走出去,但他刚一出法庭就被几个便衣抓住,将他的所有东西都拿去检查,后被对方推搡到法院外面。

众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此案辩护律师之一的梁小军律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整个庭审持续了约12小时,只是进行质证阶段,法庭辩论还没有开始,就宣布暂停。何时再开庭,要等待法院通知。

13 名当事人中,除官方指派的一名律师外,所有的律师都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梁小军律师说:“我们都认为所有当事人都是无罪的,这是获悉信息的自由,安装 卫星接收器是基本权利,根本不构成犯罪。他们被治罪,主要是因为他们信仰法轮功,对他们进行打压,实际上就案件本身是不构成犯罪的。”

此案辩护律师唐吉田接收采访时表示,大连当地的这个官方指派的律师按照有罪辩护扮演了极为不光彩的角色,并以公诉人的角度去指责其他出庭的律师,这样公然违反职业道德,这样的人在法庭上出现也是律师群的一种悲哀。

他介绍,官方很多时候都会指定一些法律援助的律师,按照画好的框框、定好的调子去搞个形式。有的时候一些律师处于和官方合作的心态也会把这种无罪的案件按照有罪去辩护,这样的律师出庭不仅帮不上当事人,客观上还让这非法的行为形式上有某种合法的色彩。

唐吉田律师也认为通讯、言论自由这些权利,国际上正常的国家都应该保护的,大陆的宪法当中也是有这样的规定,对自由和权力的非法限制都是不能容忍的,公民享有这些自由,争取这些自由,比如收听收看境外的影视节目安装这样的设备,当成犯罪来处理是绝对站不住脚的。

律师曾被殴打 向警方提出控告未被受理

今 年4月12日也是原本这个案件计划开庭日,后又被突然取消。此案的另一位辩护律师程海前往法院交涉,在大连市中级法院门口被多名身着制服的公安人员殴打致 伤,裤裆撕一尺长。就此程海律师决定起诉大连市公安局侵犯人身及财产权益,他近日前往大连市中级法院立案,但对方回应要请示。

这个案件原本安排4 月12日开庭,后又被突然取消。此案的另一位辩护律师程海前往法院交涉,在大连市中级法院门口被多名身着制服的公安人员殴打致伤,裤裆撕一尺长。就此程海 律师决定起诉大连市公安局侵犯人身及财产权益,近日他前往大连市中级法院立案。程海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法院没有受理,说政法委要协调一下。

这 次案件庭审中,程海律师认为有几个方面不合理,一个是律师申请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回避,遭到法庭拒绝,不给申请;没有一个证人出庭;部分证据不提供; 开庭时间拖得太长,中午之际有二个当事人身体出现问题,最后另一个当事人身体也出现状况,违反劳动法。最后我们坚持要求休庭才结束,已经是晚上8、9点 了。


相关禁闻:【禁闻】法轮功学员案开庭 11律师齐聚大连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6月21号凌晨,一则短讯迅速 在大陆微博上被转载,上头写道:〝11个律师在大连办案,准备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所在宾馆房间突被警察包围,现正敲门要进入房间盘查。〞而21号当天上 午,根据部分律师形容,大连西岗法院进入战备状态,现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如此大阵仗,是为了对付13位法轮功学员和替他们做无罪辩护的律师。

6月21号上午,大连西岗区法院戒备森严,周边各类警察密布。

代理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唐吉田:〝李苏滨(律师)本来也是要进法庭,但是他们中山法院无理的把他拒绝了,现在他和另外一个郭海跃(律师)可能就在那附近。〞

代理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郭海跃:〝我的当事人是委托两个律师,但是现在他们要家属上(庭),说是一个人只能有两个辩护,所以我退下来。现在外围还是有便衣,停了好多车。〞

据了解,这13名被起诉的法轮功学员,是因为替一般民众安装能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接收器,而遭到警方的绑架和非法起诉。律师们认为,法轮功学员没有危害社会的行为,中共当局也没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因此,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无罪的。

唐吉田:〝他们(中共)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具体的、能够说服人的规定,所以把这样的行为做为犯罪来处理,显然是没有任何道理的。〞

北京律师王全章:〝这我说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这个国家不是你做正确的事情就会被合法的对待。〞

乌鲁木齐网友张海涛:〝我觉得帮助民众安装这个电视天线,如果这样就被当局审判,确实是一件令人很愤怒的事情。〞

大连司法局在4月12号原定的一审开庭前,规定律师们不得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并且在当天重兵部署抓捕旁听人员和殴打律师。中共当局为什么那么惧怕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安装卫星接收器又是何罪之有?

唐吉田律师:〝因为对于一个合法性欠缺的政权,他维系自己的统治,平时的话,更多的就是靠谎言,在一些特殊的节点上,他要靠暴力,所以他意图垄断所有的讯息,特别是对认识社会本质有帮助的事件,他一定要把它遮掩住。〞

网友表示,在中国发生很多事情,国内都没有报导,他是透过收看《新唐人电视台》才了解到真相。

张海涛:〝我觉得他这个电视台,能够比较客观的报导一些真相,然后就是通过一些评论和观众热线,能够使民众能够辨别是非,能够看到真相,如果是广大的民众都能够看到真相、都能辨别是非的话,那对中共的邪恶控制是很不利的,所以他很害怕。〞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他常常收看《新唐人电视台》。

中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保障信息流通这个很重要,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停止对这些法轮功朋友的抓捕,立即无条件的释放这些朋友,同时采取有力的措施,能够保障中国大陆的信息自由流通,能够让民众根据自己的选择,和爱好,阅读、观看各种电视节目。〞

据了解,这些年想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媒体不在少数,但都遭到中共当局的拒绝。

唐吉田律师:〝我希望有更多的海外无论是中文或其他文字的媒体,能够突破封锁,能够在中国大陆落地,能够发挥作用,让中国大陆的人众,从蒙蔽当中更快的走出来,能够有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这个社会病在哪里?应该用什么样的药方去疗治!〞

唐吉田还表示,既然习近平上台提出了三个自信,那为何还惧怕海外媒体在大陆公开播出?为什么不让民众自己去判断、去选择?真理应该是让民众去认识,而不是强行灌输!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