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林辉:全球首富巴菲特给子女的礼物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5-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时下,中国大陆流行着一个新词“富二代”。“富二代”指的是那些80年代出生,生活条件优越,继承父辈过亿家产的年轻人。他们有的继承了父辈的创业精神,懂得珍惜,努力学习,因此取得了成功;有的则不思进取,甚至吸毒,最终坐吃山空,使家业败落。显然,“富二代”成人后的状态与他们父母对之的教育密切相关。那么,什么是有钱的父母们应该给予子女们的呢?是金钱吗?

不妨听听全球首富沃伦‧巴菲特的答案:“我想给予子女的,是足以让他们能够一展抱负,而不是多到让他们最后一事无成。”

身为美国投资家、企业家、慈善家并被称为“股神”的巴菲特,目前拥有约620亿美元的净资产。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他已经超过比尔‧盖茨等人成为全球首富。然而,这样一位巨富却多次表示,不愿意让大量财富代代相传,因此不会留给子女太多的钱财,而是将大部份财产捐赠给慈善基金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06年6月,巴菲特正式向5家基金会捐出了375亿美元。而巴菲特的三个子女豪伊、皮特和苏茜,则只在2005年时分别收到了父亲的一封信和10亿美元的赠予,这是他们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钱,但这笔钱却不是为了供他们自己享受,而是让他们依据自己的喜好和能力进行慈善事业。

在信中,巴菲特写道:“那种以为只要投对娘胎便可以一世衣食无忧的想法,损害了我心中的公平观念,我的孩子绝不该成为这样的人。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已能够自食其力,这让我很欣慰。如今,全世界都在关心我的财产将如何分配,我想说,99%都会用于慈善事业。当然,我也会给你们每人10亿美元,让你们建立起自己的慈善事业。通过这件事,我想让你们知道,人生的意义在于用慈善来帮助世界,而不是对父亲的财产展开尔虞我诈的争夺。”

或许正是受巴菲特这种思想的影响,巴菲特的三个子女从小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在他们眼中,巴菲特不是名人、也不是从小在他们嘴里放着金汤匙的人,而只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老爸。女儿苏茜说,“我们并不是和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一起长大的,我们生活的很平常。”而且成年后的他们,亦如父亲一样,都具备着诚实、友爱、宽容的品性。同时像父亲希望的那样,他们逐渐意识到“人生的意义在于用慈善来帮助世界”,并在接受10亿美元捐赠后开始了各自的慈善事业。

56岁的巴菲特的大女儿苏茜是奥马哈一家针织品商店的老板,她利用10亿美元基金在奥马哈成立了一家基金会,帮助当地的学校和教育系统,特别帮助那些来自低收入、单亲家庭的孩子们进入学校学习。例如,基金会拿出30万美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子女生活中的开销,包括水电费或购买新衣服等。

54岁的大儿子豪伊,是伊利诺斯州一个普通农民,也是一位环保主义者。他利用10亿美元在南非建立了一个印度豹保护基地,以拯救印度豹;同时投身于改善非洲农业,希望解决非洲农民的温饱问题。

而51岁的小儿子皮特,则是纽约的一名音乐家。奥斯卡最佳影片《与狼共舞》的舞蹈场景配乐就是他的杰作。他在得到父亲1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后,将其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女孩身上,主要是用来帮助女孩对早婚早孕和不安全性行为说不,而对教育和其他的公平权利说Yes。

在过去的几年中,巴菲特的三个子女都在努力地经营着用父亲赠予的钱所设立的慈善项目,而且乐此不疲。因为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人生的快乐,那就是:怀着爱心、用慈善的方式帮助他人。而这也让巴菲特甚感欣慰:“我想我很幸运,你们能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身边的人做出些贡献。”

身为父母,我想都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究竟给予子女们什么,“富二代”的父母们不妨学学巴菲特吧。@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