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章天亮:中国股市,暴涨后快速暴跌的轮回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今年9月18日,在上证指数跌到1802点时,中共出台了救市措施。中国的经济学家如果真能摸着良心说话,就该告诉股民那次救市不过是给得了皮肤癌的股市贴了张“创可贴”罢了,股市必会再次经历暴涨后快速暴跌的轮回。

在“救市”第二天,中国股市出现了全线涨停的奇观,而我则发表了“中国股民们,快跑吧!”一文,“对股民唯一的建议就是赶快趁机逃跑,这样才能在这一轮或即将到来的暴跌中少受点损失。”一个月过去,大盘在爬升到2300多点后,又一路跌到了1700点以下。

中共今年4月和9月两次救市给出了两个“政策底”,分别为3000点和1800点,而这两个点位的失守意味着两次救市的彻底失败,也意味着大批股民在此点位套牢。

美国次贷危机并非中国股市下跌的主因,在此次美国股市的起起落落中,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在美国股市出现历史上最大单日反弹的当天,中国股市照跌不误,从而被中国股民讽刺为“A股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

只要对中国股市稍有了解,都知道暴跌是由“大小非”引起的。企业拿着低于市价几十倍的低价筹码从老百姓手里圈钱,以至于股民痛骂“非洲人民再黑,也黑不过大小非”。

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会不会通过“限售大小非”的方式刺激股市的发展,因为这一政策已经被股民视为实质性的救市措施。我认为至少现在不会。也许股市跌到 1200点或更低的时候会出台类似的利好消息,但不会永久限售大小非。其原因有四:

第一、中共在最开始经营股市的意图就是圈钱,不售出非流通股如何从老百姓那里获利?

第二、永久限售“大小非”,等于承认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彻底失败,这会让制定政策者很没面子;

第三、在“大小非”解禁过程中赚了盆满钵满,或等待解禁后大捞一笔的中共官僚,已经形成了巨大的政治、经济势力。他们已完全有能力左右政策的制定,而且很显然,他们是不会放弃到手的肥肉的。这种情况可通过各地政府“救楼市”的努力中看出来,即尽管楼市仍存在严重泡沫,但各级中共官僚却纷纷出台“救楼市”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利益不会随着楼市下跌而受损。至于百姓是不是买得起自己的房子,则不是中共考虑的问题了。

第四、中共不愿意继续向百姓让步。自今年年初开始,中共已经在股民的呼吁下降低印花税;让中金公司购买银行股等,特别是瓮安事件和深圳少女遭猥亵事件,中共已经通过处理不法官僚做出让步姿态。但从根本上来讲,这种退让是对民众的一种鼓励,更有助于民众联合起来施压政府。过去的让步属于姿态性让步,而“限售大小非”会成为向民众的实质性让步。实质性让步的累积则导致中国不可避免的走向民主化,这就会触及中共的底线。

中共这个统治集团做好事很难,做坏事效率却很高。因为“做好事”就要还权于民、让利于民;而做坏事只要放手让官僚们拚命搜刮就行了。“永久限售大小非”的难度,大概等同于让中共各级官僚不要再“贪污腐败”了一样。

这里还反映出中共高层的一种末日心态——趁着现在有权有枪,能抢多少抢多少,然后则逃往国外一走了之。但凡他们还有一点信心的话,至少要有节制的压榨百姓,以图个经济的长远发展,而不是现在这般“涸泽而渔”。中国股民最好对此能有个清醒的认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