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附下载地址)“学习强国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疫情透视】养虎为患 美国疫情为何严重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田云 点击:

 
【宇明网】

美国时间4月2日凌晨1时,美国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超过21万6000人,死亡逾5000人,其中纽约州确诊近8.3万人。 大纪元特稿指出,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它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美国疫情如此严峻,反映出美国政商界长期对中共扶持、绥靖的严重后果。

几十年来,美国给予了中共巨大的援助,而中共却并未像美方期待的那样,在政治和经济上走向自由、开放。相反,中共对内加剧人权迫害,对外扩张渗透,咄咄逼人。美国的善意落空,而且一直被中共诬指为最大的“反华势力”。中共甚至散布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的谣言,可谓恩将仇报。

自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后,美国在政治、军事、经济、金融、教育、科技等领域向中共输送了多种形式的重要支持,包括政治背书、巨额资金、先进技术、交流合作等。事实表明,如果美国不支撑中共,不向其开放市场,中共根本不可能有今天的局面。然而,靠美国“输血”壮大的中共,丝毫不改其邪恶流氓本性。中共以谎言和暴力统治中国,以腐败和虚假宣传腐蚀世界,甚至公开和美国“叫板”,妄图领导全人类。

大纪元特稿提到,神要在人间清除共产党,那么为共产党站台、输血的因素是否也将遭到清理?美国以宗教立国,对神的信仰是美国社会的根基。中共不允许人信神,它是反天、反地、反人的邪灵。神怎么会护佑与这个邪灵为伍的个人、组织和政府呢?时光走到2020年,一场来源于中国武汉的大瘟疫席卷全球,“喂养”中共的国家都受害深重。人世间的重大变化,昭示着历史新的一页,也带来严肃的警示。

美国如何“养大”了中共

1. 中美经贸关系与中国加入WTO

1960年代末,尼克松就任美国总统后,着手调整美国对亚洲的政策,希望通过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来制衡苏联。1972年2月21日,尼克松访问中国,他称此行为“改变世界的一周”。但是,这次破冰之旅埋下了日后噩梦的种子。

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随着中美关系的不断改善,中共的国际地位也借助美国的力量日渐提升。

1979年7月7日,卡特总统在位时,中美签署了为期3年的中美贸易关系协定,规定双方互享最惠国待遇。(该协定于次年2月生效。)

1980年,卡特总统利用美国在世界银行的地位帮助中国恢复了世界银行的成员国地位。1981年,中共接受了世界银行第一笔贷款。

1986年,美国和日本等国合作,将北京引入了亚洲开发银行。迄今,该银行向中国提供了400亿美元贷款,用于交通、能源、水、农业、金融和其它项目。

1990年,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提出议案,基于人权问题,要求取消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或对其延长附加条件。

1993年,上台不久的克林顿总统宣布,中国必须满足一些关键人权条件才能获得最惠国待遇的延续,但是在美国工商界的压力下,这一主张没有落实。

1994年5月26日,克林顿宣布延长1994年至1995年度对华最惠国待遇,并决定将最惠国待遇与人权问题脱钩。

1999年4月6日至14日,时任中共总理访问美国,与克林顿总统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问题发表了联合声明。

1999年11月15日,中美在北京签署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定,此协定被指为中国入世扫清了最大障碍。

2000年10月10日,克林顿总统签署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法案,根据这项法案,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将终止按《1974年贸易法》中有关条款对中国“最惠国待遇”(“正常贸易关系”)实行年度审议的做法,与中国建立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美国的首肯是中共入世关键。加入WTO后,中国GDP翻了9倍,逐步发展为制造业和出口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1年12月27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命令,正式宣布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这项命令于次年1月1日生效。

1972年中美关系刚刚恢复时,双边贸易额只有1,288万美元。2018年,据美国官方统计,双方贸易总额为6,600亿美元左右。这一年,美国向中国出口1,201亿美元货物,进口了5,396亿美元货物。目前,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五大进口来源地。

2. 美国前政府官员披露援共内幕

2015年初,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前联邦政府官员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版了分析美中关系的著作:《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他在书中披露了数位前美国总统批准的援助中国的项目细节,并列举了美国对中国(中共)的五大认识误区:同中国交往会带来美中之间的全面合作,同中国交往会让中国走在实现民主的路上,等等。他认为,这些迷思存在于美国和西方的学界、智库、金融机构和政府当中,他自己就曾因此陷入误区。

2015年2月4日,美国之音刊登了白邦瑞的一篇文章,他在文中解释为何撰写《百年马拉松》。他谈到,美国对于中国的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使得“中国(中共)成功地化解了当年来自苏联的威胁,进入联合国,摆脱孤立,经济得到飞速发展”。

白邦瑞提到,从八十年代开始至今,几十万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的大学深造,美军在陆海空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等方面都与中国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他还透露了一个“插曲”:“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我们在八十年代初,花了二十亿美金,向中国买了许多冲锋枪等常规武器,援助阿富汗游击队。当时这二十亿美金是解放军对外军售的第一桶金。”

3. 美国援助未得中共回报  

2019年12月12日,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讲述了四十多年来美国帮助中国的具体情况。

史达伟介绍说,美方向中方提供了军事、情报援助、慷慨的技术转让,提供贸易和投资的优惠,赞助并安排了广泛的教育交流,以及更多方面的帮助,现在仍然在这样做着。

他也回顾了里根政府在军事和技术领域对中国的帮助。例如,1981年,里根总统发布了国家安全决策指令,“从而开辟了向中国出售空中、地面、海军和导弹(军事)技术的道路。”“1983年,里根政府放宽了对中国的技术出口管制。”“1986年,里根政府甚至帮助中国建立了基因工程自动化、生物技术、激光、太空技术、载人航天智能机器人和超级计算机等多个研究计划。”

史达伟表示,在1989年天安门屠杀后,老布什总统继续实施对华的诸多军事合作计划,还派遣了国家安全顾问携信前往北京执行秘密任务。

史达伟指出,美国的援助没有得到中共的回报,北京的敌对行为不合情理。他说:“这根本不是美国官员40年前启动美国多方位政策大力支持北京实现现代化和自由化时所想要和所期待的。”

4. 华尔街财团向中共“输血”

华尔街因为利益而与中共交好,一向是对华“鸽派”。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在2019年12月的演讲中提到,1994年,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访问北京时,告诉时任中共总理,愿意为中共央行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二十多年来,华尔街巨头通过向美国人兜售中企股票等,让巨额资金涌向中共。同时,华尔街向中国企业提供首次公开募股、收购美国企业及房地产的咨询服务,赚取大量利润。

1999年,时任中共总理在访问纽约期间会见了华尔街的金融和商界领袖,与他们讨论中国加入世贸事宜。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正是听取了华尔街的游说,才决定支持中国入世。后来的小布什和奥巴马总统都曾打算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皆因华尔街的劝阻而作罢。

2010年4月,高盛集团因涉嫌在金融衍生品交易中欺诈投资者,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民事诉讼。随后,大陆多家媒体披露了高盛如何讨得中共的信任,在中国市场占据了难以取代的地位。高盛的一个手段就是帮助中共处理数百亿元的不良资产,另外在2004年,高盛捐款6,200万美元,帮助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联、正处于财务困境中的海南证券。

2018年6月1日,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明晟指数(MSCI)按照2.5%的纳入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紧随其后,2018年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有券商统计,这在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的增量资金。2019年4月1日,彭博公司宣布正式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撰文表示,这三大机构(MSCI、GEIS、彭博指数)的承认,等于为A股和不被看好的中国国债进行背书,为中国带来巨大的外资流入,缓解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困境,堪称中共的“贵人”。

2018年9月3日,MSCI将中国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2019年2月28日,MSCI又宣称将把中国大型股在其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高至20%。路透社报导说,此举可能吸引超过800亿美元的新外资流入中国。报导还指出,近年来,中国公司通过美国金融市场筹集了数百亿美元。

2018年11月30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詹姆斯•波利提的评论,题为《华尔街的美中牵线人》。文章提到,美国前财长、高盛前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以及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俨然是美中关系的新使者。

文章引述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2018年11月的话说:“当这些不领报酬的外国代理人从事这种所谓的外交活动时,他们所做的只是削弱总统和他的谈判地位,”“这不会是什么好事。”

结语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说:“苏联垮台之后,我们认为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自由国家。带着这份乐观,美国在21世纪前夕向中国敞开大门,将中国纳入世界贸易组织。”然而,“这个希望落空了”。

2019年10月30日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的颁奖晚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长期以来一直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为此“数十年来不惜牺牲美国的价值观、西方的民主、安全和正确的判断力,接纳并鼓励了中国(中共)的崛起。”他表示,但是,中国共产党却在寻求对美国、对世界构成挑战。美国已经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和美国价值观怀有敌意”。

事实上,中共利用了美国的信任和支持,借机发展软、硬实力,利诱和胁迫外国政府和商企放弃良知,对中共侵害人权的罪行保持沉默。同时,中共做出部署,将共产意识形态和管控模式输出到更多地区,企图染红世界。因此,与中共做生意,决不可能走向双赢。

川普(特朗普)总统入主白宫后,果断地调整外交政策,突破了四十多年来对中共的绥靖框架,实施了一系列反制中共的举措,给国际舞台带来新气象。可是,在美国国内,不少政要、商界大佬、学者和媒体仍然放纵中共的渗透,甚至替它散布欺骗宣传。

今天,面对这场源自中共的危急疫情,美国和各国政府都应看清:中共的谎言、暴力等反人性的基因是最大的病毒,它正在蚕食美国和西方的传统价值观,威胁着美利坚的立国根基。那些亲近中共,为中共“输血”者,都会遭到病毒的侵噬。只有抛弃中共,才能保平安。#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疫情透视】养虎为患 美国疫情为何严重

美药管局紧急批示 羟氯喹正式投入治疗中共肺炎

羟氯喹治中共肺炎显疗效 武汉病毒所早有解方?

网传“紧急疫情通报”:武昌区疫情再次爆发

《人民日报》推特:“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是谣言

中共甩锅美国“用力过猛” 胡锡进无奈出面辟谣

武汉肺炎瘟疫:中共甩锅美国的4个谎言

港作家十问中共甩锅病毒 “外交部不能无耻至此地步”

何清涟:北京改写武肺灾难史 注定徒劳

新冠病毒来自美国?多位专家驳斥阴谋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