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一)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三)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发表答读者问 见证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加拿大成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抄送习近平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师的传奇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轮功背景又怎样?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早年传法的珍奇经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让你难以想象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李洪志师父亲临讲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法的殊胜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法轮功对待“亲情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二)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癌患生命论文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中国律师接受明慧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人莅临讲法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说起

专题:起诉江泽民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奇故事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修订版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法轮功 党委频换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害真善忍,道德良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反迫害 世人觉醒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洪志大师拜年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秋好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市场上的蘑菇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泽民令活摘法轮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抓捕法轮功学员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是一个迷惑大众的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长春》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让中共又恨又怕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王友群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动漫艺术家郭竞雄的图书作品,被中共教育界列为禁书。这则新闻正在海内外发酵,引发关注和思考。 很多不了解动漫的人都会自然而然地问:郭竞雄是谁?中共为什么要禁他的书?他怎么得罪中共了?

中共之所以禁郭竞雄的书,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参与拍摄了一部名为《长春》(Eternal Spring)的电影。

这是一部由加拿大导演罗夫塔斯(Jason Loftus)执导,加拿大制片商Lofty Sky出品,动漫艺术家郭竞雄(大雄)任美术主笔,经过六年精心制作而成的华语动漫纪录片。

一些观众的评价

美国新泽西观众Karen Larson看完影片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认为电影拍得太棒了,特别是出自大雄之手的那些动漫插画,“我给5星,这是能给的最高评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给他10分。”

纽约作家Steve Mackes走出影院时,连声称赞《长春》的艺术手法。“我认为大雄是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动漫艺术家,这个电影非常感人”。

导演兼作家Cheri Gaulke说:“(看之前)我对影片一无所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看。结果是那种我真的非常关心和喜欢的电影,极具艺术性,但同时讲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故事。”

电影制作人兼剪辑师Eduardo Ayres Soares说:“动画很完美。3D和2D结合极佳。剪辑完美无瑕,音乐优美,我认为这些确实增强了叙事。这部电影很难制作,但效果很好。”

《长春》获奥斯卡奖提名

8月24日,加拿大电视电影协会宣布,提名《长春》入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长春》成为加拿大第一部提名入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中文动漫纪录片。

此前,《长春》已在希腊、荷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电影节上获奖。

3月,《长春》首次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上亮相,获“观众奖”(最佳国际电影)和“人道价值奖”。

4月,《长春》在荷兰海牙国际电影节Movies That Matter上,从一百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入围3个奖项:最佳记录片、学生选择奖,以及大奖提名,并获得“特别关注奖”。

5月,《长春》在北美最大的纪录片电影节Hot Docs上,在63个国家的225部参展影片中,荣获“观众奖”第一名。“观众奖”是为加拿大本地顶级纪录片设立的、由观众投票决定排名的大奖。《长春》在电影节的观众投票中排名第一。

6月,《长春》在美国新泽西“灯塔国际电影节”上放映,获“最佳纪录片奖”和“观众选择奖”。

7月,《长春》在南半球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墨尔本纪录片电影节上,获最高奖——至尊奖(Supreme Award)。

郭竞雄是何许人也?

郭竞雄生在长春,长在长春,在长春度过了他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

郭竞雄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当过记者、编辑,出国前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的教授,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特邀研究员等。

1999年底,郭竞雄组建漫画工作室——《旗》卡通创作联盟,创作了上百本动漫图书。

他的画作获过许多大奖:2000年,获全国动漫画大赛金奖。2003年,获中日青年漫画大奖赛金奖。2006年,获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与连环画节最高特别奖。这是中国人首次获得此奖,他也因此与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公司——太阳出版社,签下了100万美元的合约。2010年,获美国ICON漫画节“最受读者欢迎的漫画家”和“特别艺术嘉宾”两项大奖。

他被称为中国漫画家走向国际舞台的第一人,足迹遍及美、英、法、荷、加拿大、韩国、泰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郭竞雄在大陆出版了哪些作品?

主要有以下作品:1996年,《伊索寓言》(内蒙古人民美术出版社);1997年,《漫画电脑入门》(吉林摄影出版社);1998年,《世界十大古典悲喜剧》(吉林人民出版社);2000年,《速成卡通绘画技法》(吉林摄影出版社);2000年,《戏画聊斋》、《笑画神侠》(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2001年,《速成卡通故事创作》(吉林摄影出版社),《漫画诸子百家》(吉林摄影出版社);2002年,《水浒》(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官场现形记》十五册,《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十二册,《老残游记》五册,《孽海花》八册(河北美术出版社);2003年,《三十六计》十八册(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2006年,《天龙八部》(上海文艺出版社);2007年,高等院校动漫教材《黑白漫画表现技法》(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等。

这些书都是由中共的正式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每一本书都有新闻出版署批准使用的书号,内容大多涉及中国传统文化和漫画技法的。

《长春》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导演劳夫塔斯表示:“这是一个关于勇气和抵制迫害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人权的严肃话题。”

《长春》采用动漫和真人采访相结合的艺术手法,还原了20年前一段轰动全球的电视插播事件。

2002年3月5日晚上8点,长春有线电视的32个频道,同时播出了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是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覆盖30万用户上百万观众。长春市民第一次在自己家的电视上了解到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的盛况,以及天安门自焚伪案的真相。

事件发生后,中共展开了疯狂镇压,长春地区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超过5000人,至少8人被打死,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刘成军、侯明凯、刘海波、雷明、梁振兴等被折磨致死。

这一插播事件发生的背景是: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之后,堵塞了一切合法讲清法轮功真相的渠道,中共利用所有宣传工具向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散布关于法轮功的无数谎言。

为了讲清真相,破除谎言对民众的毒害,长春部分法轮功学员,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采取了插播这种特殊方式,把真相传递给长春人民。

他们在此过程中表现出的智慧、勇气、善良、无畏的精神,以及因此付出的巨大代价,震憾了许多了解内情的人的心。但是,由于中共千方百计掩盖真相,还有相当多的人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

郭竞雄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对长春有很深的感情。20多年前,参与长春插播事件的勇士舍生忘死、义薄云天的壮举,一直萦绕在的心头。

他一直有一个心愿: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长春插播事件真相画出来,以一种特别能贴近观众心灵的方式——动漫,呈现给世人。经过六年磨一剑,终于,有了《长春》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

中共打压 反助《长春》流芳世界

《长春》将于今年9月23日在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的影院上映;10月14日在美国影院公映;同时在澳洲、荷兰、英国等陆续上映。

正当这个时候,中共封杀郭竞雄图书的消息传来。虽然对出版公司会带来一些损失,给读者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它却可能引发一个出乎中共意料之外的效应,促使人们去探寻中共到底为什么要封杀郭竞雄的图书。

原来,郭竞雄拍了一部正在国外上映,已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享誉欧洲、美洲、澳洲,让中共又恨又怕的华语动漫纪录片《长春》。

郭竞雄曾经说过:“未来的历史会证明这一点。长春必将成为一个闻名世界的城市。”“长春一定会像人类历史上的许多名城一样被人们永远铭记,就像耶路撒冷,就像奥斯维辛,并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它的印记。”

中共封杀郭竞雄,可能成为《长春》广传世界的活广告。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长春》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让中共又恨又怕

法轮功传世30周年 各国逾千政要致贺

【法轮大法洪传30周年】2022 特别节目

海外大法弟子祝李洪志师父生日快乐(2022)

修炼神奇事:快乐的木板(一)(二)

【修炼人内心一瞥】修炼随笔:让“向内找”成为一种习惯

王友群:公安部与法轮功正面关系的回顾&我给尉健行送信的回忆与

修炼神奇事:锅中饺子呐喊:“快捞起来,再煮就破肚子了。”

鸾飞:来自于迫害法轮功的“清零”严管

【正见网二十年征稿】救主已来世 大法度众生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