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

专题:起诉江泽民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文昭】:浅析病态心理“如果我是江泽民,我也会镇压法轮功”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4-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四.二五”真相(1)即使没有发生425大上访 
沧海:中共是如何制造“围攻”中南海事件的?

“四.二五”真相(2)政治之上还有良知和道义     “四.二五”真相(3)走出误区    
“四.二五”真相(4):一场血洗天安门的阴谋就这样被化解于无形

转眼到又到了4月25日,距离1999年上万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大上访已经过去了整整13年。这 13年是法轮弟子们和平抗争反迫害的13年、也是世人了解和认识法轮功的13年。尽管中共掌握了全部宣传机器,但经过法轮功弟子们持续不断地讲真相,“拒 绝就医致死1400例”、“天门自焚”、“傅宜斌杀人”等谎言和伪案不断被戳穿、并广为社会所知。今天中共想再针对法轮功编造什么谎言,恐怕是既不敢、又 觉得无能为力,因为它们知道法轮功学员们有能力揭穿它。

诚然今天还有许多人不理解法轮功、甚至是抱有一定程度误解。但从笔者身边接触到的海外华人看,至少已经体现出了一 种趋势,越来越多对法轮功原先不了解、也不感兴趣的人体现出了好奇——经过了十多年,法轮功肯定是不可能被消灭的了,法轮功弟子作为我们社区的一部份,今 后我们总归是要长期相处下去,这反正是个需要接受的既定事实了,那么好吧,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这十几年来世人在看待法轮功上所体现出的种种表现,让笔者颇多感慨。中共对它所想消灭的群体,它的做法与传统的专制者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把持着一切 话语权,百姓在信息上处于绝对不对称的地位,宣传抹黑是镇压行动的主要组成部份之一。它的目的是要通过妖魔化的宣传,把它想消灭的对象在社会上绝对孤立起 来。在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中,这种手法被发挥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它的抹黑如此无孔不入,以至于在镇压的初始阶段,人们一听到某人是炼法功的,即使这 人是自己熟悉的同事、朋友、乃至亲戚,都会立刻投来异样的眼光,立刻当成“异类”来对待。

这种心理上的孤立和隔离毁伤力非常之大,因为人是 社会性的存在,社会的认同与接纳是人类基本的心理需求,许多人能够忍受财产的损失、肉体的痛苦,却难以忍受在人群中被孤立——这是人性的弱点使然。在这样 的困境中法轮功弟子们走过来了,并且一步步在改变着身边的环境。但是中共为了营造一个孤立法轮功的环境,却把所有中国人都裹挟进来,客观上使不明究里的普 通百姓成为这场镇压运动的一分子、为它推波助澜。这是中共诸多恶行中最不可容忍、不可饶恕的一点。

但是作为普通人的心理,也总有为自己辩护 的动机。纵然中共编造的谎言、伪案被一个个拆穿,但不少同胞仍然不愿意承认自己这些年来乃是受了欺骗、不愿意承认自己对待法轮功的态度乃是出于中共抹黑宣 传的影响——如果我承认自己上了共产党的当,这不等于承认自己没有理智、没有分析辨别能力吗?不等于承认自己被人利用、被人耍了吗?所以就算心里承认了, 嘴上也总要辩驳两句。当实在找不到理由辩解时,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多到让共产党感到威胁了。我如果是江泽民,我也镇压法轮 功!”

也就是说,原来“人数多”可以使一切镇压手段合理化,这种长期在党文化环境中养成的畸形思维有很多分析者已经指出,这里笔者不再赘 述。这里没有冒犯读者的意思,只是尝试做一个客观和严肃的心理分析。当某位仁兄说“如果我是江泽民,我也镇压法轮功”的时候,显然是在表示自己有健全的理 智和分析能力,能够换位思考、能够把自己置换到另一种角色上思考,去解释一些行为的动机。但仔细一想又不对劲,这种“换位思考”显然是有选择的、并不是公 平的。他可以说“如果我是江泽民,我也会镇压法轮功”;为什么不说“如果我是法轮功弟子,我要怎么做呢?我要不要抗争?”这种有倾向、有选择性的“换位思 考”不奇怪吗?

这体现出一种既微妙、又复杂的心理——在共产集权社会中,人人都是弱者、都处于极不安全的地位。但人们心里都有寻求安全感 的本能,于是自觉不自觉地会把自己摆在强者的位置,也就是掌权者的位置来思考、说话。因为在这样的社会中,只有掌权的人看起来才是安全的,要站在有权力的 强者一边自己才是安全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会不自觉地说“如果我是江泽民”会怎样;而不是说“如果我是法轮功弟子”会怎样。也就是说不自觉地把自己摆 在施加迫害者的一边,而不是被迫害者一边;毕竟谁都不想当被迫害者。但是严格地讲,这是一种病态的社会心理,它并不符合人类的另一种本性,就是在正常的社 会环境中,人们总是倾向于去理解和体会和自己地位、处境相近的人的感受。

当苏丹的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种族屠杀时,国际社会的人们首先想到的是 苏丹平民的苦难,我们没有听到一个人公开说“如果我是苏丹总统巴希尔,我也要杀他们……”。为何?原因很简单,如果你是这社会上普通的一员,如果要“换位 思考”,你更容易把自己置换到另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上去,你会想到如果是一位医生、职员、工程师、家庭主妇,在这场人道浩劫中是怎样的处境、怎样的感受。你 是一位美国的家庭主妇,而对方是一位生活在苏丹的家庭主妇,你们地位类似,更容易体会对方的处境。而不提把自己“换位”到一个独裁者、一位军阀或总统的位 置上去思考,那个位置和你的真实处境实在是八竿子打不着。这才是一个正常环境中“换位思考”的心理模式。

而且出于自己的利益出发,也实在不 应该把自己“换位”到苏丹总统巴希尔、或江泽民的位置上去思考,去体会他们的“苦衷”。现在南、北苏丹正处于战争的边缘。可能有的朋友又会说:“看,他们 果然分裂国家了吧,当初杀他们是对的吧。我要是巴希尔,我也杀他们”。但是务必请各位看官搞清楚了,巴希尔只有一个、江泽民也只有一个,而难民、被镇压的 人们却有千千万万。如果真有“换位”的机会,你能成为巴希尔、成为江泽民的机会太渺茫了,反而是挨宰、被整的机会有大把大把。身为一个普通人,非要把自己 置换到独裁者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岂不是对自己大大不利?岂非太不理智了?

先贤林语堂曾有一句名言,听起来非常尖刻:“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 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阶层, 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在动物世界里找这么弱智的东西都几乎不可”。话说得不太厚道,但说的是实实在在的道理。专制社会对人们心理的 扭曲就到了如此程度,以至于连人们辨别利害的基本生物本能都被“改造”了。在这种环境中生活的人们感受不到,却是实实在在的受害者。

说“如 果我是江泽民,我也镇压法轮功”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在海外生活这么久,为什么听不到一个人说“如果我是希特勒,我也杀犹太人”、或者“如果我是斯大林,我 也搞肃反”?如果有人听到有老外这样说,请一定告诉我。事实上笔者的感受是,如果你问一个老外,“如果你是希特勒”或“如果你是斯大林”你会怎样?这个老 外多半会非常愤怒,认为你是冒犯了他。

问题就在这里,诚然这些独裁者都很有权势,但是如果你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正当的,为什么要说 “如果我是某某某”、你为何要把自己摆在这样一个非人性的角色上来思考问题呢?如果照这个逻辑一路推演下去,恐怕这个说法也可以成立——如果我是撒旦,我 也要诱惑亚当和夏娃让他们堕落!因为人类被拯救威胁到了撒旦!问题是你好好的一个人,没由来的干嘛扮撒旦呢?!你要“换位思考”换成谁不好,干嘛要置换到 撒旦的位置上思考呢。当一个人说“如果我是撒旦”的时候,这样去思考的时候,其实就是把自己摆在了邪恶的一边。

所以“换位思考”常被许多同 胞当成有理智、视角客观全面的表现,其实则不然,“换位”是换到哪位个位置上去,这背后有许多隐含的判断和选择。一些说法看似客观,实则经不起推敲。当然 许多判断是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长期形成的,作为个体可能感受不到。如果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说“如果我是法轮功弟子,我也会如何如何”,不是说“如果 我是江泽民,我也会镇压”,那么这个社会大概就趋近于正常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美国拒发签证新规使中共迫害者恐慌

法轮功递交迫害者名单 美国务院将依法处理

德国外交部发布公告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世界小姐:我如何停止仇恨法轮功

【大纪元特稿】法轮功反迫害20年 和平抗暴唤良知

川普首次在白宫正式接见宗教受迫害幸存者

陈思敏:独立人民法庭判决强烈震慑中共

美国发布2018年度宗教自由报告 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恶宣传彻底破产

二十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导:“独立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

玉清心:“独立人民法庭”带给世界巨大的道德勇气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