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人中文标语揭谎言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3-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利比亚民众打出中文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

相关文章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共代表资格的时候了

刚在联合国安理会投弃权票,中共马上又大张旗鼓的批评国际联军用武力打击利比亚独裁统治者卡扎菲。中共官方喉舌媒体甚至一再造假,偏袒狂人卡扎菲。中共的这一行径让国际社会大为关注。而近日网上也出现了利比亚人直接用中文写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告示中共不要支持卡达菲,并要求中共“不要代表利比亚人民”。

CCTV一再公然造谣

在大陆“猫眼看人”论坛上,有网民揭露,CCTV又开始在公开造谣!同一场景的照片央视一会说是反对派鸣枪,一会又说是支持者鸣枪,几乎满篇都是颠倒是非,指鹿为马。



同一场景的照片央视一会说是反对派鸣枪,一会又说是支持者鸣枪。(网络图片)

此外,海外中文媒体也报导,中央电视台刚刚用假画面替卡扎菲宣传,这个消息马上被网友上了推特,几小时不到身在海外的利比亚推友就得知了,并迅速把消息传回利比亚,于是第二天反卡扎菲民众就准备好了中文标语牌。


近日,网上出现了利比亚人直接用中文写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告示中共不要支持卡扎菲。(网络图片)

而在新浪微博上,有网民林奇贴文指:“昨天(26日),CCTV(央视)硬把举着『法兰西万岁』标语的利比亚人,说成是卡扎菲支持者。今天利比亚人急了,直接用中文写标语。”

林奇还称:“真难为利比亚人了,国家乱成一团,还要现学汉语。”

随文还贴出了央视截图,是利比亚班加西万人集会,打出标语“Vive le France”(法国万岁),欢呼联军攻击卡达菲政府军,以及集会者用中文写“卡扎菲是说谎者”的截图。

有网民直斥央视:“老子懂法语,你骗鬼啊!”


利比亚班加西万人集会,打出标语“Vive le France”(法国万岁)。(Getty Images)


此外,央视为了说明此次的联军轰炸造成平民伤亡,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伤亡,不惜采用移花​​接木的手段,把卡扎菲此前猛烈進攻班加西造成的平民伤亡画面,硬说成是联军空袭的“战果”。为避免穿帮,画面没有配音,但据媒体报导,这段画面,其实是半岛电视台记者此前从班加西的某医院发出的。为了煽情,其中小孩子的画面还反复出现了多次。

连线对话令央视尴尬 主持急挂电话

在出现画面造假的同时,中共亦寄希望于将茅头指向“联军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但苦于缺乏证据。央视主持人水均益一次与《环球时报》派驻利比亚的前线记者邱永峥的连线对话,让大陆网民议论纷纷。邱永峥敢说真话的表现,让网友眼前一亮。

当时水均益问:“是不是造成40几个平民的伤亡?”
邱永峥答,确实看到几辆民用车辆被炸,但情况比较复杂,因为利比亚政府军征用一些民用车打扮成平民的样子。

水再问:“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军?”
邱答,采访到的平民都支持多国武装干预。

邱永峥因不理会央视主持人的反覆“启发”,一再说出真话而得到大陆网民普遍赞扬。也有网民点评说,这个战地记者,央视主持人怎么启发,都不会按照官方的旨意说,看样子是不想要饭碗了。

也有主持人连线其他从利比亚回国的人员,问联军都轰炸了什么地方?答称,卡扎菲的住地和军事基地。主持人又问,有没有伤到平民?答称,卡扎菲的住地周围全部是军营,只有很少的地方与民房挨着。如此实话实说,令北京央视演播室十分难堪,主持人只好匆忙把电话挂断。

美国打利比亚是为石油?打中国是为“入党”?

上星期二(3月2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要求立即在利比亚实行停火。同时中共官方媒体全体开腔,批判西方干预利比亚另有所图。

除了新闻报导,央视还找出了专家评论说,美国打伊拉克、利比亚,为的都是石油。

网民“深深的太​​平洋”也调侃称:CCTV的专家说,美国打伊拉克,利比亚都是为了石油?按照这个理论,越战美国是为了香蕉,韩战美国是为了泡菜,封锁古巴是为了雪茄,而出兵阿富汗是为了抢山羊,打俄罗斯为了伏特加,打德国是为了啤酒,打日本是为了饭团,要是有一天打中国,那一定是为了入党!

费加罗报说,因为利比亚以及北非地区拥有的石油蕴藏,中共其实在利比亚有深入的渗透。中共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政策,这一立场对于中共拒绝外部批评非常重要。

大陆知名青年作家韩寒在他的博客写道,他的观点很简单,对于那些独裁者以及屠杀人民的屠夫们,他不认为存在中国(共)政府所说的别人不能干预的什么内部事务,就应当侵入赶走独裁者与屠夫。

法广评论,中共看起来似乎很关心利比亚平民的安危,但在此前卡扎菲从西部向东部反攻,一直打到起义军的大本营班加西时,却未曾听到中共有任何要求“立即停火”的声音。而卡扎菲此前也曾宣布停火,但据路透社报导,3月22日,政府军的坦克再次对米苏拉塔发动攻击,造成不少平民的伤亡。此外,这座被反对派控制的城市,从2周前就被切断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多少平民因此生存困难,可是却从未见到卡扎菲政府、或是中共表示过些许关心。

根据美方说法,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联军炸死了利比亚平民。


央视“辟谣” 网友:利比亚俩北京大妞?

日前网友再次曝光央视“造假新闻”。CCTV《朝闻天下》3月22日电话连线采访据称是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定居的中国侨民靳蕾,她表示当地居民支持政府,反对多国军队的干涉。但经网友人肉搜素,发现她的名字出现在外交部2006年录用的公务员名单上,现任利比亚秘书,央视工作人员随后为靳蕾“辟谣”,网友调侃:“莫非利比亚有两个靳蕾,而且都是北京大妞?”

CCTV:中国“侨民”靳蕾感受空袭

3月22日,CCTV《朝闻天下》电话连线采访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定居的中国侨民靳蕾,她表示当地的居民支持政府,都不喜欢反政府武装,反对多国军队的干涉。

靳蕾说:“利比亚一共遭到了3次空袭,第一次是在晚上9点开始的,大约持续了30分钟。晚上10点20分左右是第二次空袭,随后不久就发生了第三次空袭。现在在家里的屋顶上还能看到远处双方交火的火光,也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枪炮声。刚刚得到利比亚官方的消息说被轰炸的是的黎波里的港口,那里堆积的都是刚刚运到的食品和药品等,所以利比亚民众对此非常愤怒。”

CCTV自己采访自己?

网民“深蓝的海洋”分析说,今天看早间“新闻天下”,CCTV电话连线采访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定居的中国侨民靳蕾(女),她说的大概意思,当地的居民支持政府,都不喜欢反政府武装,反对多国军队的干涉......

可是,1、听她的声音,实在不像上了年纪的人,倒像是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声音;2、如果已经嫁给利比亚男人,并生活了十年,那她婆家没人吗?每次央视连线的时候,只能听到她的声音,而且那般清晰,既没有噪音,也没有其他人发出的声音,比如利比亚人讲的阿拉伯语,或英语,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半?也通电话?

3、战争时刻,哪位普通利比亚人家庭有信号如此清爽的国际长途电话?几乎所有的电视电话连线音质,甚至就是国内的,确实没有这个靳蕾的连线采访那样的清晰;4,那么平静,就像在说别人的事,一个中国的女侨民,能平静描述战局。

他还说,CCTV请“托”是有前科的,中共喉舌经常拿使馆官员来冒充当地侨民和留学生,这已经不是秘密了。当央视的主持人问她为什么没撤回中国,她支支吾吾说什么有家什么的不方便撤,这到底是个啥货色啊?这家伙说不定就在大裤衩里面!

网友们揪出央视的一个“托儿”

诸多网友表示质疑,开始对靳蕾进行人肉搜索,最后网友“不折腾”证实,靳蕾原是2006年外交部录用的公务员,籍贯北京,现任利比亚秘书。

“深蓝的海洋”说,“自己采访自己,比当年穿着防弹衣在科威特给大家读报纸‘现场直播伊拉克战事’的水均益强太多了,多谢谷歌,解开了这个谜,这个靳蕾,她就是外交部2006年招进的公务员,现在担任驻利比亚大使馆二秘。”

央视为靳蕾“辟谣”

央视开始为靳蕾“辟谣”。央视工作人员王青雷以网名“乘风”在新浪博客发了一篇博文说,靳蕾是自己铁二中的同学,仅仅凭藉一份“2006年外交部国家公务员的专业考试考生名单”,就做出这样的怀疑过于草率,并希望网友不要再对靳蕾进行人肉搜索。此靳蕾不是“2006 年外交部国家公务员的专业考试考生名单”上的靳蕾。

央视工作人员担保缺乏说服力

不过,网友们再次提出质疑。网友“二月风”在凯迪社区中发表文章《央视乘风为何不把澄清的话说得明白些?》说:“仔细读完乘风先生的博文,依然找不到此靳蕾非彼靳蕾的确切证明。文中只是提到了靳蕾是铁二中的校友,但这只是一个证明的线索,这件事情本身是网友对央视诚信的质疑,乘风先生作为央视工作人员的担保是缺乏说服力的。乘风先生如果真的期望达成澄清之目的,应该提供可简便验证的客观事实根据,只需说明靳蕾是哪个城市的铁二中,哪一届,哪一班的初中同学,剩下的工作,自有认死理的网友替乘风先生完成。”

利比亚有两个靳蕾,都是北京大妞?

网友“天车操作工”幽默的调侃道:“莫非利比亚有两个靳蕾,都是北京大妞?CCTV请‘托’是有前科的,喉舌经常拿使馆官员来冒充当地侨民和留学生,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