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修炼人的故事:你的人品我放心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点击:

 
【宇明网】

我是一九九五年走入法轮大法修炼的。今年七十一岁,是一家大型国营企业的高级工程师。

二零零零年,工厂要裁员,按规定我们组要裁减一人,有一位年轻的工程师会下岗。我当时五十五岁,是高工,又是组长,不在下岗之列,但我是从事有毒有害工种的,按规定五十五岁可以提前退休。为了保住这位工程师的工作,我就提前退休了。二零零四年,我被现在这家民营企业返聘,一直工作到现在。在这里我就讲讲在这家公司打工时的一些情况。

一、没有领导职务,却主管多个项目,范围跨三大部门

我是作为金相工程师招聘进来的,主管金属材料理化验和力学性能试验。当时公司刚刚起步不久,技术力量比较薄弱,有的领域甚至可以说还是空白。我想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到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这家公司生产的产品我虽然以前没有接触过,但是在几十年在工作实践中,我对金属材料基本知识多少懂一点,对机械多少也了解一点。所以就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尽我的能力帮帮老板。发现图纸上有错误,就给他们指出来。公司从工人到技术人员对金属热处理知识懂得比较少,实际操作中困难也不少,我也尽量帮他们。他们来问我,只要我懂的,都会认真解答,并且把公司常用的金属材料热处理规范汇集起来形成表格文字,谁要就复印一份给他。

公司老板知道了,起初只是要我把图纸上发现的问题就直接在图纸上改过来,后来就干脆把公司的技术标准工作交给我来管,再后来把公司产品中的心脏零件的调质和高频淬火两道热处理工序也交给我来管,再后来把公司金属外购件的验收技术标准也交给我起草。我也都接受了。

摩擦焊是这个心脏零件的一道关键工序,招聘来的焊接技师没来多久就要走了,公司到处托人也招不到人顶替。我就萌生了为老板分忧的想法。因摩擦焊我以前没有接触过,对液压设备也很陌生,就跟老板说,在你没招到人之前,可不可以先让我试试,不耽误你招人。老板欣然答应了。结果效果还不错,焊接质量达到了要求。老板就把这道关键工序也交给我来管。老板说,你的工作你自己安排,工作直接向我汇报,有事直接找我。就这样我成了公司唯一一个没有领导职务、拿着普通技术人员工资、却主管公司多个项目的职工,业务范围跨品质部、技术开发部和生产部三大部门。

二、老板说:对你的人品我一百二十个放心

有些好心人提醒我,不要什么都和盘托出,否则别人都学会了,你的日子可能就不好过了,说不定就要你走人了。对此我一方面谢谢他们的好意,一方面也告诉他们,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是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做人的,多为别人着想是应该的,人家想学是好事,我当然应该帮人家,要我走人就走呗,只有这么大的事。也有人说,那些金属外购件的验收技术标准是可以卖钱的。我也只是笑笑而已,从不当回事。

在工作中我做事一向认真负责。我主管的项目基本上能做到不让领导操心,项目中的问题尽量想得周到一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十多年来,在客户对我公司的工作检查中,我主管的项目每次都是顺利通过的。老板知道我考虑问题一向很严谨,因此对我的工作一直都很放心,对我主管的项目平时也很少过问,都是我主动向他汇报。

其它方面我也是尽量按大法的要求做的。如头几年公司为了省电费,摩擦焊都是在晚上作业。老板希望我晚上加班陪着操作者。他说:这是道关键工序,你在现场我才放心。并承诺每次加班给我报销二十元的士费(因回家路途较远,乘公交车中途还要转车,晚上公交车又少)。并说,加班多少次、多长时间,你自己写。对你的人品我一百二十个放心(因要付加班费)。公司规定加班须经老板批,我是公司唯一一个可以自己决定加班的职工。老板的希望就是对我的重托,我当然会认真负责。同时我更没有忘记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的,要处处为别人考虑。公司刚刚起步不久,还很困难,能省就省,所以实际上几年来仅两次因深夜下暴雨时叫了的士,其余都是自己转乘夜班公交车回家,没有花公司的钱。

老板讲出“对你的人品我一百二十个放心”这句话,可能还与我的一次报销有关。一次我给公司购买了近两千元的技术书籍和技术标准资料。书店老板按规定给了我约百分之十的回扣。回来后我把钱如数的交给了公司。老板开始很惊讶。我告诉他:我是修炼法轮功的,不会贪不义之财的。老板听了之后,开心的笑了。

老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每次的加班费报销,老总都是拿来就批,从不多问。公司的化验是委托外单位做的,从洽谈、付费到报销,都是我一个人经手,老总也从来不问。

二零零六年,国内同行业中一家大型中外合资企业的老总托人说有意聘用我,工资肯定比这个单位高出一倍还不止。但我掌握着这家公司的关键技术,又找不到合适的人顶替,我走了势必给公司造成损失。公司高层有人知道这件事,告诉了老板,老板就在公司的会上说我以后可以代表公司对外独立处理问题。我知道这是挽留。为了不使公司受损失,我还是决定不走。

三、大法修炼使我对工作更加认真负责,业务上精益求精

修炼法轮大法以来,我处处努力按法轮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我所主管的这个心脏零件围绕焊接这道工序就有四个问题需要优化:焊接夹具、焊后退火工件硬度均匀性、焊后拉伸强度试验结果的准确性、焊接参数。原有的都是和我们生产同种产品的某大型企业的焊接技师照搬他们厂的。同行业也都是这么做的。但是用原来的焊接夹具工作效率又低,质量又得不到保证。我就向设计人员提出重新设计一套,并提出我的设计方案,设计人员认为行不通,我就向老板提出我来设计。老板很支持。结果成功了。我设计的焊接夹具既提高了功率,又提高了焊接质量。

焊后退火的工件硬度均匀性问题主要是装炉方法不当所致。同一炉工件的硬度相差太大,不少超出了要求范围。我重新设计了一个装炉方案,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焊接后前后两段往往不直,有一些角度偏差,影响拉伸强度试验结果准确性。我设计了一种拉伸试验夹具,可以自动校正一定角度偏差带来的试验误差。某大型企业的设计师和焊接技师都说同行业的夹具都没有我们的好。

焊接参数是决定焊接强度的最关键因素。通过摸索、总结,焊接强度很快达到优质品要求,甚至位居同行业的前列。我对坯料的焊前调质热处理工艺也进行了优化。加上对高频淬火工序的严格把关,我们产品的心脏零件的质量很快就位居国内同行业的前列,用老板的话说达到了零赔偿。赢得了客户的口碑。

由于我们产品的心脏零件质量过硬(当然其它方面也做得不错),赢得了客户的口碑。产品很快就打开了销路,并且很快就打进了主机厂。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产值几千万、在国内同行业中小有名气的企业了。

四、同事说:你身体好,干到八十岁没问题

我今年七十一岁了。公司六十岁以上的职工除了我都走光了,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我是修炼法轮功的,也都知道我身体好。不少人对我说:你身体好,干到八十岁都没问题。每听到这些赞美的话,我常常感慨万分。我到这个公司已经快十四年了,没休过一天病假,用同事们形容的话说,连个喷嚏都没打过。现在耳聪目明,看书报不戴眼镜。

可我修炼法轮大法前,却是个多种恶疾缠身、二十七年前医院就下过病危通知单的人。肝炎、肺结核、胃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贫血、失眠,这些慢性病在学生时代就上身了;左腿下肢静脉曲张引起的溃疡从膝盖一直烂到了脚趾处,没烂的地方皮肤都是肿的、乌的,曲张的血管有拇指粗,大热天都要穿长筒袜,免得别人看了恶心;颈椎骨质增生压迫神经说昏倒就昏倒;十二指肠溃疡加上胃底糜烂性溃疡,随时都可能引起大出血,随时都会要了我的命。二十七年前医院就下过一次病危通知单了。要不是修炼法轮大法,我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我现在有这么好的身体,完全是得益于法轮大法。特别是修炼法轮大法后,使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好人、一个更好的人。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报答不了我们师尊的洪恩的,只有从心底里说:法轮大法好!真、 善、忍好!谢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