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人生感悟:正念生处妄念灭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09-09-23 作者:贯明 点击:

 
【宇明网】

人的头脑犹如一个大容器,装进什么样的信息就储存什么样的信息。如果人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得到的都是暴力、色情、拜金主义及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这些不良信息就会在人的大脑中产生各种妄念,而且这些妄念不会自生自灭,经过一段时间之后逐渐形成固定的观念就长久的占据人的大脑。清除妄念的最好方法就是大量接受真诚、善良、宽容等良性信息,以人的正念取代脑中的妄念与邪念,其它任何人为的强制方法都难以消除思想中的妄念。

有一位哲学家带着他的一群学生来到一片草地上坐下来。哲学家问他的学生们:“现在我们坐在什么地方?” 学生们回答说:“草地上。” 哲学家说:“旷野里长满了杂草,现在我想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除掉这些杂草。”

学生们各抒己见,有的说用火烧;有的说用铲挖;有的说用手拔;有的说……

哲学家站起来说:“等你们回去,按照各自的方法除去一片杂草,没除掉的,一年之后再来相聚。”

一年之后大家都来了,不过原来相聚的地方已不再是杂草丛生,而是一片长满谷子的庄稼地,可是哲学家却始终没有来。后来哲学家去世了,学生们在整理哲学家的遗物时,发现在哲学家的文章里最后写到:“要想铲除旷野的杂草,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在它的上面种上庄稼。同样,要想让灵魂无忧无虑,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美德去占据它。”

他的学生们阅读了这段话之后,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想出的方法都无法除根!!由此看来,要想铲除自己头脑中不好的思想与恶念,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善念与美德去充实自己心灵,除此之外,别无良方!人的行为都是由大脑来支配的,心存善念才能造就一个好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