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田涵:“勇气”的力量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1-21 作者:田涵 点击:

 
【宇明网】

《论语.为政》曰:“见义不为,无勇也。”遇到正义的事,人们就应该勇敢地去做,称之为见义勇为。见义勇为是一种高尚的传统品德,是社会文明的精神动力。

传统文化对“勇气”的阐述

勇气,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常被称之为“正气”。孟子曰:“吾善养吾浩然正气。”“夫人在气中,气在人中,自天地至于万物,无不须气以为生者也,善行气者,内以养身,外以却恶,然百姓日用而不知焉。”

“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这是南宋末朝宰相文天祥于元大都的监狱中,写下的千古传颂的《正气歌》。意思是:“天地之间有一种正气,分别表现为各种物体的形状。如地下的大河高山,天空的日月星辰。在人的身上就表现为浩然之气,充塞在人体(小宇宙)之中。……到了危急的关头,才表现出他的气节,他们的事迹一件件留在史册上。”

从文天祥的正气歌中我们可以领悟到,“正气”是世间万事万物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任何一个物体或生命的存在都离不开“正气”。正气(勇气),是维护人体作为正常的生命活动体的基本力量、尤其是渡过危难的核心力量。

为什么人们都需要正气呢?正气真的那么重要吗?让我们先从现代物理学和科学的证据说起。

科学证明“勇气”对人的生命健康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式说明物质与能量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性。粒子物理学已经证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物体都是由有着不同的振动频率的粒子组成。

美国著名的精神科医师大卫霍金斯博士(Dr. David R.Hawkins),运用粒子物理学和非线性动力学的基本原理,经过二十年长期临床实验,测量过人在不同精神状态下身体的振动频率。其随机选择的测试对像横跨北美、南美、北欧等地, 具有不同种族、文化、职业、年龄。经过对数百万笔数据的精密统计分析,他发现人类不同的意识都有其相对应的能量指数。

霍金斯博士在其著作《Power vs. Force》中详述了其主要研究成果,即人身体的能量的频率会随着意识状况有强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识映射到1-1000的范围。任何导致人的振动频率低于200(20,000Hz)的状态会削弱身体,而从200到1000 的频率则使身体能量增强。

能给人带来负面能量的意识包括:邪念(最低的频率,所以当人想着下流的邪念,实质是在严重伤害自己);冷漠、害怕、焦虑、发怒、怨恨、傲慢等。能给人带来正面能量的意识包括:温和、乐观、宽容、理智、理解、关爱、尊敬、高兴和安祥等,其中平静和喜悦在600, 开悟在700-1000。

他遇到过的最高频率是700,出现在研究德蕾莎修女(1910-1997,获1997 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当德蕾莎修女走进屋子里的一瞬间,在场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幸福,她的出现使人们几乎想不起任何杂念和怨恨。

重要的是,霍金斯博士发现,“勇气”的频率200是区分正面(积极)和负面(消极)意识能量的关键点。当人的勇气出现时,人生命意识的能量曲线才开始呈现向上走的水平。

基于此强大数据库的分析结果可见,勇气对于一个人来说,维持一种积极正面的生命状态多么重要。而社会正是无数人组成的集合体,如果大至一个社会,勇气对于维护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状态更是多么重要。

我们正处在一个需要“勇气”的社会

勇气对人们如此重要,不可或缺。那么一旦在社会中,大多数人几乎都丧失了维护正义的正气或勇气的时候,可想而知,这个社会将会变成怎样?

今天的中国,腐败泛滥、物欲横流,“黑、黄、赌、毒”盛行,有多少人为了金钱可以不择手段、铤而走险?又有多少人面对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熟视无睹,匆匆而过,不去伸手援救?有多少人曾因为见义勇为而被冤枉,甚至被敲诈勒索,付出了太多的代价?又有多少人因此而变得冷漠自私、心灰意冷,甚至开始怀疑,是否还要挺身而出,是否还要见义勇为!

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辆汽车将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撞倒了,女孩受了伤,躺在地上大声啼哭,可是竟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扶起这个女孩。司机也想乘机溜走。这时,一位法轮功学员路过,她扶起地上的小女孩,并拦住了司机。司机骂她多管闲事,还跳下车来推她。推拉中,法轮功学员身上携带的大法资料露了出来。司机更加猖狂,冲她吼道:“你这个法轮功,居然还来管我的闲事,我马上报警把你抓起来!”她毫不畏惧的对司机说:“ 法轮功怎么了?法轮功要人做好人,不像你,撞了人还想跑。”司机理屈词穷,无言以对。

这时,女孩的父母和警察都赶了过来。女孩的父母了解到情况后,再三感谢见义勇为的法轮功学员。司机却告诉警察说她是法轮功。警察拿过光盘看了看,对她说:“都说法轮大法好,今天我亲眼看见了,也相信了,这张光盘就送给我吧。”人群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前鉴不远,覆车继轨

勇气代表着维护正义的毅力和决心;勇气更意味着愿意为了维护正义而迎接非议和挑战。

三国志.魏.李康《运命论》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前鉴不远,覆车继轨。”

《旧唐书.辛替否传》又云:“千帝百王,饰弥盛而国弥空,役弥重而祸弥大。覆车继轨,曾不改途。”

当今的中国,人们正需要一股维护正义的勇气和力量,以真正早日重建中华民族的精神文明。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