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感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9-02-24 作者:三生 点击:

 
【宇明网】

二零零八年的神韵DVD我看过,很喜欢。我也喜欢看网上二零零九年神韵巡演中观众的反馈,也很想马上看到神韵二零零九的DVD。前些天这个想看的愿望特别强,也许是冥冥中上天看到了我的心吧,竟然马上让我梦想成真,偶然间我真的得到了DVD!拿到DVD的时候,我高兴极了,马上打开电脑就看。这一看竟然是不知不觉几乎一口气连看了四遍(很幸运刚好又遇到周末),看完之后,有点意犹未尽,还想发表一点感慨什么的,于是就整理成文,与大家分享。

一、感《开创五千年文明》

本来以为要把这点感概写出来很容易,其实不然,发现真想写成文字就不容易表达。当然概括的感想可以说出来,其实跟网上其他观众的感想是一样的,就是觉得画面很美,舞蹈很美,演员很纯,音乐很动听,演员的服装也很美。在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中,那些男演员穿的衣服我就觉得特别美(特别从DVD的近镜头观看到那些服饰的细部时),不过当然也得有他们那样气质的人才配得上那样的衣服。看到那套衣服(包括帽子),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怎么那个样式、那个配色那么古朴淳正呀?其实我一点也不懂服装,但是就是觉得那些衣服好像有一种韵味在里头,特别美。晚会当然还可以用一句话说就是:总体很壮观,细节很精美,内涵很深刻。

不过还是觉得这些没表达出我最想表达的,我是想说对晚会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与主题的那种感想。

比如,在开场的节目中当近镜头打到那个穿着白色袈裟扮演佛的演员身上时,他打着佛的手印,那个形象和气质真的是很纯净庄严,好像演员和角色本身是一体的,感到那个演员他真的演出了那个角色的神、那个境界生命的气质心理!比如,在这个节目的后面这个演员扮演了黄帝。有个镜头,当表现黄帝一挥手开创了人类五千年文明时,演员所表现的那个气势庄严犹如雷霆万钧的挥手动作,让人再一次感到演员与角色好像是一体的,让人感觉、相信在那一挥手的那刻,那个演员的心中一定充溢着一股浩然正气,心胸真的像天地那么大,所以他才能把黄帝一挥手间开创人类五千年文明的那个气势与神韵演出来。

关于这个节目还有一个奥妙要说一说。记的大概是在我看神韵第三遍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节目中的场景有奥妙。开头部份的场景是天幕上现出一个巨大的穹形,穹形内云海茫茫中浮现出赤金的亭台楼榭,云海中有许许多多天人驻足望向人间,天幕上穹形外也全是像赤金的那种结构与颜色,而天幕正对的舞台上,神佛、天女美妙的舞蹈动作如繁花般的向着观众呈现出来,风云卷舒彩带香飘,合着盛大壮丽的乐章,整个场景神圣、壮观、美妙至极。开始对那个穹形是什么我一直以为可能表现的是天穹,但后来一次,当我看清天幕上这个镜头后面紧接着的几个极快的镜头时,我才看清原来那是一扇金色的大门,一扇打开的从天国通向人间的金色的大门,也许那就是传说中的天门吧。

当看清是天门时,心里好像唤醒了一种无尽洪大的思绪却难以言表。写到此处,便想起了北宋邵雍《梅花诗》中的开头句:

荡荡天门万古开
几人归去几人来
悠悠青史多少事
不知人间是戏台
……
二、感《婆罗花开》

当第三个节目《婆罗花开》幕布一拉开,便现出舞台背景天幕中庄严慈悲的金色大佛与菩萨像、舞台上着纯白配粉红色天女服饰的群舞女演员的造型、同时响起神圣柔和飘逸的天音(感觉真是来自天上的乐音)。当那一刻,我感到一种永恒!是的,那一刻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纯净美好与永恒!特别是当众演员最后合而为一,瞬间化成一朵白色带粉红的大莲花,又瞬间化成大佛下的莲座时,真是美到了极致!好像也纯净庄严到了极致!其实整个这个节目中,都贯穿着这种让我感到永恒的东西,一种让人发自内心动心的真实感觉,我想这个节目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一定是与我生命的本原牵系在一起的,所以才会感到它时时牵动我的心吧。还有,这个节目中,那些女演员舞蹈中很多造型的动作,都让人感到好像是嫩嫩、柔柔的花蕊或花朵,而且是纤尘不染,充满圣洁灵秀的!把《婆罗花开》的意境真是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了。真奇异晚会的导演怎么会设计到、编舞怎么能编出来、演员怎么能演出来这么神圣灵秀的精神内涵的舞蹈呢!

三、感《女子筷子舞》

在《女子筷子舞》中,演员的舞蹈动作、那种鹅黄色、白色配金色的服饰与背景天幕中的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的大草原的景象合在一起,给人的感觉真是绝美的配色、绝美的舞蹈。记的当时在看这个节目的过程中,有一刻我竟然感到一种她们好像是雨后春笋的感觉:被春雨洗的那么干净、纯洁无暇、生机勃勃,好像她们心中也充满了美好的希望一样,那个舞蹈表现的一切真是纯美啊。特别是那个整体色彩,真是纯净又光明,看到它,心灵好像也变成明镜了。

写到这里,想起那个多年前看的关于伯牙与子期的故事。这里就插进来说几句。记得当时看到伯牙弹琴时,子期马上就能说出那段琴声对应的意境来,比如什么时候弹的是高山流水,什么时候又是什么。当时觉得很神奇,不可思议,怎么能从那个琴声就听出那个意境中的景象来呢?现在经过看神韵晚会,好像体悟到了一点点那种奥妙了,其实我现在谈的对神韵的感受,就是想谈那种让我触及到心灵的意境中的东西呀!

四、感《李白》

在《李白》的那个节目中,一开场现出静谧的空山中一轮巨大的光明皎洁的圆月(圆月内隐约现出月宫的楼台亭榭)、月下穿白衣的醉卧的诗人形象。感觉那个场景一下就把那个“诗仙”的精神气质衬托出来了。那个天幕中的空山画的很妙,真的是“空山”啊,看不到山但却有山(因为能看到山中的苍松翠柏),看不到山但却能看到山中缭绕的浩荡云雾之气(就知那是一座很高很高的大山),而且那个云雾之气又不是白日的而是夜间的,因此就把那个月夜空山之“空”真是简洁奥妙、画龙点睛的点出来了。然后诗人醒来,在月下吟出千古绝句:

涤荡千古愁流连百壶饮
良宵应清谈皓月未能寝
醉来卧空山天地即衾枕

当看到此情此景与听到那荡气回肠的诗吟时,当然还有那个合契奥妙的背景音乐,那一刻,真是涤荡人心啊。好像很容易触及人心灵深处,把人生最根本的问题牵动起来。有一种想让人静下心来思考人生根本的那么一种壮丽又深邃的感染力。

月中仙子降临到月夜空山的情景也很美妙。那些仙子在天上人间飞去来时都好像仙鹤一般美妙。她们穿的裙子好像是淡蓝色(也可能是浅灰蓝色,DVD中分不清),腰间的飘带与肩臂的飘带好像是淡淡的粉红色,还有头顶云髻正前戴的一块好像翠玉雕的花,还有仙子们幽雅恬淡的神态、舞蹈动作,无不体现出那种玉洁冰清、超凡脱俗、清绝明艳的气质,让人感到那真的是来自天宫、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这些纯净美妙的画面、舞蹈与音乐,都在时时净化着人的心灵。

五、感《雨中秀》

记得主持人来介绍这个节目的时候,打了一把很漂亮的宝蓝色的江南油布花伞。可是节目一开始我看到演员们表演时用的是绿伞,这让我有点意外,心想,她们怎么不换个颜色?我又想为何我有这个想法?再一想是因为我一开始看节目的时候,视觉上觉得这个节目的绿色好像多了点。不过再继续看下去的时候,这个想法就变了。我发现先前的想法是因为DVD的局限造成的视觉错觉。因为继续看下去的时候,有时有些舞蹈的近镜头,就能看见其实节目中的绿是非常漂亮的绿。那个伞的绿是带一种柔和金光的绿,不深也不浅;那个演员的服装其实更像带一种新绿的鹅黄,而且袖口、领的宽边又有很精美的刺绣,其中还有其他温暖的颜色,真是很美很美。当然人与舞蹈更不用说了,纯真、纯美。

后来偶然间又发现原来背景天幕中的江南一直在下着濛濛烟雨,这时,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何伞跟服装的颜色一定是绿色了?因为那是青荷的颜色。谁会讨厌那满塘荷叶绿的太多太呆板呢?是因为它们即使是绿,也绿的仙姿百态,此刻,这个节目给我的感受正是如此。再后来,我又感到,这些女演员的伞哪里是伞,更像是一张张大荷叶,这些女演员又哪里是人身呢,更像是一枝枝带绿萼的鹅黄的莲花嘛!而且是江南濛濛烟雨中时不时被一阵风来摇曳多姿的莲叶与花。这真把江南女儿的纯朴灵秀与纤巧表现得淋漓尽致。写到这里,我又突然想起一句泰戈尔的诗:“少女,你的纯朴,如湖水之碧,反映出你的真理之深邃。”我觉得用这句诗来概括我对这个节目的感受倒很契合,在这里,我就把它记下来献给你们——可爱纯清的江南少女们。

六、感《慈悲与威严》

节目《慈悲与威严》中蕴含着一个因果之理,但是看了几遍后我才注意到其中展现的促成不同因果的那个更深的原因。为什么那个看守被囚的法轮功女学员的警察会遇到被天神追杀将被处决的危难?为什么他在遇到这危急关头时那个其实已成就菩萨果位的被他看守的法轮功学员会为他求情?为什么天神要放过他?但是必须要他抛弃他手中的凶器与身上披的那件以镰刀斧头形状代表的共产邪恶的皮?为什么其他几个恶警就没有这个机会?为什么天神一来一开始就处决了他们?而菩萨也没有为他们求情?

原来这里面有着很深的因缘关系:其他几个警察在迫害法轮功学员时是何等凶残,自始至终没有一丝善念,甚至在他们自己的一个同伙在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态度上比他们温和一点时,也就是坏的程度比他们差一点时,他们都显出恼羞成怒的样子,几乎要动手揍他自己的这个同伙,这样的生命,他们何时种下了一丁点能让菩萨宽恕、能让天神饶过的善因呢?

而那个最终被菩萨宽恕、替他向天神求情,从而保住了性命的警察,不就是因为他在看守那个法轮功学员时发了一点点善心,在一次其他几个警察想对这个学员动刑时他劝阻住了,不就是因为这件事才种下了后来菩萨为他求情的善因吗?但为什么菩萨的求情也只是暂时保住了他的生命,而天神的意思是他如果不脱下那身邪恶的皮与放下凶器,还是要被处决他的?那为什么必须脱下那身代表共产邪恶的皮又是那么重要呢?为什么必须放下凶器呢?放下凶器不就是从此停止迫害吗?而必须脱下那身代表邪恶的皮,那不就是因为共产邪恶它本身就是“真、善、忍”的对立面,它是“假、恶、暴”,所以共产党才会仇视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视他们为对立面,平地风雷谎言构陷欲除之而后快,而所有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指令都是从它那儿来的,那些恶警是迫害命令的具体执行者。脱掉那身邪恶的皮,不就是必须要脱离共产邪党的假恶暴吗?很可能也是提醒人赶快加入“三退”大潮吧,从而抹去那个镰刀斧头的邪恶兽记,为自己的生命真正地保全未来与福份。

七、感观神韵过程中自己感官不够用的遗憾

这一段与下面两段是算是插进来写的。不是专门谈对哪个具体节目的感受,是谈总的看节目过程中一些综合感受。这三段后再接着谈对最后一个节目的感受,因为我想把那一段放在后面,所以这里就把这些插进来先说了。

在看神韵晚会时,不止一次,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就是感到看神韵晚会时,感官不够用。眼睛不够用,一心无法二用,虽然只是几个巴掌大的电脑屏幕,也不时的会感到对画面有看漏的感觉,往往同一个画面上的群舞,等看清了这部份,那部份就错过了;等看清了那部份,这部份又漏掉了。这种现象可是我有生以来看过那么多的电影电视节目中从未出现过的现象,后来看了几遍后,才明白了为何会产生这个现象的缘由。

举个例子说吧。当看到第三个节目《婆罗花开》时,其中有个场景,就是舞台中间是几个仙女在跳舞,舞台两头又各有一群仙女各围成一个圈旋转着在跳舞、然后瞬间变换队形化成两朵莲花。这时我就特别的感到眼睛不够用。我感到不但我的眼睛无法同时捕捉她们三个部份的舞蹈动作,其实就是其中的一个部份的舞蹈动作我都无法看得全。为什么呢?后来我想了想,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她们跳舞的时候,几乎常常是每个人的身体、四肢、头、颈、表情、眼神、膝、肘、腕、关节、手掌、脚板、手指、脚趾等其中的任何一部份都在同时配合舞动,每个身体部份的舞蹈动作又是那么精致微妙,而合在一个人身上,几乎同一刻、同一个大动作中就会有很多细小的舞蹈动作了,而她们又是那么多仙女同时在跳舞,有时彼此的舞蹈动作比较统一相似,有时很多人跳的又是动作差别很大、队形变化复杂迅速、但作为每个个体又是那么同样的美妙舞蹈时,你想一想,你的眼睛该去捕捉哪一个人的舞蹈,捕捉她们舞蹈中身体哪一部位的精美动作呢?而你的眼睛面对群舞中那么多常常一时间如繁花般涌来的大大小小美妙舞蹈动作,你的一双眼睛究竟能捕捉得住多少呢?能看清多少美妙动作呢?这样你就可以想像得到当时我的这种感受了。

写到这里,我又想到一个问题,当看整个晚会的节目时,都觉得她(他)们跳得自然喜悦轻松,可是想一想我们自己平时如果要你同时一手画方、一手画圆,你都无法把这两个简单的动作协调好,想一想她(他)们时时要协调控制好身体那么多部位,同时跳出美妙的动作来,该是多么难!这样一想,就感到她们如何能跳出这样尽美尽难的舞蹈实在不可思议。

八、感观神韵DVD而无法亲临剧场的遗憾

看了几遍神韵DVD后心悦意足。然而,某一刻我意识到,其实不管DVD中节目再美妙,比起神韵真实的剧场效果来,还是差远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是戴着耳塞边看与听神韵的。有一刻突然想到,那神韵的现场音响效果,哪里是我听到的这个音量呢?虽然我觉得自己调的音量适中、听得清清楚楚。可是突然想起那神韵巡演现场是在国外世界各大城市最好的那些剧场呀,那个剧场的空间一定都非常大吧,一定就像一幢大楼那么大的内部空间,那么在那样大的空间里,神韵的音乐要传到剧场的每个角落观众的耳朵里去,还要听得清清楚楚,该是多大的音量呢?该是多么荡气回肠的效果呢?再试想一下,如果我能在一间里面像剧场那么大的空房子里,把DVD的音响放到整个房间都回荡的程度,那该是怎样的听觉效果?

这样一想,我就把耳塞的音量调高了一倍,然后再边听边看神韵。真奇怪,这样一来,我马上就体会到了一种妙处,虽然音量增大了一倍,可是耳朵、心并不觉得吵、受刺激,反而感觉舒服,因为那音乐给人的神圣壮丽感突然增加了一倍。就是其中最柔和飘逸的乐曲也同样呈现非常壮丽的感觉,更何况那些男子群舞中的配乐风格本来就是雄浑壮丽,更增添了一倍神圣壮丽,真有难以言传之美妙。但此时,心中却又生出另一种遗憾:就是遗憾电脑的屏幕太小了,好像已经不太匹配此刻在我耳朵里荡气回肠的音韵气势了。因此此刻我能想像,从剧场看神韵与从DVD看神韵的视觉效果的区别:可能那就如同你登在群山之巅眺望万里长城与你看着面前关于万里长城的电视片的差别;可能就是你坐着宇宙飞船返还地球时,从舷窗的视野看地球的景象与你瞅着面前这个逼真的地球仪的差别。

九、感观神韵后写观感时难以尽述的遗憾

前面记了些对一些具体神韵节目的观后感,后面也只打算再写出对最后一个节目的一些具体感受,其实整篇文章中我只谈到了对几个节目的观后感而已,这可能给人一种印象,被谈到的节目是比其它节目更优秀的,其实不是。其实我很想用笔再将其它十几个节目中那些风彩各异,各有精妙,各有千秋的美妙感受都逐一记下来,奈何我的心有些无法言传,同时我的文字很笨,描摩不出我看到的那些华彩飞扬、壮丽清新的大型国画的天幕背景中那些山水的妙景、也组合不出那些天幕与演员服饰色彩中那七彩的准确名称。不过我还是要用我勉强能组合出的语言,去把那些节目中我还能搜索出的一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你见过那满目庄严的歌者,天籁般绕梁的音韵唱颂对创世主的赞美么?你见过那天人服饰如红莲裁就的净女双双对对手捧莲花朝向金莲世界么?你见过那云髻结彩带、翠蓝长裙金束腰、鹅黄渐浓广袖轻舒的宫廷佳人么?那让人一见就想起霓裳羽衣舞的舞蹈节目?你见过那从华彩飞扬的天幕国画中飞去又飞来的孙悟空么?你见过那被孙悟空的金箍棒打死的妖怪掉进了背景国画中的深谷里了么?你听见过不再是生命悲凉的二胡奏出的《希望》的弦声么?你见过从宝蓝世界茫茫云海之畔,徐徐下降到人间凤凰起舞的宝蓝仙子么?你见过那春日繁花开满的山野畔,身着绿绸的少女们手捧桃红的团扇飞旋阵阵时,如灿烂桃花绽放在春风摇动的枝头么?你见过在仿佛能照见人心的碧蓝的净湖畔,深情净美的唱颂着告诉你一句《吉祥话》的歌者么?你见过层层庄严的神佛从金云涌动的碧霄,直接飞翔下升到人间神韵的舞台上来了么?……

真是鸿蒙至此一台戏,万古天上人间。

朋友,假如你正在看到我文章这里的朋友,我劝你还是自己去找神韵看吧。我的体会不能代替你的体会。

十、感《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让我们把思绪拉回来吧,现在来谈谈最后一个节目。

伴随着盛大壮丽的乐章奏响,最后一个节目的大幕终于拉开了……,在那深邃宝蓝犹如无垠辽阔的宇宙空间中悬着一个正在转动的巨大的金轮,在巨轮的轮心坐着一位穿金红色袈裟的佛。而舞台上,天界众佛道神、众天女,宝像庄严的伫立在满台白茫茫犹如置身碧霄的云海中。那景象给人视觉巨大的冲击,其情景之殊圣壮观刹那间真有点让人不知今夕何夕置身何处的感觉(写到这里,又想插进来说一句,此时头脑中想起多年前看过的一句诗:玉宇荡悠悠,金波彻夜流。可能这句诗跟那个天幕的意境有点相似才联想起吧)。然后,最前台云海中着橙红色服饰的众天女开始舞动长长的金色飘带,在空中飞旋飘转如金色繁花似锦,台上她们身后的云海中着金红色袈裟的佛与着天蓝色道袍手执雪白拂尘的道,都各自打着手印舞蹈伴同她们风云卷舒般美妙的韵律……

这殊胜景象如此难描难画、如亘古未遇的神圣壮丽,只好让人再次兴起浩渺的感叹:鸿蒙至此一台戏,万古天上人间!……

将神韵晚会节目看了三遍后,在看第四遍这个节目时,眼睛这才从繁花般的舞蹈中稍稍腾出空来,注意到那奥妙的天幕巨轮上去。越看越觉得那其中似乎充满了无尽奥妙。原来那天幕上金色的巨轮内部还有大大小小、层层叠叠,不知有多少层的轮盘也都在转动,每一个轮盘的边缘上好像还有一圈神秘的古老的花纹图案。众轮转动的方向,有的是顺时针转,有的是逆时针转,有的转得慢,有的转得快。对我来说,对这天幕呈现景象的理解,当时的感觉这个巨轮好像表现的是与宇宙无边浩瀚空间连系着的,也许那个巨轮几大层的涵义表现也与三界与五行有关,而那些众轮转动的快慢与方向是否体现宇宙可能存在的不同时间快慢的空间与其空间的演化秩序呢?而且奇妙的我看见这个巨轮中的众轮中有很多的生命存在那里,其中又以那种穿红色袈裟的佛与穿浅蓝色衣袍的道的生命为多……。众轮最中心的那位大佛(这里说的“大”不是指图像上那个佛像的体积大小而是指给人感觉得那个神之位置或位置之神的威严、气势,他好像是整个天幕中众轮转动的力量之源或支配者),为什么要表现他一直坐在那里呢?我想这景象是不是就在体现着第三个节目《婆罗花开》中主持人讲的释迦牟尼佛曾说过的在未来将下世的转轮圣王与转轮王转轮?

当注视与暇思着这个奥妙的巨轮时,某一刻,我突然感觉到那些轮盘上的神秘花纹图案好像不是花纹而是字一样。在看前三遍时,我都一直以为那些是花纹,甚至感觉它们有点像那种出土文物如青铜器上凸出来的古老图案,只觉得视觉上很漂亮。但是此刻当我感觉它是字的时候,我的好奇心就大大的起了,一边心想:可能是刻的天干地支吧;一边将画面停下来仔细观看,幸亏光盘有个好处可以暂停。我仔细辨认那上面的文字,不太费力就认出来了(因为有些轮盘的“花纹”很粗就容易认出来),原来那些转动的轮盘上的花纹竟然都是一圈圈、层层叠叠无可计数且每一层首尾相连、循环往复、无始无终的“真、善、忍”。

发现这个奥妙让我吃了一惊:我感到好像是天机一样!因为此时我好像又更深一点的明白了这个神奇壮观的天幕景象所要表达的奥妙内涵,这个天幕景象是不是最终想体现这样的涵义或者说这样的理呢:宇宙有多大,巨轮有多大,“真、善、忍”的范围有多大,转轮王的法力与智慧有多大。

体会到此,我感到晚会导演的心灵世界是多么神奇、深邃、奥妙,他安排得实在是太绝妙了,这个天幕的巨轮奥妙无穷,它好像在直接展现出整个宇宙与生命的奥秘,他好像就是在展现给我们宇宙的起源、宇宙生命的起源。这起源就是——源于转轮王,源于转轮王通过其主掌的层层旋转的“真、善、忍”众轮将他的力量输入宇宙一切空间与生命。而站在众生命的角度来说,如果真的能感受到那股力量时可能就会认为,那就叫“真、善、忍”力量而难以知晓它力量最终的来源其实是来自转轮王。

……
此刻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好像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感到对“真、善、忍”的理解好像突然变成活生生的了,因为贯穿整个神韵晚会前面所有节目的铺垫,贯穿神韵所有节目、演员、舞蹈、乐队、画面、主持、音乐……等等一切,奥妙的展现出了什么是真诚、善良、宽容、忍耐、优雅、恬淡、纯真、纯善、温柔、娴淑、正气、阳刚、纯净、光明、慈悲、希望……等等一切纯净美好的宇宙中的精神,给我们的心灵注入了清流。只要我们内心从此守护住了这股清流,我们不就从此有了新生的永远的生命吗?

真是深远妙绝的晚会,真是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活生生的“真、善、忍”,打开心灵与心智的钥匙,生命美好与智慧的见证。

十一、感《神曲》中的几段话

写到前面一段话时,好像应该是结尾了,然而心中似乎还有一点什么没有道尽,细想原来是由神韵观感引生的观感——更遥远的思绪片断中的几个点滴,因为与神韵有关,这里也把它记下来,与大家分享我奥妙的心理体验。

记得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神曲》了。当时看的这本书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译本好像比较早,是那种类似文言文的,每节后面的注释特别多,当时看起来很费劲,但还是看了一遍,知道这本书的大意是记述的关于作者神游地狱、炼狱、净界、天堂的过程中,整个复杂、瑰丽、传奇的经历中所见所闻。记得当时看过这本书后,不知怎么书中有几个地方的内容让我过目不忘,而今天写神韵观感时,这些片断却现涌了出来,有种奇妙的感觉,我感到它们的涵义好像跟神韵的东西有种什么连系一样。

一是我记起了《神曲》中的一个片断,是一段话,是关于作者神游到天堂的这段旅途最后一站时的所见所感,大意是说他见到了圣子、圣父、圣灵三位一体的无比殊胜壮观之显像时,当时那刻他的心理感受。他说就在那一刹那,他感到他人生所有一切在此之前的迷惑、杂乱的思想、经历、片断,在那一刻就像宇宙间纷乱的书页一样突然间合订成了一本,有了书脊。

记得我当时看完这段话时,对他的那个思想感受,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此后也在不解中不了了之了。但我看完几遍神韵后,在写对最后一个节目的观感时,当我感到我对“真、善、忍”的理解好像变成活的了时,之后我记起了《神曲》中的这段话,感到好像懂了,我感到我好像也有那种人生至此以前所有的一切合订成了一本,有了书脊的感觉。

二是我记的当时看《神曲》时,好像看到接近书本最后部份的某一页时,其中一段有句话突然让我有种奇异的感觉,感到它好像是一句单独的意思与它的上下文的意思合不起来一样,而且给我的感觉像一句预言。文中这句话是:世纪重光,正义再生,人返古代,天降新民。

在写神韵观感的过程中,不知不觉记起了这句话,我感到它真的有点像正在兑现的预言。当看到神韵全球巡演对广大人心这么大的净化作用的时候,当看到“真、善、忍”信仰的兴起在全球发展越来越壮大的时候。

三是当我在写这篇文章前面的段落时,我头脑中记起了《神曲》全书中的最后一句话,我也一直对这句话的涵义感到不甚明晰,它是独立成段的一句话,这句话是: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记起这句话的同时我的头脑中就浮现出神韵最后一个节目中,那天幕上的奥妙的巨轮与它中心的那位大佛(转轮王)的景象,同时感到自己好像清楚明了此话的涵义了:

是,在文言文中通斯,斯,此的意思。爱,因为这本书是从西文译过来的,在西方文化中,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与神对人的仁爱好像都是用“爱”这个概念,如《圣经》中也是把耶稣对人的慈悲用“爱”这个概念来记述,而在东方文化中,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与神对人的仁爱用的概念就分的更精准一些,我们东方人更多的可能会用慈悲这个概念来表达神对人的仁爱。那么上面这句译过来的话中的“爱”字给我们东方人的理解,就容易造成混淆,以为指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其实这里应是“慈悲”的意思,神的慈悲,神对人的慈悲。连起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此慈悲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此刻这句话的意思与我头脑中的巨轮与转轮王的景象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对应,让我想到转轮王用他的慈悲法力转动连系着宇宙的巨轮,动太阳而移群星。我感到神韵晚会中贯穿的主线就是活生生的“真、善、忍”——整台晚会自始至终都呈现出真诚、善良、宽容、忍耐、优雅、恬淡、纯真、纯善、温柔、娴淑、正气、阳刚、纯净、光明、慈悲、希望……等等一切纯净美好的宇宙中的精神,而这个让我感到是活生生的“真、善、忍”,我感到好像就是转轮王的慈悲法力通过“真、善、忍”众轮传递到人间,又经神韵晚会的形式展现时而让我感应到的那部份。

十二、感泰戈尔的一首诗

记的大约是六年前,我看了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一本书:《泰戈尔诗选》。当时读到其中一首诗时,我的内心产生极大的震撼、不知怎么,无名、悲壮的泪水就从心底渗了出来。我感到这首诗它好像是在记述着中国国内“真、善、忍”信仰的兴起与被残酷迫害的事。很早以前我就突破网络封锁了,我看到了网络上很多被揭露与曝光出来的,中共对信仰“真、善、忍”信徒的令人震惊的残暴流氓至极的迫害,我知道他们很多人被用各种方式摧残,坐牢甚至被活摘器官。国内世人被蒙在鼓里,因为国内的所有媒体都不报导的,而只是一味的对“真、善、忍”信仰与其信徒诬蔑造谣构陷,将其在民众头脑中妖魔化、邪恶化。可怜国内广大民众因媒体被控网络被封,这些年对这类事件真相还是知之甚少,头脑中往往只存在“真、善、忍”是法轮功的东西,“真、善、忍”和法轮功不好这个由于看多了国内媒体谎言而生的坏印象。

信仰“真、善、忍”的这群信徒一直在用“真、善、忍”的方式在和平理性向所有被这类被欺世谎言蒙蔽的人讲真相,希望他们不要在这场迫害中助纣为虐,以免他们的生命将来应验了恶有恶报的天理,落下极可悲可怖的下场。为着这段人类历史过程中许多还不为人所知的历史部份与悲壮部份,为着我们理智的未来应有的光明不被谎言、邪恶与黑暗所欺骗、侵蚀、磨灭,在这里,我要记下这首曾经让我流泪的诗,献给所有向往“真、善、忍”与向着“真、善、忍”“灵山”方向进发的朝圣者——

《泰戈尔诗选》之114首:
在这个伟大的宇宙里
痛苦的巨轮旋转着;
星斗崩裂;
光尘的火花,远远地四溅
迅疾地飞散把生存的烦恼包罗在
原始的网子里。
在痛苦的武库里
在通红的意识的架子上满挂着
响得叮当的拷打的刑具。
流血的创口张裂着。
人的躯体是细小的,
他的含辛茹苦的力量多么巨大。
在创造和混乱的合流里
他为什么在沉醉于自己神威的神人们的可怕的
贺宴上,
举起他的火灼的酒杯呢,——
呵,为什么扫聚这红泪的乱潮
来灌满他的泥土的躯壳呢?
从他的不可征服的意志里
他把无尽的价值带给每一段时刻。
人的祭献
他的肉体上燃烧的苦痛——
有什么东西能和
日星的整个火热的奉献相比呢?
这般勇敢的不屈的财富,
这般无畏的坚持,
这般视死如归,——
像这样的凯旋的行进,千千万万,
踏着炭火
走向忧伤的极点——
在哪一条路上还有这样的追求的,无名的,光辉的
这样走在一起的香客?
这样的礼拜的净水,冲穿火成岩石,
这样无边的爱的宝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