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另外空间探秘(上)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我曾经死过……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奇特的濒死体验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未解之谜】科学家至今不敢面对!创造了奇迹的“无脑人”

文章出处:YouTube:未解之谜 扶摇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注:使用自由门+其他翻墙软件可能无法观看,请使用无界+其他翻墙软件观看(如果你并非敏感人士或者单独使用自由门A通道或无界翻墙就很流畅的话,那就直接翻墙观看)
翻墙参考:无界搭配其他翻墙软件 弥补自由门F通道不足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自从今年六月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对堕胎权的法律保障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大讨论就随之展开了。媒体称之为两权之争——“选择权”和“生存权”。拥护选择权的人认为,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他自己的,所以女性有权选择要还是不要腹中的胎儿。拥护生存权的则认为,每个生命都来自于神的恩赐,我们无权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利,包括小小胎儿。而这时,因为当年父母一念之慈而活下来的幸运儿们也都纷纷出来现身说法,感恩父母当年的不离不弃,造就了今天的自己。这其中就有来自英国的网红男孩诺亚(Noah Wall)。

“无脑儿”诺亚

当诺亚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医生告诉妈妈米歇尔(Michelle Wall)说,孩子脑部发育不正常,整个大脑充满了积水,只有正常人2%的大脑细胞组织,在医学上来讲,这孩子属于“无脑人”。就算出生也无法存活,不如趁早终止妊娠。但是妈妈米歇尔舍不得,寻思再等等看吧,说不定有转机。然而,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情况都没有好转,每次检查,医生也都一直在苦口婆心地劝她说,不如就放弃吧。但是看着自己日渐隆起的肚子,米歇尔说什么都狠不下心来。

到了临产的时候,医生又警告米歇尔说,孩子就算能侥幸活下来,也会患有严重的精神和⾝体残疾。米歇尔默默点头,认命了。就这么着,还没出生就在鬼门关上兜过几圈的小诺亚呱呱坠地了。然而孩子响亮的哭声却把接生的医生和护士们都吓了一跳。为啥?因为这孩子根本就没发育出控制呼吸的脑神经,从理论上讲,他应该是没法自主呼吸的,当然就更不会哭了。然而事实让他们震惊。而更震惊的还在后面。

或许是为了回报父母的不弃之恩,刚出生的小诺亚默默承受了5小时的大手术后,非常顽强地活了下来。三个月时,小婴儿就展现出了明显的意识,并且,因为视神经缺失而被判定会是盲人的他居然也发展出了正常的视力。一岁时,他的脑容量翻了一翻,三岁的时候,他的脑容量已经达到正常水平的80%了。诺亚现在10岁了,虽然因为脊椎问题还无法正常走路,但其它方面都出落得跟正常孩子一样,聪明活泼,招人喜欢。

而诺亚顽强的生命力不但感动了大家,也震惊了医学界。因为医学界一直认为,脑神经细胞是无法再生的,人的一生中是只减不增的状态了,像诺亚这样能把只有2%的脑神经长到了80%的,发展出一个完整的大脑,等于是出生时没有双手的孩子慢慢长出了10个手指头,在医学上,属于是奇迹般的存在。

智商126的“无脑人”

而诺亚还不是唯一一个创造了奇迹的“无脑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神经学教授约翰‧罗伯(John Lorber)就遇到过一个也很特别的案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在数学方面颇有天赋的学生,因为隐私的关系,罗伯教授没有透露他的姓名。这位学生不但智商高达126,情商也很高,跟身边的人相处融洽。除了头有点大,他没有别的异常的地方。

然而,一次大脑扫描的意外发现却让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大吃了一惊。因为扫描结果显示,这位学生的整个大脑几乎都被不明液体填满了,真正脑组织的厚度只有薄薄的1毫米,而正常人大脑的厚度是4.5厘米米左右。也就是说,他只有正常人2%的大脑,属于医学上定义的“无脑人”。然而跟诺亚不一样的是,已经成年的他靠着这仅仅2%的大脑就足够过正常生活了,而且没有任何异常的感觉。

而这个案例在罗伯教授的搜集的材料中还不是个例。他手头上有600名脑积水儿童的资料,其中状态最严重的一组,有95%的大脑被“水”占据。依照正常医学知识来讲,这些只有5%大脑的儿童在行动和智力各方面肯定都会严重受损。然而事实却是,居然有一半这样的孩子智商高于100,而且学习生活完全正常。

这一系列“无脑人”的案例引发了罗伯教授深深的思考。大脑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是我们一般认为的人体CPU,意识产生的地方,身体其他各部分的大Boss,还是说,不那么重要,甚至可有可无?后来罗伯教授就把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到了1980年12月的《科学》杂志上,题目就叫做“你的大脑是必需的吗?”(Is Your Brain Necessary?)

不过,小诺亚的故事也好,罗伯教授的案例也好,都是证实了人可以在大脑非常小的情况下,继续过正常生活。而下面这个案例就非常令人震惊了。因为它证明了人类或许不需要大脑也能生存。这就是被称为神迹的美国无脑人菲利普斯(Jacob Phillips)的故事。

神迹在他身上显现

1977年12月,菲利普斯出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西门罗镇(West Monroe)。刚出生的他看上去长了个奇怪的脑袋。他几乎连颅骨都没有,整个大脑就是薄薄一张头皮裹着一坨水一样的东西。护士们都吓坏了。医生默默摇头,对满脸期盼的妈妈说,这孩子活不过1小时,因为他根本没有大脑,大脑皮层的四个脑叶统统缺失。现在只是负责心跳和呼吸等基本生命体征的脑干,也就是后脑勺大脑和脊椎连接的那一部分在起作用,勉强维持生命,但这也长久不了。

妈妈的心一下子紧缩了起来。菲利普斯是她怀上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孩子刚在不久前胎死腹中。没想到第二个孩子又面临同样的命运。妈妈心如刀割,但她还是坚持要去抱一抱,喂一下这孩子。哪怕只有一小时,她也想尽一下做母亲的责任。

当孩子实实在在地抱在怀里的时候,妈妈是真心舍不得啊。有着虔诚信仰的她相信每个生命的到来都有他存在的理由。于是她开始祈祷,请神把这个孩子留下来。70年代美国的小镇民风淳朴。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知道后也开始帮忙祈祷。镇上的牧师,医院里的护士们也都纷纷加入了祈祷的大军。

然后,在全镇人的祈祷声中,奇迹出现了。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孩子心跳正常,呼吸平稳,没有任何放弃自己生命的迹象。奶奶跑去找医生,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她孙子不会死的:“你不知道神的能力。”

事实证明,一旦神选择要展现他的能力,那就不会只展现一点点。一周以后,亲眼见证奇迹的医生们开始给小菲利普斯做手术,帮他重建了头盖骨,也用引流器帮他把脑袋里的积水导了出去。而这孩子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顽强活了下来,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长大了。除了头看上去有点与众不同外,他跟别的孩子也没什么两样。菲利普斯感恩地说,由于大家的祈祷,神在他的脑袋里创造了一个大脑。

菲利普斯现在44岁了,一生顺遂。从小被家人疼爱,25岁那年做了牧师,32岁的时候娶了18岁那年就一见钟情的姑娘,43岁出书讲述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只要坚持信念,神就会展现他的能力。

意识存在于哪里?

而这些真真实实展现在人们眼前的医学奇迹也让科学家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对自己的大脑了解太少。传统神经科学把意识定义为⼤脑活动的产物,认为意识存在于大脑皮层之中。而现在这种说法正经受着越来越多的挑战。“无脑人”现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些大脑缺失或严重受损的患者意识却清楚而完整。很明显,他们的意识并不存在于大脑中,那么,会存在于哪里?

1963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澳大利亚神经生理学家埃克尔斯爵士(Sir John Carew Eccles)就认为,人的“意识”和“脑”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人类拥有一种非物质的,独立于大脑的“意识”存在,“意识”控制大脑进行活动。

英国生物化学家福斯代克(Donald Forsdyke)则进一步提出:“意识可能‘以某种极其微小的亚原子形式被储存’,而这些物质成分对生化学家和生理学家而言还是未知的,或许它被存储在‘我们的身体之外’。”而这,也多多少少解释了“无脑人”能正常生活的现象。

德国神经学家雷迪(J. Shashi Kiran Reddy)和印度学者佩雷拉(Contzen Pereira)则在2018年共同发表论文,从神经量子的角度解释了在诺亚身上展现的奇迹。

首先,他们也认同意识存在于大脑之外。而大脑,在他们看来,是一个充满了微小的神经元的量子世界。基于量⼦不确定性原理,⼤脑接下来会做什么,是一个随机事件,而游离在外的意识,就是一个在不远处观察这一事件的观察者。根据量⼦力学中观察者效应这一理论,观察者的意志和选择能够影响被观察的随机事件的结果,所以人的意识就能影响大脑下一步的动作。关于观察者效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我们之前的节目“思维/意识改变世界”。

小诺亚出生后就有着非常强的生存意志。这一点,从他刚出生就熬过了5小时的大手术就能看出来了。而这份坚强的意志很明显,也对他大脑残存的脑干部分产生了影响,促使这部分开始再次生长,像一颗延迟发芽的种子,长出了原本在母胎中才能发育出的大脑。

好了,无脑人的故事我们就讲到这里了。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回见。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a2MIMdFBSjyPJItn7rgaTw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第三隻眼睛:关于海市蜃楼和舍利子 用更开阔的思维去想问题

【未解之谜】科学家至今不敢面对!创造了奇迹的“无脑人”

【未解之谜】给凡妮莎的信(3)“盲人不盲”&友爱互助的螃蟹

濒死体验印证另外空间是真实存在

天与目

【未解之谜】通行灵界的科学家之二 天堂见闻

【未解之谜】瑞典王室认证:最可信的灵界使者

【未解之谜】意念的能量

【 未解之谜】“天外神物”舍利子

【未解之谜】人类体内的“隐形器官”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