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世界是否会因起义而改变?翻墙看电影:《1987:逆权公民》

文章出处:youtube频道:中国禁闻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8月31号香港警察在太子站打死人的消息,众说纷纭,此时韩国电影《逆权公民》再度被炒热。电影以韩国六月民主运动为背景,真人真事改编。从一名大学生被警察折磨死亡,到全国各地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他们呼吁结束军权政府,促成国家改革。这对争取民主的韩国民众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2017年12月上映的韩国电影《1987 : 逆权公民》,是以韩国六月民主运动为背景,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

1987年1月,一名22岁大学生参加学运时,被南营洞的匪谍搜查处的警察带走,侦讯过程中遭受水刑窒息致死。警方为了烟灭证据,要求火速火葬该尸体,甚至不让死者家属观看大体。

“他已经失救”“烧掉尸体”“他死了不到八小时”“家人还没看过尸体吧”

80年代,韩国全斗焕独裁政府在首尔的南营洞,设置专门进行逼供审问的“囚禁室”,主要针对学生运动与反共活动。不少韩国学生运动领袖都曾被警察蒙着眼带来这里,以电刑与水刑等各种惨无人道的手法毒打,企图打压他们对民主运动的决心。

负责这个案件的检察官发现案情并不单纯,尽管上面长官不断施压,要他尽快处理掉尸体,但检察官坚持必须按照程序,完成验尸后才能火化。与此同时,另一名检察官向记者爆料,有位大学生在匪谍搜查处死亡。

“别把脑筋动到尸体上,没必要把事情闹大,一切依法行事。”

“一名首尔大学的学生,在侦讯过程中死亡。

政府想隐藏事情的真相,不断用各种手段掩盖,阻止记者采访,制造假的死亡证明,企图欺骗媒体,误导民众。

“调查员大力拍打书桌,他就死了。”

“为何我们不可采访?”“他是被灌水而死的,是吗?”

消息传出后引起起全国民众愤怒,他们不相信政府的说法,上街游行抗议,各所大学更发起打倒独裁政权的示威活动。不料,独裁政权派军人到光州,军人荷枪实弹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对着上街的大学学生发射催泪弹。

正义的检察官受到长官打压,只能离开,但是他偷偷留下验尸报告给记者。另外,一名狱警也冒着生命危险传递讯息给记者。

原本是一直为政府说话的喉舌媒体《东亚日报》,在发现政府隐瞒严刑迫害大学生致死时,决定无视政府的传媒禁令,报导真相。

“我们剩下的武器只有真相,惟有真相才可以令政权下台。”后来透过一名牧师向民众揭发当局的黑幕。

电影最后的歌曲配合当时政府镇压的画面,民众无助的哭喊声伴随警察无情的枪声,烟幕血泪交织,刻画出韩国人民争自由的决心。事件一直到最后获得全国人民响应抗争,相关政府人士纷纷被羁押,同年12月全斗焕下台。

从大学生被折磨死亡,到全国各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呼吁结束军权政府,促进国家改革,韩国民众整整花了6个月的时间。最后大学生之死,也成了瓦解全斗焕政权的导火线,韩国改革走向民主之路。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一个极权政府的黑暗。如果这位检察官没有坚持法律及程序公义;如果记者没有寻找真相如实报导;如果狱警没有冒着生命危险传递讯息;如果没有那位牧师勇于发布真相;如果学生与市民没有上街抗争,那么韩国的民主也不会发生。

任何一场民主运动,最让示威者困扰的问题,就是世界是否会因起义而改变。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观赏电影后表示,这部电影显示世界虽然不能瞬间产生变化,但是当人们鼓起勇气并相互合作时,情况将可获得改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世界是否会因起义而改变?翻墙看电影:《1987:逆权公民》

香港急救员头盔留“遗言” 让无数网友泪崩

周晓辉:港人必胜 电影《V字别动队》透结局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