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法轮功修炼严禁性乱 中共

【章天亮】二十次准确预测

任长霞丈夫暴亡 “模范公

神七造假 中共专家承认“

中共给神韵开出惊人价码:

冲破中国电视网络封锁的P2

联合国紧急通过决议 中共

传《二奸二假》遭传讯 南

感悟神韵:两小时中展现的

【特稿】法轮功是中国政局

中国甘肃大暴动 中共疯了

我感到佛就要来临(图)

2012年前中国六个龙年大事

大纪元十周年庆典 媒体倒

【特稿】认识法轮功真相是

美太空专家揭神七疑点 拆

成功!李娜彻底击碎中共谎

大陆人观看09年神韵DVD有

章天亮:也谈郭文贵爆料的

温家宝:就是武力解决也要

央视护卡扎菲 逼急利比亚

央视春晚是杀人不见血的刀

乌坎综合:中共垮台的时间

神秘的“龙”,是虚幻还是

请不要错过2009年除夕夜之

破网软件风靡中国 警察公

抗议不如起义!山东东明组

你的婚姻和解体共产党有关

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

听说这事后,不信神的人也

中国爆发禽流感 中共隐瞒

女杨佳杀淫官网上猛发酵

2012新年伊始 新浪微博惊

700张高考作文试卷得零0分

一位有神论者看当前金融危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其他热点>列表

新唐人【独立评论】:欲盖弥彰 中共高喊拯救美国经济危机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伍凡:各位观众好,现在是独立评论时间。最近美国金融风暴越来越严重,已经开始向全球扩散。但中共各个方面的报导都在讲美国经济状况恶劣,而中国的情况几乎都不报导,报导的也是一片形势大好,似乎全球只有中国可以拯救美国经济,甚至是拯救全球经济。今天我们就从经济数据上看看中共是否可以拯救全球经济。

草庵:中共说谎是一贯的,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我们先从中国的一些经济数据看看中国的经济现状就知道中国是否可以拯救全球经济危机。首先,我们都知道,自从美国经济危机以来,美国股市下跌了百分之三十一。这个幅度是非常的大。但是如果我们看看中国股市,他已经在一年内下跌了百分之七十九。而香港也下跌了百分之七十一。中国这两个地区的股票下跌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

伍凡:根据美国资料,美国的房地产已经从最高峰下跌了近百分之二十五,可是根据中国官方资料,中国的房地产下跌了近百分之三十六。这也远高于美国的幅度。如果根据这些资料,怎么可以说中国经济层面会比美国好,美国需要中国去拯救呢?

草庵:很多人认为中国可以拯救美国,主要是看中国的外汇储备很高,中国有一万九千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觉得中国可以拿出这些钱来拯救全球金融危机。但问题是,中国的这些外汇储备不是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他是属于全球持有人民币的百姓所有,是中国人民币的变相的、类似黄金的基准货币。中国政府是无权滥用这笔储备。而且如果滥用中国外汇储备,一旦损失了,这就等于变相的进行人民币贬值。

伍凡: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数据,中国政府拥有外汇储备中有九千亿美元购买了美国各类金融资产,这些金融资产都是以美元为计价单位。可是,美元这几年对人民币贬值,幅度超过了百分之二十。换句话说,中国外汇储备就已经损失了近二千亿美元。这几乎是中国十年来的外贸出口利润。如果按照西方一些专家提供的数据,中国有近一万三千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购买了美国金融资产,而且有近二千亿的损失,这些损失包括雷曼兄弟公司,黑石基金等。这样算起来,中国的外汇储备损失可能要超过四千亿,这也就等于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外贸出口利润全部损失掉了。

草庵:确实如此。中国这几年就是使用人力资源和矿产资源的优势进行世界性的出口竞争,大量的廉价商品出口到全球。而又赚取了大量额外汇储备,关键的问题是,中国外汇汇率又是官方管制,结果形成大量的外汇储备,美国人用印纸币的方式换取大量的中国产品和资源。看似中国经济发展了,但中国损失的是人力和资源及环境。而大量的美元外汇储备由于不能在中国境内流通,结果是大量的美元又返回到美国,形成了美国资本流动性过剩。造成大量的金融衍生物交易。中国政府为了保值就将大量的外汇储备通过各种方式留在美国,进行金融衍生套期保值。所以,美国金融危机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亚洲出口型国家产生的大量的外汇储备所造成,这些出口贸易国家将大量的外汇储备留在美国,增加了美国资本的流动性,引发大量的虚拟金融交易和衍生交易。最后引发美国金融危机。

伍凡:这样看来,美国的金融危机应该是虚拟金融泡沫化,而不是实体经济泡沫化。从目前的状况上看,美国的实体经济受到的影响很小,但金融体系收到的伤害很大。如果亚洲国家的外汇储备大量留在美国,这次受到美国金融危机打击的应该是那些亚洲国家才对。

草庵:事实上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全球性地看这次金融危机,我们就会发现,全球经济下跌最大的不是美国,首先是亚洲国家,中国下跌最大,排第一。香港第二,紧接着就是韩国,泰国,日本等。然后才是欧洲国家,诸如法国,德国,英国等国家,下跌幅度最小的反而是美国。

伍凡:最近我看到一份中国政府的资料,第一个数字:全年完成邮电业务总量9791亿元,比上年增长34.9%。其中,邮政业务总量566亿元,增长 4.4%;电信业务总量9225亿元,增长37.4%。第二个数字: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3158亿元,比上年增长28.1%;商品房销售额10376亿元,增长30.0%,其中销售给个人增长30.4%,所占比重为93.3%。第三个数字:2003年的全国工资总额:14744亿元。虽然电信业务总量不等于话费的总量,但这将近1万亿的电信业务总量,就达到了全国工资总额的三分之二。

草庵:这个数据非常有说服力,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所宣传的经济繁荣是什么,中国人有可能把三分之二的工资收入用于打电话上吗?中国人有可能把自己的三分之二的工资收入都用于购买房屋吗?如果把中国电讯和房屋交易的金额相加,我们就会发现,中国百姓的工资远低于这两项的总和。既然百姓没有钱,那么这些交易哪里去了?无非是中共官方购买或交易了。这充分说明了中共才是真正的消费者,才是真正的经济繁荣的代表者,相反百姓是个微不足道的受害者,他们根本就不是消费的主流。

伍凡:中共少数利益集团消费着中国的主要资源,掌握着中国大量的财富,这是中共最近二十年不断掠夺的结果,这些财富是属于中国百姓的。但是,中共最近有消息说要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债卷,这就非常的让人疑惑,中共已经掠夺了这么多的财富,怎么地方政府还要发行债券?既然如此,他怎么可以拯救全球的经济。

草庵:中国地方政府一向是以出卖资源来维持,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来源于出卖土地。现在中国房地产暴跌,中共就等于失去了财政收入,中央政府又没有钱去补充地方财政开支,所以就有人出招要允许地方政府自行发行债券以解决地方财政问题。

伍凡:既然连自己的地方财政问题都无法解决,中共何以拯救美国经济,怎么拯救全球经济。更何况,一旦地方政府可以自行发行债券,中央政府就面临着全国分裂的局面,中央政府就可能无法管制地方政府,而地方政府如何为自己发行的债券担保也是个问题。最后有可能就形成了地方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一切的发行地方债券,出了问题还要中央政府去解决。

草庵:实际上,我相信,中共已经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尽管中共自己不讲,但实际的危机远比美国更严重,他根本就没有能力去拯救美国危机,更没有能力拯救全球危机。中共自己能把国内事情办好就已经不错了。中共之所以高喊要拯救美国经济危机,实际上是欺骗中国百姓,企图掩盖自己的问题,获取中国政治稳定。

伍凡:掩盖事实,是中共多少年来一直使用的手段,他无时无刻不在欺骗中国百姓。但在今天,他自己的经济危机已经来了,如何掩盖也是一时之计,不可能长期掩盖下去。今天我们时间到了,问题就先谈到这里,以后有时间再谈。谢谢各位观众的收看,再见。

草庵:再见。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敏感时刻大批中共军车进入香港 多家中共央媒跟进

惧怕《紧急经济权力法》冻结官员在美资产?中共连夜联系美国希望

回应中共加税 川普提升5500亿中国商品关税

中共一贯言而无信 央视声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

川普:为解决中共的长期威胁 将不考虑相关代价

网传中共对付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

“金融反制”网民发起香港816银行大挤兑

杨宁:最新指示误判两件事 香港将成中共滑铁卢

港人揭央视造假 港女被警方布袋弹伤害新证曝光

“猪队友”&汽油弹 央视编造谎言被识破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