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港媒:如果胡锦涛的照片也造假...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0-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张由新华社公开发佈的怀疑造假照片昨日热爆网络,因为主角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如果连胡总的照片也造假,那周老虎事件(陕西农民周正龙以年画老虎拍摄野生华南虎)、刘羚羊事件(内地记者刘为强拼接藏羚羊群和青藏铁路火车的照片并获新闻奖),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孖生」官员疑点重重
    
    引起网民广泛质疑的,是胡锦涛本月20日到青岛考察时与外国练交谈的照片。疑点有三:一是分别站在画面左后侧、右后侧的「两名」官员,长得一模一样,还都露出掛工作证的蓝色佩带,网民讥讽是「双胞胎」;二是画面左右两部份的地面明显不同;三是照片有多个聚焦点。
    
    网民相信这张照片经过PS(剪接)的另一个非技术性原因,是新华社已有发佈胡锦涛PS照片的前科,而且同样没有记者署名。上次发生在胡锦涛今年5 月结束访日前夕与日本天皇话别,由於胡夫人刘永清与坐在她后面的繙译贴得太近,照片效果不佳,新华社於是抹去繙译的人头,只留下一张空椅,但忘了抹去椅子下的双脚,结果见报时闹出大笑话,被讥为「两个人六条腿」事件。
    
    新华社是中国官方通讯社,也是中共的喉舌,如此将剪接的照片当新闻照片发佈,无论从传媒的角度看,还是从政治的角度看,都是不当的,但新华社并未就「六条腿」照片作出解释或道歉,只匆匆忙忙发出一个事,要求传媒不要使用那张照片。
    
    新华社未发通告回收
    
    今次这张是不是PS照片?笔者没有足够技术鑑定,新华社迄今也未通告收回这张照片。但有网民猜测,新华社是为了增加背景上的风帆,而插入奥组会主席刘淇到海边视察的照片,不料因有同一个官员陪同而「穿帮」。有网民揶揄:「PS这种小技术,咱们都普及到周正龙一级的老农了,新华社还不信手就来?」也有人讥讽:「咱们新闻界原来讲的是选择性真实,现在是选择性创作了。」
 


胡锦涛"大小双胞胎“照片曝光(组图)

编者按: 新华社07月21日发表的文章“胡锦涛在山东青岛考察奥运筹办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一文中, 所配照片中竟然出现怪异的”大小双胞胎”, 被大陆细心的网友石菲客发现,国家领导人的照片也是PS才能出街? 不是最大的“周老虎”吗?

 
7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山东省青岛市考察奥运筹办工作和经济发展情况。这是胡锦涛同正在青岛进行赛前训练的外国帆船队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 新华社发

 

网友石菲客说:

这张新华社发的照片貌似没署名,上次天皇夫妇的六条腿好像也是这样。是不是新华社发PS照片的时候,总是不署名?也就是集体负责等于无人负责?

三个问题:

一是复制这个挂牌子的双胞胎,是想挡住画面里的什么?浒苔吗?

二是其实这是一场象征意味极浓的PS,前置的胡刘两公,不也正像官僚体制内惟妙惟肖的双胞胎么?

三是跟这类造假比起来,其实刘羚羊周老虎张鸽子都不算个啥。

网友石菲客说:

仔细看了,出现大小双胞胎的原因,还不是简单的PS,是两张照片拼接在一起了。
  
左边这张,胡为中心,是在距海边稍远的地方;右边这张,刘为中心,是在距海边很近的地方。所以地面完全不一样,在构图上也出现了很怪异的双中心现象。
  
估计新华社在PS时,只顾在拼接两张照片的整体性上下功夫了,忘了那位挂蓝牌牌的群众演员,都在背景里出现了。
  
可能有两个原因,或者是领导觉得右边胡出场这张照片看不出在海边,所以一定要移花接木加上刘照片里的帆船等元素。或者是刘办要求一定要紧紧靠拢胡中央,估计这种可能性很小。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