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一场策划好的阴谋:《焦点访谈》“恐怖的四分钟”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19-01-19 作者:欧阳非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天安门自焚"伪案:中共从未正面回应的核心疑点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除夕,在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一起震惊中外的自焚事件,新华社马上发稿栽赃法轮功。七天之后,即一月三十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自焚节目来进一步煽动仇恨。自焚录像有一些事发现场的特写镜头。这些画面是谁录制的呢?

《焦点访谈》说是它亲自采集的。在《焦点访谈》自焚节目的文字版网页的末尾有一个“资料后记”,原文是这么说的:“自焚事件发生后,《焦点访谈》记者率先赶到自焚现场,采集到了最为鲜活的第一手材料,……”。

(《焦点访谈》自焚节目的资料后记)
(《焦点访谈》自焚节目的资料后记)

事件发生的全过程不过七分钟,《焦点访谈》记者比救护车还先到了好几分钟。《焦点访谈》自焚录像中除了平视、俯视的近身大特写外,还有一些远景。那些远景应该是来自广场的监控视频,画面右下角写有“摄像机71,2001年1月23日以及几点几分的时间”字样,这个时间正好提供了线索来看央视记者是不是事先知情。

《焦点访谈》来得及赶赴现场吗?

下午二点四十一分,王进东点火,不到一分钟火被扑灭,然后被抬上一辆警车运往急救中心。刚处理完王进东,二点四十七分另外四人点火。二点四十八分,三辆救护车赶到。

我们来看王进东的处理过程,总共有六分钟。第一分钟是点火、灭火,第六分钟是被弄上警车拉走。王进东没有等到救护车,却等来了率先赶赴现场的《焦点访谈》摄制组。六分钟除了第一、第六分钟之外的中间四分钟就是《焦点访谈》摄制组接到任务赶赴现场并实施第一手采访的时间了。

天安门的警察什么时候通知《焦点访谈》呢?不可能在第一分钟,大家忙于救火,就说是在第二分钟吧,警察或者天安门广场监控室打电话给了中央电视台。这本身就是匪夷所思的行为,不在第一时间叫救护车,而是叫央视,总之就算是这样吧。于是,央视火速联络《焦点访谈》摄制组,纠集人马之后(至少得有记者和搭档的摄影师,还得有司机),把车子弄到位,立即赶往天安门广场。要知道天安门广场要对行人审查,除夕更是敏感日,差不多是戒严状态,《焦点访谈》人员要掏出证件让警察过目,然后还不能直接就开车驶到出事地点,因为远景画面上只有两辆警务车,没有看到其他车辆,也就是说摄制组必须在广场外边下车,跑步至少五十米才能赶到王进东坐着的地方,到位之后记者要弄清楚采访什么,怎么采访,摄影师要拿出摄像的家伙。

这一系列动作都必须在四分钟之内完成,真可谓“恐怖的四分钟”。可能吗?绝无可能。

在中国,没有事先得到允许,企图在敏感地点、对敏感事件拍照是不可能的。举个一九九九年一月九日北京丰台路口的华龙灯具市场火灾现场发生的故事。

《焦点访谈》记者李玉强和摄影师邢旭东写过有关华龙大火的回忆文章,“大火烧出的热情”(邢旭东),“六小时能不能做得更好”(李玉强)。李玉强说,大火是上午十点燃起的,她在中午十二点二十分正好坐车路过出事地点,看到后就立即请示领导,领导马上调兵,摄制组在下午一点二十分左右赶到了现场。邢旭东说,“为了采访到第一手资料,就要再靠近现场,可受到的还是警察无数次的盘问,无数次的阻拦”,“李玉强和我冲将上去,接近现场正在拍摄时,警察把我们的摄像机、镜头撅向了天空。定格。”从李玉强和邢旭东的描述中我们得到了什么?第一,发现火灾的人通知的是消防队,而不是《焦点访谈》,所以火灾现场是警察先到;第二,消防警察就算到了也没有给《焦点访谈》打电话,而是忙于救火;第三,是《焦点访谈》自己的记者偶然路过才发现,而从请示到摄制组赶到,花了整整一个小时;第四,要想接近现场,就不得不突破警察“无数次的盘问,无数次的阻拦”;第五,警察是不让记者摄像的,拍大特写没有事先得到允许是绝对不可能的。

记者李玉强在华龙灯具市场的火灾事故中的经历是正常的,是符合中共的惯例的。而同样的这个李玉强,也正是《焦点访谈》在天安门自焚骗局中的主要记者和采访人。她要在“恐怖四分钟”内完成“接到通知、调动人马、赶赴天安门、突破警察的无数次盘问和阻挠、步行几十米接近点火者、摆出架势近身拍摄录音录像”等一系列规定动作,是完全没有机会的。如果画面来自《焦点访谈》的第一手材料,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李玉强的《焦点访谈》一队人马早就在自焚者身边等着事件发生了,也就是说《焦点访谈》是事先的知情者,并且是同警察协调好了的。一句话,《焦点访谈》是事先知情的。

4分钟对于《焦点访谈》要赶赴现场来说太短了,但是,对于在现场补拍几个镜头来说,四分钟是绰绰有余的。

明慧网二零零三年五月十四日一篇题为“央视《焦点访谈》女记者李玉强承认‘自焚’镜头有假”的报导披露,“二零零二年初,李玉强在河北省会法制教育培训中心采访(法轮功学员)王博时,曾和那里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学员进行所谓的‘座谈’,当时有法轮功学员问她‘自焚’镜头的种种疑点和漏洞(尤其是已烧得黑焦的王进东,两腿间夹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却完好无损)。面对大家有理有据的分析,李玉强不得不公开承认:广场上的‘王进东’腿中间的雪碧瓶子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她还狡辩说是为了让人相信是法轮功在自焚,早知道会被识破就不拍了。”

(《焦点访谈》记者李玉强采访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王博)
(《焦点访谈》记者李玉强采访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王博)
(李玉强在诽谤法轮功的节目中总是不露正脸,这是她在一个其他类节目中出现的镜头)
(李玉强在诽谤法轮功的节目中总是不露正脸,这是她在一个其他类节目中出现的镜头)

会是来自西方记者拍摄的录像吗?

《焦点访谈》自焚节目一播出,其特写镜头马上遭到海外质疑,不过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并没有出来公开澄清特写镜头的来源,倒是远离北京这个政治中心的羊城晚报登了一条小消息,说是特写镜头来自CNN记者被收缴的录像带,因为当时正好有CNN记者在天安门广场。但是这一说法被CNN的新闻主管艾森· 乔丹(Eason Jordan)否认了,艾森· 乔丹称CNN摄影师在事件发生后几乎立即被捕。其实我们都知道,在天安门广场,别说外国记者,就是中国人,遇到突发事件你能随便照相吗?刚摆个姿势,立马就会被收拾。

(《华盛顿邮报》二零零一年二月九日报道,CNN否认《焦点访谈》特写镜头来自CNN)
(《华盛顿邮报》二零零一年二月九日报道,CNN否认《焦点访谈》特写镜头来自CNN)

事实上,我们只要看一看《焦点访谈》自焚节目里的那些特写镜头拍摄时与警察的互动,就可以确认这不是来自外国记者的抓拍。拍摄王进东时,警察拎着灭火毯在王进东的身后慢悠悠地晃来晃去,等着王喊口号,王是坐着的,摄影师还要弯腰下蹲才能拍出这种平视的效果。刘思影躺在地上,喊妈妈的镜头是近身从上往下直接俯视拍摄的,而且医护人员先要散开,配合完成这个视频拍摄后,几个人才一拥而上把小思影抬上担架。这些画面的发生有几分钟的间隔,摄影师可以自由地选取特定的最佳角度慢慢拍摄,而且是在警察和医护人员的配合下采集的。没有任何疑问,这些特写不可能来自外媒记者。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王进东喊口号的视频)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王进东喊口号的视频)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刘春玲被击打倒地的视频)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刘春玲被击打倒地的视频)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刘思影喊妈妈的视频)
(该动画取自《焦点访谈》刘思影喊妈妈的视频)

《焦点访谈》预先知情,说明什么呢?

《焦点访谈》事先知情,还有公安系统来配合,并在现场有便衣把刘春玲击打致死来制造能够煽动仇恨的最大的悲情效果,更是在最最最敏感的天安门广场来实施这一计划,这一切都说明是最高层策划好的一场阴谋。

《焦点访谈》是这样评价其自焚骗局节目的:“该节目在对‘法轮功’的斗争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开创了揭批‘法轮功’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以后揭批‘法轮功’节目的风格,受到了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好评。”显然,这个“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应该就是江泽民。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发动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原计划三个月铲除法轮功,在经过了一年半的密集诽谤、严酷打压之后,法轮功并没有被打倒,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持续地上访、打横幅、讲真相,人们对江泽民一伙的政治宣传也厌倦了,中共积累几十年的整人经验第一次不灵了。天安门自焚骗局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炉的。

谁是自焚骗局的幕后主使?正是江泽民和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及其操纵的“610办公室”(专门负责迫害法轮功的类似盖世太保的恐怖组织)。就《焦点访谈》而言,中央电视台的副台长李东生就兼职“610办公室”副主任。李东生是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之一。

《焦点访谈》预先知情说明了什么?残害人命,谎言洗脑,证明了中共才是真正的最大的邪教。

文章推荐【文昭】:浅析病态心理“如果我是江泽民,我也会镇压法轮功”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