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感恩节漫谈:最重要的事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11-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今年的感恩节是在11月24日。谈到感恩节,人们脑中的画面是摆满火鸡、酸梅果和土豆泥等传统食物的节日餐桌,年幼的孩子们眼睛盯着奶油南瓜 派。切火鸡之前,一家人拉起手、低下头,献上对神的感恩。

美国所有早期的庆典都有一个共同主题——神。感恩直接奉献给神,他们的创造者、保护者和供应者。他们相信所有好事从根本上都来自神,古往今来这些传统理念代代相承。

美国总统赦免火鸡

今年感恩节前一天,11月23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两位女儿在白宫举行了赦免感恩节火鸡仪式。每年的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都会赦免一只选定的火鸡,这只火鸡将确保会被送往农场,在“余生”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到今年为止,已有23只火鸡得以赦免。

据白宫提供的资料,赦免火鸡的故事可以追溯到林肯时代。根据一个故事,林肯的儿子泰德认为火鸡有活着的权利,恳求他的父亲写一个总统赦免,这样火鸡可以逃过餐桌之“劫”。

分享感恩节火鸡大餐
  
美国人一年中最重视的一餐,就是感恩节的晚宴。在节日的餐桌上,火鸡和南瓜饼都是必备的,上至总统,下至庶民,概莫能外。
  
感恩节的食品富有传统特色。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它原是栖息于北美洲的野禽,后经人们大批饲养,成为美味家禽,每只可重达四、五十磅。

通常是把火鸡肚子里塞上各种调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后整只烤出,鸡皮烤成深棕色,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给大家。然后由各人自己浇上卤汁,洒上盐,味道十分鲜美。此外,感恩节的传统食品还有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饼、红莓苔子果酱、自己烘烤的面包及各种蔬菜和水果等。

感恩节最重要的事

谈 到感恩节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位教堂义工罗可(Grace Rock)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是感谢神,感谢神为地球上所带来的一切:美国人所拥有的自由;我们的生活;有饭吃;有房住;每天早上能够醒来;拥 有健康、孩子……对所有美国人来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非常特别,表达感恩,对神的感恩。”

“每一年,美国人都会在这天休假,去教堂,也会在这一天家庭团聚。”“去教堂,吃火鸡,吃南瓜派,这都是我们美国人的感恩节的传统。”“有的火鸡很大,通常从早上6点钟,就要开始烤了,烤一整天,芳香四溢,味道好极了。”

对自己在周四感恩节那天的安排,她说:“我会去教堂,早上唱圣歌,然后做义工,去厨房里帮忙,他们需要人手削土豆。”

慈善机构发放感恩节礼物

很多慈善机构在感恩节期间为穷人提供食物等帮助。

今年感恩节之前,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慈善机构计划向大约1,200户有需要的困难家庭发放感恩节食物。自25日起,丹佛市部份市民就在寒风中排队领取感恩节的免费火鸡和其他食物。其他各地社区里,也有众多基督教组织提供免费食物,对社会上贫弱的一群施予爱心与关怀。

“纽约市救援工作团”(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今年提供逾千份感恩节大餐,让无家可归者及耆老们免费品尝佳肴美食。数十名华裔耆老也加入排队长龙,享受感恩节的节日温暖。

据悉,美国有许多人在感恩节到来之前捐出食物,给无家可归者,也有很多义工来帮助做这些事。

感恩节的历史

感恩节和美国历史的开端连在一起。

1620 年,一群清教徒为了逃避英国的宗教迫害,乘坐一艘名为五月花号的船到达美洲。航行中死了一人,出生了一人,所以到达美洲时,人数还是102人。在他们饥寒 交迫时,当地的印第安人给他们送来了食物,并教会他们种玉米、南瓜等。在欢庆丰收的日子里,这些欧洲移民邀请曾经帮助他们的印第安人一起,鸣放鞭炮后走进 一间教堂,共同感谢上天的赐予。

1789年美国总统华盛顿宣布11月26日为国家感恩节,感谢神赐予美国成为一个独立自由的国家。

1863年,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指定11月份的第四个周四为感恩节,并定为全国性的节日。从此,这一节日成为美国人传统。

林 肯总统在1863年发表的感恩节宣言中说:“建立依靠全能上帝之心和谦卑痛悔之灵是每个国家和个人当尽的责任,每一个人应当存着这样一个坚定的盼望:真诚 的忏悔将带来怜悯和宽恕......每一个人应当认识被历史所证实的一个至高真理,那就是:尊崇上帝的国家必蒙祝福。”

“我们曾经接受过来自天上的丰盛祝福;我们享受了多年的和平和昌盛……然而,我们却忘记了神。我们忘记了那曾保守我们和平,那使我们子孙繁荣,又赐予我们财富与力量的恩手,我们被心中的虚假所欺骗。”

宣言中说: “我认为我们应该做的是:美国人民应当怀以庄严、恭敬和感恩的心……我恳请全美各地的每一位公民,包括那些旅居海外的美国人,把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作为‘感恩节’来庆祝,赞美我们天上的仁慈之父。”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