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男人必看的电影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子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好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讲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故事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老婆”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最美丽的脸

感悟:“又”+“佳”=“难”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

信力建:真正的贵族精神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孩子

穿越时空的微笑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共邪党害人的本质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这个世界做什么?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肖申克的救赎》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子之道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留意》的内涵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氏家族却兴旺了八

和谐相处的良方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涵(图)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林辉观点:谁解《红楼梦》真味?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3-04-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自其诞生之日起,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无数人为其倾倒,近代更出现了专门研究其的“红学”。有“红学家”们认为《红楼梦》通过讲述几大家族的兴衰、宦海沉浮以及男欢女爱,来折射世态炎凉,而中共则将其视为是一部“反映了一个阶级对另一个阶级你死我活的斗争”的小说,毛还亲自发动了针对《红楼梦》研究的批判运动,在文革的血雨腥风中,《红楼梦》也是浸透了心酸泪。至于小说中开篇即点出真意的《好了歌》,却被世人在中共的洗脑下,刻意忽略了。

一部《红楼梦》究竟讲了什么?是红学家们所言的家族兴衰、贵族爱情,还是毛和中共眼中的阶级斗争?《红楼梦》的第一回中有这样的字句:“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言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说到辛酸处,荒唐愈可悲。由来同一梦,休笑世人痴!”

显然,痴迷世间事的世人并没有参透曹雪芹老先生写作此书的真意,其实讲的乃是劝人看破红尘的神仙道。

《红楼梦》讲的是女娲氏炼石补天之时的一块多余的石头,动了凡心“无材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化为一块玉石随赤瑕宫神瑛侍者(投胎为宝玉)入凡间进一步修炼,高层生命绛珠仙子(转生为黛玉)如何了却与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之恩而助其如愿以偿,神瑛侍者最终如何“因空见色,由色生情,传情入色,自色悟空”而回归的故事。换言之,宝黛关系表面看似爱情,实则是报恩和了愿在背后牵着。

而在第一回中出现的一僧、一道,是来人间点悟世人的神仙。一路走来,道士唱的《好了歌》需格外关注: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古往今来,人们都向往过着神仙般的生活,丰衣足食、无忧无虑、荣华富贵,可是呢,人世间的得失是由因缘关系、因果报应所决定的,因此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们执著的追求着人间所谓的幸福,可是生命却是短暂又无常,什么才是永恒的呢?有多少人能够放下执着呢?又有多少人能够得到神的度化呢?《红楼梦》就是在劝导人们要看破红尘,从迷中警醒。世上的东西都是不定的,得到了名、利也只是一时的,人终究一死,钱财再多也带不走,亲情虽好终须别离!唯有修炼能够得到永恒、得到真正的幸福。什么叫好?什么是了?来世间的愿望都实现是“好”,而圆满回归来时的地方才是“了”!

除了劝人看破红尘、要走修炼路外,《红楼梦》还涉及了如下主题:一、有恩必报。人间、天上都是一样的道理,神仙受恩也得同等报答,受多大的德,报多大的恩。

二是人世间充满七情六欲的“大观园”,可以是高级生命了愿而返本归真的修行场所。

三是万事都有因缘,人生不过是个剧本,挨个角色轮流上。整部《红楼梦》即在导演的安排下,主角和配角的一生包括台词都是像演电影一样的走过场而已。

了解了《红楼梦》的真味,就可以明了红学家们的分析并没切中核心,就可以明了中共的歪曲,实质是在让世人偏离《红楼梦》要传递给世人的真意。人生如梦,受中共洗脑而在迷中执著追求着自己向往的生活的世人,有多少人能明白生命的真正意义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林辉观点:谁解《红楼梦》真味?

幸大莫过于为善 哀大莫过于为恶

【未解之谜】我们与恶的距离 颠覆认知的实验

专访章天亮(配文字):《中华文明史》部分精彩内容分享

惠虎宇:影评——穿越生死的《沉默呼声》

孙策之死给人的启示

《夷坚志补》:一念之善 转祸为福

红楼《好了歌》与中共《倒了歌》

著名畅销书作家:庆幸生活在能看到神韵的时代 “这一切都会被载

修炼故事:提婆达多和申公豹的教训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