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共邪党害人的本质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网上流传了一篇文章《10个被误传了几千年的俗语》,作者介绍了十个俗语的原来意思。看了之后,我大吃一惊。我阅读过《九评共产党》与《解体党文 化》,我没有被文章的标题所迷惑,看了全文很快就认识到了中共邪党的邪恶:几千年的俗语,经中共这么有目的的一歪曲,含义大变,把人的思想一下子引向了邪 路。

中共经过这么多年的灌输党文化流毒,它不怕在党文化中揭示真相,因为你骂中共也是在党文化中骂,反而是小骂帮大忙。就象这篇文章的标题,看上去揭示 了真相,但“被误传了几千年”这几个字确实帮了中共,为中共一手制造的谎言做了掩盖。并不是被误传了几千年,而是中共用60多年的时间歪曲了原意,变成了 毒害大陆民众的口头语。以下仅举五个例子加以说明。

一、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原为“嫁乞随乞,嫁叟随叟”,意思是一个女人即使嫁给乞丐或者是年龄大的人,也要随其生活一辈子。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一俗语转音成鸡、成狗了。

这是原文的解释。“嫁乞随乞,嫁叟随叟”,这句俗语在古代没有反义,也没有贬义。古代的人有很强的天命观,相信善恶报应与因果轮回,万事皆有因缘, 人的一生,包括婚姻是定好的,由姻缘所定,不是人的观念与喜好所能决定了的。因此,人要认命,珍惜上天的安排,善待自己的身边人,以德报怨,多做行善积德 的事,才能改变自己未来的命运。但被中共邪党以鸡、狗作比喻,就带有侮辱人、骂人的意思,甚至带有党文化中“斗”的因素,你不甘心这样的命运,你可以抗 争,与父母断绝亲情关系,甚至私奔等,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变成了争斗关系,完全改变了宿命论的真实内涵。文中提到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实际上不是时 代变迁了,是中共邪党篡政以后有目的的歪曲了。

二、王八蛋:这是民间的一句骂人话。实际上,这句话的原来面目是 “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记了这“八端”也就是忘了做人根本,可是后来却被讹传成“王八蛋”。

“忘八端”的含义完全是正面的意思,提醒人不要忘记做人的标准,有指责的意思,但没有骂人的意思。中共为了彻底摧毁传统文化在人们心目中的记忆,完 全改变成骂人的话,很解恨,也很解气,但是彻底忘记了自己做人的根本,完全被中共邪党的假、恶、斗牵着鼻子走了。最后一句,作者也没有忘记提醒是“被讹 传”,这完全是在党文化中的解释。

三、无毒不丈夫:原句是“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而“无毒不丈夫”, 与古人崇尚的价值观念大大背离了,大丈夫,自然是那些坦坦荡荡、 胸怀宽广的男人,要有度量,才可称为男人。

这句俗语作者讲得很明确,读者可以一目了然,但作者把罪责推到了国人身上,说:“国人以讹传讹的功力真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完全是颠倒黑白,掩盖了中共害人的罪恶。

四、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原句是“刑不尊大夫,礼不卑庶人”。由于 我们对“上”“下”的认识不全,常将它们误解。其实“上”“下”还有尊卑之意,原意应为不会因为大夫之尊,就可以免除刑罚;也不会因为是平民,就将他们排除在文明社会之外。

中共所宣传的“刑不上大夫”,是说位居高官的可以免除刑罚,杀人也不用承担责任。

五、无奸不商:原是“无尖不商”,是说古时候开粮行、卖谷米是用升或斗量的,商人卖谷米每次都把升和斗堆得尖尖的,尽量让利,以博得回头客,所以叫无尖不商。如果是“奸”,那世上做生意的,没一个好人了。

今天大陆经商的已经没有诚信可言了,骗亲宰熟,缺斤短两,明知食品有毒照卖不误,消费者提起来往往无可奈何的说:无奸不商。人们已经不知道古代人如何经商的,中共邪党一字之篡,害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可以看出中共邪党为了达到自己毁灭人类的目的,方方面面都摧毁人的正信与善念,反天地、反人性的党文化无孔不入,在党文化中 想认清它害人的本质真的很难。2004年11月底,《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系统阐述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并由此带来了民众的觉醒与自救,无数明白真相的 人加入了势不可挡的全球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大潮。现在全球退党、团、队人数已经达到了1.98亿。

还有一本书《解体党文化》,详细的分析了党文化的产生、种种表现及危害。这两本书真的能帮助人们认清党文化的邪恶,认清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 正本清源,通过三退,彻底摆脱党文化,肃清中共邪党的马列子孙流毒,还中国人一个清白的炎黄子孙之身,复兴传统文化,重塑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辉煌。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