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章天亮:法轮功只是劝善习近平 绝非寄希望于他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17-10-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结束。习近平宣布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纪委委员会的产生,随后官媒公布名单。王岐山不在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会名单中。该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修改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而在25 号中午,外界一直关注的政治局常委将公开露面。本台记者高洁采访了历史文化学者、中国问题观察家章天亮博士。

章天亮博士认为:谁进出政治局常委已经不重要,因为习近平已正式成为“中共教主”,接下来将进入习近平极权管理的时代,下一步究竟只是一个权利斗争的过程,还是真的想要为中华民族做点事情是最重要的观察点。

记者:成为了中共教主的习近平如何解开中共迫害法轮功等这些死结呢?

章天亮其实要看习近平要不要缓和国内的矛盾。这次十九大,动用了这么多的军队,包括对访民的镇压,他是为了保 证十九大政治加冕活动不受干扰,不会受到大的干扰,不会出现任何重大的突发事件而转移了外围和民间的注意力;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防止江泽民、曾庆红集团 不会在最后关头发生政变。

可是,习近平要不是傻瓜的话,他会知道这样一种类似军管的方式:什么连窗户都不能开、菜刀实名制、进地铁都要检查等这种军管的方式,是不可能成为一 个社会的常态的。在十九大的时候这么搞一搞,大家还会觉得总有个头、有个盼头,一个礼拜、十天的话就过去了,但如果你长期这么搞的话,老百姓是不能接受 的。所以一个统治集团你不能够得民心的话,你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统治都不可能维系长久的。比如你只是采取共产党更多的介入政治生活、经济生活,但你不得民 心的话,无论怎样,权利都不会长久的。

如果习近平聪明的话,他会采取一些缓和社会矛盾的办法,比如停止镇压法轮功是很聪明的一步棋。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看不到习近平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所 以,在十九大他真正极权之后的话,他过去做的那些事情,究竟是只是为了权利斗争?还是真正想为整个中华民族做一些事情,这(还需要通过看他后续的举动)才能看的出来!

作为法轮功学员来说,过去对习近平不能说抱有希望,其实只是一直在给他出路。我们是相信有神的人,最后无论怎样,我们相信的是神在左右着一切,不是 某一个人在决定这一切。在这样一个(中共、江泽民)迫害佛法的事件中,如果你要是能够结束这种迫害的邪恶的话,当然会得到神的照顾,神也会赐福给这个人, 神也会赐福给中华民族。我们过去说一些对习近平的赞扬等话,其实是一种劝善,希望能给他一条出路。而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从来都没有把希望寄托在习近平的 身上,都是把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而不是某个人的身上。无论习近平怎么做,我觉得历史的进程不会是因为习近平想怎么做,神就改变了对整个历史进程的安排,我 并不担心这一点。而人却在这些安排发生之前,选择是非善恶,并定下自己的未来。

章天亮:在讨论十八界七中全会的时候,我们就谈到就有几个看点,一个就是习近平思想是否入党章,再一个就是王岐 山会不会退下来。现在可以看出来王岐山会退下来,因为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中纪委和中央委员的名单上,他的卸任是肯定的。对此外界有不同的解读,有的说是海 外爆料、党内的反对势力等原因不得不下台,让习近平和政治对手能够达成妥协,我不同意这个看法。

虽然政治局常委还没有选举,十九大就已经通过了一个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在现在的党章中,只有毛泽东、邓小平他 们的名字。江泽民是没有的,只是笼统的说“三个代表”,胡锦涛也是笼统的说“科学发展观”,并不是作为他们个人的一个历史遗产,而是被解释成共产党或者是 政治局集体智慧的结晶。但这一次的“习近平的思想”冠上了他的名字,就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

在党章中是这样表述的:“习近平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就是 说,习近平是唯一的一个在世的时候,就把他的“思想”写入党章并冠以他的名字的思想,叫做“习近平的思想”。所以说,如果你把共产党看作是一个有宗教特点 的或者是邪教特点的时候,现在习近平等于是“共产教”的教主了。因为他的名字已经放进去了,这就是说他在党内的地位别人已经不能够再挑战了。过去,习近平 是常委、是总书记,但是常委之一,和其他的常委之间有一种平起平坐的关系,在投票的时候他也是一票。但当“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以后,他和别的常委之间的 关系就变了。

如果说过去,习近平需要王岐山来肃清他的政治对手的话,习的思想一旦要写入党章的话,他已经取得了党内一个不可挑战,甚至是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个时候他要清理谁的话,甚至他可以直接下命令就可以做了。

所以,我认为,到了常委选举产生的结果之后,无论谁进常委或者谁出常委,我认为已经不像十七大、十八大、或者十六大的时候那么重要了,因为那个时候强调的是集体领导,到了十九大的时候已经一言九鼎、习可以掌控整个局面了。

我们现在看到的各种各样的传闻的名单,政治局大概有一半的人要换掉,中央委员也有一半人换掉。过去传说中对习近平怀有二心的人,像李源潮等等,这一次虽然他年龄不到,但是已经退休了,不会再担任什么重要的职务。

另外韩正有可能会入常,韩正这个人的江派色彩比较重。但无论常委是五人还是七人,韩正即便入常也不足以左右大局了。不像十八界常委里面的“两张一 刘”是江泽民的人,俞正声比较摇摆,包括在军队里面都有很多对习近平的掣肘。到了十九大,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也完成了,党内的地位也到了一个没有人可以挑 战的地位了,所以,我觉得十九大之后,是习近平全面集权的一个开始。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源潮不再担任任何一个重要的职务,这也意味着习近平对所有对他怀有二心的人不会手软。由对习近平过去形成挑战的严重程度而定,有 的人进了监狱,有的人贬官,有的人免去了职务,断掉了在仕途上进一步发展的路。李源潮的事情也给外界另外一个启示就是:过去参与颠覆习近平的体制的,或者 说过去曾经试图取代习近平的人,习近平在十九大之后还会要继续整肃。其中像曾庆红、江泽民的地位仍然是相当、相当的危险,我相信习近平不会把他们过去参与 政变的事情就这样算了。

记者:习近平的之后的集权之路到底如何走?十九大的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此前的全面推行党建全覆盖以及最近爆出的党强行进入私企股份等趋势是否意味者走回中共的老路?

章天亮:现在国内国外的形式都比较复杂,不管是北韩的问题还是国内的经济问题,包括生态环境的问题,民怨沸腾 等,都是习近平迫在眉睫的问题。在过去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的主要任务是肃清政敌,这样他可以放手做他想做的事情。我想从经济发展的角度上,他一定不想让中 国的经济出现太大的波折,在周边的政治环境上他也会希望能够维持亚太地区的稳定,但是他走的这个路,是不是通过加强共产党的领导来达到这一步,现在看来, 我不能百分之百的说是这样,但是可能性是相当大的。因为至少到目前为止,习近平他的权利、地位一旦写入十九大共产党的党章里面的话,他的权利就来源于这个 党章或者是来源于这个共产党。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权利的来源的基础决定了他采取政策时候,是要维护那一批人的利益,换句话说,哪一批人支持你,你要维持那 一批人的利益,如果他靠的是共产党这个体制的支持使他获得权利的话,他就要维持他的这个权利基础。

所以,十九大之后,一个重要的需要观察的方向就是:习近平在多大程度上扩张党的权利还是在缩减党的权利。在胡耀邦、赵紫阳、邓小平的时代,都是逐渐 的在政治生活中减少党的参与程度,那个时候经常说的就是“党政不分”、“政企不分”、“党要管党”,并且在胡、赵时期都是厂长负责制,而不是共产党的书记 负责制,是让党的权利萎缩,同时在政治生活、经济生活当中退出去。但是到了习近平这个时代的话,这个是我们要观察的对象,上一次我们提到过,如果他想要抛 弃共产党的话,他应该向人民靠拢,在各个领域减少共产党对政治、经济生活的干涉,所以习近平是否加强了共产党控制社会这种力量的趋势,是我们需要密切观察 的,

十九大之后两件事情,一个就是反腐,相信习近平会走下去,因为他要保证自己的地位不受挑战,曾经发动想要政变的这种人就是必须要肃清的。在一个就是在政治、经济领域中是否扩张党的权利。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