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视频/多图)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国甘肃省陇南暴发大规模群众抗暴行动。


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国甘肃省陇南暴发大规模群众抗暴行动。据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顾晓华采访报导,因为搬迁以及拆迁安置补偿不当问题,数万陇南市农民在周一晚和周二上午两度冲击市委办公大楼,周二早上群众人数更多达五万人。当局调派大批武警到场镇压,并施放催泪弹驱散群众。镇压中逾百名农民受伤,其中数十名农民伤势严重,有目击者称,有六、七位农民死亡。据当地官方电视通知,武都将戒严到11月23日。

民众大规模暴动 中共疯狂镇压

武都市民董先生对大纪元表示,现在市区比较正常,昨天和前天下午,民众情绪激动,把政府里面的办公设施、电脑等都砸烂了,还有几辆车被烧了。今天街上(事发现场)行人正常,但车辆不让进。昨天晚上在武都电视上发出通知,说戒严到23日,昨天因为害怕,很多商店都关门。到现在市委书记王义也没露面发言,昨天是市长在电视上讲话的。

他说:“当时市政府害怕太多人冲进来,就不让群众进去,但群众要求领导给予答覆,部队就开始戒严,他们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催泪弹我亲自感受到,武警打人是事实,打伤上百名群众,我听说有死了六、七个人,没有听到枪声,人多后,武警见人就打,民众扔一些石头,大家冲过来冲过去,官方报导受伤的武警有69人,但没有提到民众,民众远远比这数字还多。”

另一位现场目击者说:“我见到了当时的场面,大概死了不到十个人,受伤民众很多。昨天中午11点左右,他们在市委大院里面,公安把上访的群众围在中间,拿警棍、砖头在里面打,当场被打死了几个人,那里面被打的,有男的、女的、小孩都有,前天晚上出动了一个排的武警,到昨天为止总共出动了估计有二百名左右武警,公安、交警也全部出动。”

“他们有放催泪弹,我们看着他们在那放,满城都是催泪弹的烟雾,呛得人眼睛、鼻子,都没法呼吸,眼睛都睁不开了。群众是被棍棒和砖头打死,他们拿的是盾牌和警棍,他们还拿砖头在那砸人。”

据悉,造成这次事件起因是市政府准备“迁都”成县的消息,由于当局在迁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善后没有处理好,就急于搬迁,造成居民生活居住及吃饭都成了问题。

董先生说:“三、四月份也因迁市发生过两千民众上访风波,市委书记王义公开避谣,说此事纯属乌有。但最近开会了,决定迁市,所以造成人民大众积极上访,政府给不出解决方案,给市民一个交待。人民吃饭都出问题,前期投资大的开发商,如果迁市的话,开发的房子就卖不出去,有可能被逼自杀的可能。”

“ 现在到处拆得乱七八糟,老百姓没有一个愿意迁都,武都本来受灾情况很严重,城市重建对武都发展有很大作用。如果迁市的话,说的难听一点就是这个城市完蛋了,没前途了,经济将落后十年。现在政府很多善后没有处理好,就急着搬迁,这是他们决策上的失误,它有欺上瞒下的做法。现在民众就看政府怎么解决?专家十年前就鉴定过,成县不适合建市,没有水,污染又严重。”

该位目击者表示,民众星期一晚上六点钟开始冲击市委,大约持续到星期二早上凌晨2点钟左右,发生死伤事件是昨天10点到12点之间,他们放催泪弹是在下午3点到6点之间,放了好多次,死亡的人与受伤的人现在拉到哪个医院还不知道。

他说:“现在他们把几个路口全部封锁,不让人过去,是部分戒严,主要是新市街,以市委大院周围这几条街,按他们的说法叫交通管制,但是路口封锁了,不让人过去。”

大暴动成因

这次暴动主要是迁都引起,据说陇南市的四大班子原要搬到东江镇,当地政府把东江镇的土地低价征收,给农民的许诺是盖经济适用房,给农民一部分补偿,现又提出搬迁,那些农民他们就没有生活来源了,迁都对人民没有什么好处,武都区的55万人民大部分都不愿搬迁,但当地政府一意孤行,使用武力镇压群众。

该位目击者表示,“对农民的做法我们可以理解,我们是陇南市做生意的人,因为一旦搬迁对我们的生意影响很大,可以说几乎就是关门了。现在事态闹到这一步,谁也不敢说,出事后,我估计陇南市的事态有可能还要进一步恶化。”

据悉,陇南本身是山区的一个城市,城镇结构与地理结构也比较复杂,交通不方便,物产也不太丰富,大多数人靠做一点小生意过活。武都区55万人中,政府工作人员就占10万左右,因政府工作人员的工资收入比较高,民众主要靠他们来消费,带动武都的经济发展,如果这些人全部搬出去,武都的经济必将陷入很恶劣的境地,剩下的40几万人民怎么过?

该位目击者表示,“按他们的通知说在新年以前陇南市的四大班子全部搬过去,那边现在还是一片荒地,他们过去后先用简易房办公,总共投资需要花费一百到二百亿之间,只是把政府机关、市直单位搬迁,对城镇居民他们不管。”

另据甘肃兰州网友在网上说:“从去年陇南地区政府开始征地,修建新区政府办公区,整个东江镇的农田、居民居住区都被填平。这一片地是陇南最平坦、最肥沃,雨水最充足的地,现在修得乱七八糟,政府又要把新的办公地点改到几百公里以外的成县,去那里重新修建,结果又有一大片土地被征用,而且市政府搬过去后群众肯定没有钱继续盖这片楼的。同时这些拆迁户的补助款还没到位,又失去住所,也没有赖以生存的粮田。”

陇南市是5月12日四川强震除汶川地区之外的第二大重灾区。陇南武都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此次地震波及陇南市武都区全境,震感强烈,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中共疯了 网友紧急呼救

自武都群众抗暴事件发生后,大量网友的评论被删除,但有网友用图说明此事件,现摘录以下:

“ 当局以有人造谣‘迁都’为名逮捕了几人,至今这几人还被关押着,而政府迁往成县已成事实,武都人民这才知道受骗了,要求市委书记王某做出解释,于是有了 17日的‘反对迁市’事件。晚八点,政府出动大批全副武装的武警镇压上访群众,逮捕了许多民众,因而激起公愤,群众冲进大楼,但在武警的催泪弹下,至凌晨2时散了。”

“18日上午,群众继续要求王出面解释,但市政府又调来大批武警镇压群众,打伤无数手无寸铁的群众。据现场目击者称,市委大院里打死群众数人,致使数万群众加入抗暴行列,陇南各界人士也以罢市支持上访群众,商铺关门,出租车,公交车全面罢工。”

“18日下午两点左右,武警和警察像疯了一样,见人就打,就抓,连正要上学路过的学生都没有幸免,当场就有一个十来岁的学生被四、五个全副武装的武警暴打的惨叫不止,场面惨不忍睹。赶快救救武都的人民吧!!!我们没有被地震震垮,却要被‘人民的儿子’王某整死了啊!”

 



http://www.youmaker.com/


http://www.youmaker.com/
防暴警察镇压现场视频


被打伤的民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