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须寅/卜东伟 : 海淀看守所真实版(二)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10-15 作者:须寅/卜东伟 点击:

 
【宇明网】

-----从“自己摔伤”到“躲猫猫”

近日,国内一些媒体被邀请参观了“对社会开放“的北京西城看守所。记者们参观后纷纷写出了对“演示版”看守所的采访报道。作为曾经被关押在看守所的人,我们看看真实版的北京海淀看守所是什么样。

在死亡原因上,中国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被警察发挥到了极致。

由于网络的出现和网友的穷追不舍,云南的“躲猫猫”事件终于无法隐瞒。而实际上,在中国的看守所、拘留所里,这样的事情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发生。

看守所的警察常常指使号里的犯人打人,自己并不经常亲自动手。一是因为打人是个体力活,打的时间长了,警察也很“辛苦”。二是因为一旦出了问题,警察可以推卸责任,而直接打人的犯人成了替罪羊。

2000年7-8月卜东伟被关押在北京市看守所期间,就在号里遇到这样一个替罪羊。有一个叫王X亮的年轻人,因盗窃一辆摩托车被判了10月,原来关押在北京燕山看守所。就在他即将刑满释放的前夕,号里出了件事。

号里一个20岁左右、因盗窃刚刚被抓进来的小年轻趁警察开牢门时跑了出去。这个小孩不知道外边还有一道五、六米高的带电网的大墙,紧锁的铁门外还站着持枪的哨兵。小孩在院子里跑了半圈就被追上了。警察用电棍“教育”他一番后,把他扔进了号里。告诉号里“想跑?让他知道知道这是什么地儿!”牢门一关,其他被关押的人员一拥而上,你一拳我一脚,不长时间小孩不动了。一看,死了。

结果王X 亮和全号十几个人都因“故意伤害致死”罪,带着镣铐转到了市看守所。而警察只是“监管不到位”受了很轻的处分而已。

“记者参观了看守所。监室宽敞明亮……墙头有报警器,民警说:‘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在监人员可以随时按下报警按钮与民警直接通话。’”

监室的牢头都是警察指定的。为了能得到警察的一点“好处”,牢头经常充当警察的帮凶和打手。在号里, 如果是牢头打伤了人,但伤的不重,警察就会指使号里的犯人告诉被打者,如果检查的来了,要说“头晕,不小心摔倒了。”然后,警察会再做一个笔录,被打者签字、按手印,一切万事大吉。在海淀看守所,有一个号里,曾经半个月里有两个人“因为头晕,把脚滑到便池里弄伤了。”

牢头有警察在后面撑腰,有恃无恐。牢头在号里也要养几个打手。每当新被抓的人进来,常常被牢头和其他打手,痛打一顿,或在冬天被浇很多盆凉水。这在看守所叫“走板”。据牢头说,这是来个“下马威”,如果不这样的话,以后不好管。

被关进海淀看守所后,每天要长时间用固定抱着腿的姿势坐着,叫“坐板”,那是很难受的。如果谁因为忍受不住,换一下姿势或坐的姿势不对,就会招来牢头和其他打手的呵斥,甚至扇耳光、用硬塑料鞋底猛烈抽打。如果触犯了号里的“规矩”,挨打更是免不了。有一个外地的小年轻,因为盗窃被抓进海淀看守所。因为没有文化,识字不多,牢头强迫他背“监规”,可他老是记不住。牢头不让他睡觉,强迫他整晚面对贴着“监规”的墙站着“背监规”。到白天“坐板”时,因为熬不住打瞌睡,被牢头重扇耳光。到晚上接着站着面壁背“监规”,一连四天都是这样。这个小年轻被折磨的精神恍惚,牢头怕出人命,就作罢了。

牢头在警察的指使下,在号里自定“规矩”,帮助警察折磨被关押的人。比如上厕所本来是人正常的生理需要,在海淀看守所却被用来折磨人。要知道,看守所伙食很差,再加上在这样的环境,很多人常常是大便干燥,被关进来的人常常一个星期都没有大便。上厕所时牢头指定其他犯人看着,以脸盆在水龙头下接满水的时间为限,为了折磨人取乐,还常常把水龙头开大,脸盆的水一会就满了。这时上厕所解大便的人,无论有没有结束都要起身。在这样短的时间里,有人只好手往外抠,那种情景惨不忍睹。这是在中共自我标榜“人权最好时期”里发生的真情。

但有时警察也会“亲自上阵”,大打出手。一种是感觉某人“案子有潜力可挖”,而被关押者又不承认,警察“只好”刑讯逼供。号里有一个姓张的年轻人,警察怀疑他与几起入室盗窃案有关,但他又不承认。这个人几乎每次提审都被打。一个月后,预审实在“问”不出来,就把他关在了“小号”里,由8个犯人轮流值班看着他。

整个海淀看守所有2个“小号”。有一次进到小号里打扫卫生时,发现“小号”没有窗户,中间有一个便池,便池旁有一个固定在水泥地上的铁环。被关“小号”的人的手拷和脚镣之间还有一个很短的铁链,使你根本无法直起身子。2006年6月到8月,有一个女法轮功学员就被这样关押在小号里一个多月。

在海淀看守所还有几个少年监室,里面关的都是未满十八岁的孩子。小孩性情多动,在这么小的空间和这样的条件,更是难忍,在号里不守“规矩”时常发生。有一天晚上听见从少年监室的走廊也叫“筒道”,传来一个孩子极其痛苦的惨叫和哭声。第二天牢头从警察口中得知,是一个少年犯因为难以管教,被警察带到办公室,用电棍电击,接受“教育”。中共培养的警察,对未成年孩子的摧残,也决不手软。

如果要是在外边和警察动手打架,即所谓的“妨害公务”,被抓进看守所,就有罪受了。通常外边的警察会“捎话”进来要“特别关照”某人。有一个在外边和便衣警察打架的20多岁的东北人小王(他不知道对方是警察)被抓进看守所。进了看守所,警察报复的机会就来了。预审总是晚上睡觉后提审他。每次后半夜回来身上都伤痕累累。他说,预审让他跪在水泥地上,在腿窝处放一根细棍,然后用脚使劲踩在细棍上反覆滚动。那个年轻人的膝盖几天后就化脓了。

在北京海淀看守所还有很多鲜为人知黑暗。在被关进过看守所的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到了看守所不死也得扒一层皮。外面的人是很难想像这里发生的一切。在中共监狱里,所谓“人权”、“法制”,只是对外宣传和欺骗的标签。@

××××××××××

须寅:博士,清华大学土木系副教授,因修炼法轮功被劳教两年, 2006年3月至9月被关押在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后被关押在北京市团河劳教所。

须寅一家于2008年8月到美国。

卜东伟:原(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公室职员。因修炼法轮功先后两次被劳教。2006年5月至8月,被关押在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后被关押在北京市团河劳教所。

在国际社会的多方营救下,卜东伟和4岁的女儿于2008年11月到达美国,与妻子团聚。

须寅和卜东伟非法被关押在团河劳教所期间,曾被关押在同一监室。

相关文章: 须寅/卜东伟:真实版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图)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