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夏小强:一部被影迷们称为

寓言故事:生命中的四个妻

王华:卖裸照行善举 丑事

上天奖赏好人的方法

刘晓:感动世界的五分钟演

专访:电影《机缘》的幕后

不要告诉人家你更聪明

老爷们看完别哭--“什么是

人生感悟:宁可枝头抱香死

是奇迹还是命中注定?《贫

好走的都是下坡路

沉静:银幕上下 中土大战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

人生感悟:长恨此身非我有

感悟:“又”+“佳”=“

最美丽的脸

人生感悟: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不要驱赶在屋檐下避雨的人

穿越时空的微笑

雨风:身上印有“乾坤”的

话说玉的灵魂与品格

北大才女震撼演讲:你能为

内心深处的音乐——观影片

最安全的是改变自己

由5个被歪曲了的俗语看中

【专访】杨建生畅谈歌曲《

人生感悟:道高于艺

为门人洗脚的耶稣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但范

小故事:七岁女童给人的启

神韵晚会中国舞的意境与内

和谐相处的良方

你只要看这篇文章,你就在

刘如:帝王之学实乃儒家君

 
您的位置:主页>影音美文>美文>列表

【颜丹】人走近“佛”门的途径到底在哪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3-05-1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陕西省的法门寺景区被爆出有政府背景的某利益集团为了打造“世界佛都”,将寺庙的清净之地变为 充斥着诳语和骗局的叫卖之所。从寺庙景区门票的明码标价到寺庙中每一尊佛像的天价供养,每一个功德箱的创收指标中,人们不难发现,佛门之内的“清静无为” 与“纯正慈悲”正被一股谋利、求财的强烈欲望所取代,昔日的佛教圣地就这样沦为利益集团大发横财的生意场与拜佛之人为求名利一掷千金的销金地。

当地政府和利益集团打着礼佛、敬佛的名义大肆敛财固然可恨,然而最让人深感悲哀的是那些受其诱骗主动将巨额钱款双 手奉上的香客。在这些抱着有求之心的拜佛者中,有的甚至愿意倾尽家产,只为自己能在寺庙中寻找到一种可得佛陀庇佑的物化形式。就这样,香客强烈的执著和欲 求成为幕后利益集团进行诓骗,牟取暴利的有力条件和恰当时机。于是,在陕西省法门寺便出现了菩萨佛像被标以1000万的天价供养费,舍利塔内的三尊释迦牟 尼佛像也被分别标出3000万、4000万、5000万的天价供养。而寺庙、佛堂的四周墙壁上更是挂满了写着香客捐资供养的不同价格的牌匾。更让人瞠目结 舌的是,一座存放着释迦牟尼佛指舍利的舍利宝塔,标价竟高达一亿元。

如此天价的支付意在通过拥有一座人造佛像或者佛塔来换取佛陀的庇佑,不知这种方式是否真能让佛陀大发慈悲,满足那些花了大价钱的香客的种种欲求?不知人世间的大笔金钱是否真能拉近人与佛陀之间的距离?而人走进“佛”的法门是否在于这一掷千金?

追 根溯源就可知,“佛陀”一词起源于印度。在阿育王时期(西元前3世纪左右),佛教成为了印度的国教。为了弘扬佛法,阿育王下令发掘古印度为了存放释迦牟尼 舍利的“八王”舍利塔。从塔中取出舍利后又进行重新分配,分别装入八万四千个宝函中,并在世界各地信仰佛教的地区建造了八万四千座塔来供奉这些舍利。此举 象征着印度皇室及民众对佛陀、佛法的无限尊崇与敬仰,并寄托着“佛法无边,普度众生”的宏愿。

颇为珍贵的是,当时中国陕西的法门寺就珍藏着 释迦牟尼佛涅槃后的指骨舍利。藉此,中国人开始通过这种有形的供奉方式走进佛法,并在佛法广博而深远的意境中踏上修炼之路。由此可见,佛法的出现绝非偶 然,而佛塔、寺庙、佛像的出现更不会出于任何金钱利益关系。有形的供奉意在感受和领悟佛陀普度众生的慈悲与威德,并按照佛陀留给人类的修炼之道来实现精神 上的解脱与升华。

而在佛法内涵早已不为人所领悟的今天,烧香、供佛、许愿这些流于表象的外化形式已经演变成世人为实现各种夙愿所产生的一种 寄托和欲求。大把大把的烧香,往功德箱中扔钱,供养佛像等这些捆绑着金钱利益的礼佛行为,不仅让一颗信佛、敬佛之心变得不再纯净,且这种行为本身与佛陀对 世人“放下名利、随其自然”的教化与警示是完全背道而驰的。“花钱就可得到佛陀的庇佑”其实是对佛法内涵的一种曲解,更是对佛陀极大的玷污和亵渎。

事 实上,这种畸形观念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1949年后的历次革命和文化运动使中国传统的儒、释、道精神内涵被完全颠覆、摧毁。中国人对佛法内涵的理解和领 悟已经被带到“有所求”的邪路上来了,拜佛的目的只为求取“福寿禄”,祛病消灾,根本没有一颗向善的诚心和一份信佛、敬佛的纯粹与虔诚。

类 似法门寺的悲哀,在中国各地的寺庙中以及所谓的“佛教圣地”处仍在不断的上演。这场众人演绎的悲剧不仅让那些有求于“佛”的香客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更重要的是对“佛”的假信和错解将使他们彻底遗忘佛法中“善恶有报”的真理,从而无所顾忌的做坏事。佛法有云,一切皆有因果,行善必得善果,无所顾忌的行 恶必将自食恶果。由此可见,只有铭记佛陀的教诲,克己修心,弃恶从善,才能真正的走近佛陀,才能真正为自己积德积福,创造美好的未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刻画:2019 香港与神同行!

佚名:救人不是罪—电影《我不是药神》观感

赵健:比《出租车司机》评价更高的韩国电影

从《摔跤》阿米尔汗 看印度落后中国多少年?

余乐:信仰的力量——影片《血战钢锯岭》

智者的远见:立于不败的为人处世之道

曾铮:感悟神韵(之一)

写作丛谈:佳作直令鸡兔愁

兵家奇人:与道同符的孙武

张致远:16年反迫害 风雨过后诗依然美丽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