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一)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三)

受难十年屹立不倒 明慧网发表答读者问 见证

世界首个《国会法轮功之友》加拿大成立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

追查迫害国际控告江泽民 抄送习近平

5.13法轮大法日 李洪志大师的传奇

【陈思敏】香港大纪元有法轮功背景又怎样?

大陆法轮功学员见证创始人早年传法的珍奇经

两周内 近四千名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4.25和平上访十周年记(1):让你难以想象

2014年纽约法会隆重召开 李洪志师父亲临讲

明慧网:我亲身经历法轮佛法的殊胜

回顾:高智晟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

断章取义!驳中共文痞歪曲法轮功对待“亲情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传法故事 (二)

美肿瘤学会收录法轮功延长癌患生命论文

辽宁公安证词:目击军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民众见证李洪志大师的神奇

指出一个让人震撼的事实!中国律师接受明慧

法轮大法6千人纽约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

法轮大法修炼交流会 创始人莅临讲法

从土耳其文《转法轮》出版说起

专题:起诉江泽民

【新纪元】李洪志大师 传奇故事

关于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修订版

真相曾使辽宁抚顺监狱拒收法轮功 党委频换

谈中共法官嫖娼案:枉法迫害真善忍,道德良

专访法轮功学员:15年和平反迫害 世人觉醒

全球法轮功学员和各界给李洪志大师拜年

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师父中秋好

“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移植市场上的蘑菇

大纪元录音:薄熙来自曝江泽民令活摘法轮功

新加坡当局讨好中共 再次抓捕法轮功学员

大陆名律师惊人之语:“这是一个迷惑大众的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沧桑正道>列表

老百姓“最信任的医生”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我今年七十岁,退休前是某职工医院的外科医生。二十八年前,我参加了师父的法轮功传法学习班,我的思想上的震惊无法形容,我终于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就是返本归真。我决心跟随师尊修炼到底。

我是单位里最早修炼法轮大法的。随后,本院的一些医生、护士也走入到了大法修炼中。在整个社会医风越来越不好的潮流中,我们这些大法弟子在做好人,谢绝请客送礼、拒收红包、拒收回扣;有的还经常帮助病人付医药费、垫付住院押金;无计名为灾区捐款数百、数千元等等。

我们的表现成为了当地很多人传颂的佳话,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带动了很多人都来加入法轮大法修炼。

一、帮病人解决困难

二十几年前的一天,门诊部来了一位五、六十岁的女病人。病人跛行入诊室后,下肢就不能动了。检查后,诊断为膝关节骨折,我给病人打了长腿石膏固定。病人着急的不行,又无法联系到家里亲人。病人家虽然离医院不远,可住在七楼,又没电梯,怎么回家呢?

我告诉病人:“不要着急,我会想办法帮你解决的。”我安排好工作后,借了一辆急救用的推车,将病人推到她家楼下,然后把病人背上了七楼她的家中。安置好并交待清楚注意事项后,我就匆匆的返回了医院。当时病人非常激动的说:“您这位医生太好了,怎么谢谢您啊!”

一位五十多岁的女教师,带着她的老父亲来看病。老人是我们本厂退休的职工,八十多岁,身材高大,但行走困难,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老人的手患骨癌,且周围软组织都坏死、溃烂了。老人家离医院几站路远,来一次医院很困难。

女教师一边讲老人的情况,一边哭诉着说:“前不久,唯一能帮我忙的弟弟意外离世了。现在学校快期末了,很忙,又请不了假,工作离不开。今天是请几个人帮忙,才把老人弄到医院里来的。真不知以后该怎么办?”

我听了,心里也挺难受。我安慰她说:“我来帮你吧。今天我给老人把病灶清理干净。以后我利用上、下夜班和空余时间去你家,给老人处理、换药。这样,你就不用带老人到医院来了。”

之后的二个多月中,我按时去给老人解决换药的难题。大热天,每次去病人家,我的衣服都汗湿了。这位女教师非常感激我,总想从物质上对我表示感谢,都被我谢绝了。她又想送锦旗和感谢信,也被我极力阻止。

我多次告诉她:“我是修大法的,是修善的。做好事、帮人是不求回报的。帮你一点忙不算什么,不要为这点事过意不去。”这让她真正明白了法轮大法太好了,修大法的人境界就是高。

后来,听说她到我们医院及工厂向领导反映了这件事。领导安排人要采访我,我谢绝了。后来有人告诉我,工厂电视台报道了你做好事的新闻。为此,厂里还给予奖金鼓励,我没有要这个奖金。

二、对病人负责

为病人着想、为病人负责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基本品德,这样对病人恢复健康也有很好的帮助。十多年前,有一次接诊一名外单位来就诊的血尿病人。病人要求化验小便及开一点止血药。病人五十多岁,是无痛性血尿,查小便常规中,红细胞三个加号。

我告之病人马上做一次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病人不高兴的说:“才刚刚一、二个月前在某大医院做了B超检查。做一次,又要花我120元钱。没有必要了,我不做。你给我开一点止血药就行了。”我向病人耐心的解释说:“医生看病,外面医院的检查只是给医生提供参考。今天你来找我,我是根据你的病情来处理,我就要对你负责。我理解你的想法,怕花冤枉钱,担心医生糊弄你。”

在与病人沟通中,看得出来,病人相信大医院的检查结果,对我并不是很信任。我告诉他:“我是修大法的,这里的病人和老百姓都知道我。我认为再作一次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不然的话,我按你的要求应付了你,是对你不负责任。我不会给你开止血药,那样做,耽误了你的病情,我会为此不安的。”听了我的解释,病人同意了做检查。

我在申请检查单上特别注明了:“排除新生物”,目地是引起检查医生的重视,检查仔细一些。很快,B超检查报告出来了,结果为“膀胱占位性病变”(一般情况是指恶性肿瘤)。病人很快做了膀胱癌根治手术。之后病人多次跟我讲:“感谢您负责任的精神,使我不得不同意作检查。要不然,拖下去手术就做不了了。”后来他的家人也常来找我看病,也知道了修大法的人很好。

十年前,本单位附属学校的一位女老师,因大便带血找我看病。在给她做直肠指检中,在直肠的中、高位处触摸到一个硬肿块。这种情况,绝大多数都是不好的东西,所以准备取一块肿瘤组织做病理检查。但在做直肠镜操作中,可能是电镜的光源接触不良,稍一动,就没有光线了,所以当时就不敢夹取组织。

试了几次,都不行。我告诉了病人实情,建议她到本市一所专科医院挂专家号,完成此项检查。并嘱咐病人,一定要重视,尽量抓紧时间把检查做了。病人离去后,没有反馈的信息,我以为病人在专科医院已经做了手术。

大概一个多月后,本院一位妇科医生向我告之了病人的具体情况。妇科医生说:“我是在路上偶遇到她的。在你这里看完病后,她就到专科医院挂了专家号。专家医生看完病后,就训斥了一番:‘这是什么医生看的,胡乱说,哪有什么肿块?正常。’”

病人本来很紧张,这下心放下了一些。因为病人对我这个医生印象还好。但毕竟是专科医院的专家诊断的,又说的那么绝对,所以她觉的应该不是很严重,暂缓一下再说吧。

妇科医生知道了病人的整个情况后,对病人说:“这件事你还得重视,你要相信咱们医院的某医生(指我),他是很负责任的医生。我很了解他,我是很信任他的。特别是这样重要的事情,他一定是很慎重的。不靠谱的事情,他不会那么嘱咐你,让你无形中增加思想负担。你还是抓紧去查吧!”

正好病人有一位亲戚是本市有名的普外权威专家,亲自给她作了检查,很快确诊为直肠癌。她做了根治手术(保留住了肛门)。后来病人康复后,到医院来一再向我表示感谢。

三、与药商的关系

在当今大大小小的医院里,有一种特殊的景象:经常有一些人穿梭在医院不同的房间,这就是那些与医生紧密联系、来往的供药商。这种接触无论是隐蔽的也好,公开的也好,在利益的驱使下,这个行业越来越兴旺。作为修炼的人,我不会被利益迷失,而且内心对此行业的人很排斥。

当药商知道我不接收回扣时,几乎都是保护性的远离我。时间久了,随着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我内心里增加了对他们的同情:为了生存、为了养家糊口,大多数人都在按照医药公司的规定,做着这种不愿意做的行当。逐渐的,我对他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随着我内心的改变,很多药商不再回避我了。看的出,有的人是一种内心的敬佩。有的药商在我诊室没病人时,也同我聊聊、咨询病情,甚至把我当作朋友,倾诉自己不好的情绪等。当然,我也愿意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女药商向我咨询她丈夫的病情:她丈夫解小便有不正常现象,到本市一个民营专科医院就诊,花了好几千元,一点效果都没有,而且还要進一步检查。病历也被押在医生那里,不给他本人,只说病情发展下去很严重。病人也不懂,不知自己得的是什么病,很担心。我告诉她:从你说的情况看,你丈夫患的就是一般的前列腺炎,没有什么特效药,但是也好治。有些病是三分治、七分养,很多方面都要注意。他如果有时间到我这里来,我同他聊聊。

后来她丈夫来了,我同他聊了一些常识问题,让他解除了思想包袱,也明白了要注意的一些生活习惯。我给他开了几盒中成药,并告诉他在家里坚持一段时间的物理疗法。病人在很短时间就缓解了症状。小俩口都知道我是修大法的,从内心里对大法弟子产生了敬佩,感慨的说:“要是医生都修大法多好啊!就不会有糊弄病人的事了。”

有一个药商是卖藏药的。她的藏药质量好,但药价稍偏高一些,我们医院没用她的药。也许是其药品回扣费不高,就使医院限制药所占的比例拉高了,这也可能是医生不愿意用的原因。如果她的药品销售量在一段时间内上不去,她就要被医院解雇了,所以她很着急。

过去,她好象在尽量回避我,以为我不要回扣不好接触。一次,她被迫找我,请我帮忙用用她的药。我向她讲了我用药的原则:药品要让病人满意,对病人有效,药品价格病人也要能承受。你找到我,我愿意帮你,可以向合适的病人介绍你的药,由病人做选择。结果,她的药品销售量上去了,成了医院的常用药,她自己也不会被淘汰了。

后来,她向我讲了她的一些情况:她是从甘肃过来的,靠给公司推销药,维持家里生活。前不久,在一所医院做的还可以。后来其他人利用关系,硬挤進了这所医院,而将她的药淘汰了出去,这对她的收入影响很大。虽然我们医院用她的药数量不大,但能留在医院里了,所以她非常感激我。

她人很朴实,见我一点好处都不要,更是从内心里敬佩。有一次,她将驻本省的药品销售经理请来感谢我,说服我收下回扣,说这是公司的规定。我给他们讲了法轮大法对我们修炼人的要求,大法师父要求我们在复杂的环境中修自己这颗心。所以,我不能自己糊弄自己。他们听后,都明白了,表示理解我。经理表示了对法轮大法及大法弟子的敬佩。

这些年,我不断接触到一些新来的药商,但关系都很正常。有时,也会遇到请我去旅游的、也有一再要给我回扣的、过年过节送卡“表示表示”的等等。我的答复很实在,得到的都是他们理解的一笑。

四、老百姓认可的好医生

修炼法轮大法,按照大法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也使我感到踏实。人们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人们心中的良知被唤醒,也在衡量着乱世中的好与坏、善与恶。在法轮大法遭受迫害的这些年,听到一些老百姓敬佩大法弟子,说:“了不起。”

我这个医生在大法遭受迫害的早期,虽然也曾多次无辜被绑架、被非法关押,却仍然得到很多人的赞许。有的老职工会悄悄的到医院来看看我,是不是还在上班?人们心中在牵挂着我这位普通的医生。多次听到有人说:“这样的好医生被打压,真是没有天理了!”

这些年中,医院评先進,有时我会被评上,但有时会被领导平衡下去。但在医院开展的老百姓“最信任的医生”评比中,每次我都被评上,我对此看的很淡。但这是在中共持续对法轮功的打压中,老百姓对法轮大法、对大法弟子的认可,这是最可贵的。

原文链接: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11/2/%E5%81%9A%E4%B8%80%E4%B8%AA%E6%B0%91%E4%BC%97%E8%AE%A4%E5%8F%AF%E7%9A%84%E5%A5%BD%E5%8C%BB%E7%94%9F-433110.html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老百姓“最信任的医生”

修大法脱胎换骨、善解渊源

十年病痛折磨 六个月修炼喜获新生

种菜卖菜讲真相

图片报道:来自非洲的感恩

佛花偏爱大法徒:弥勒佛像上的优昙婆罗花

吉林无良法官录音曝光:杀人犯都可以请律师辩护,法轮功就不行

在黑窝里挑起生命希望的明灯

余茂春: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明目张胆的群体灭绝

【独立纪录片】飞向自由的海鸥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